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这部翻拍剧堪称神还原,但总觉得怪怪的……

来源: 网络 2017-03-11 21:43:31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这部翻拍剧堪称神还原,但总觉得怪怪的……- 责任编辑:Ring

这部翻拍剧堪称神还原,但总觉得怪怪的……

  文:vizier

  同志们,关注剧能君的同志们,不管是新粉还是老粉,相信大家都已经阅片无数了,国产的、外国的、原创的、翻拍的......

  不管是国产的还是外国的还是原创的,大家随便掰掰手指都能列够十个经典,但是翻拍的作品呢?你能列出来几部?

  电影还好点儿,《无间道风云》&《无间道》、《老男孩》&《老男孩》、《十二怒汉》&《十二公民》等等,脑子里不用思考就能说出来三部,但是电视剧这个,不做一番深刻地调查,一时间还真想不出来.....

  只能怪如果是翻拍作品的话,肯定有着经典版原作的存在,才不太好被接受吧。

  所以当初知道富士台月九终于“坐实”穷得揭不开锅的谣言,一下卖了三部作品的翻拍权给SMG时,内心一度十分复杂。

  

  作为一得空就追剧的人,却直到前几天才知道这波翻拍三部曲第一炮已经打响了,而且已经开了16炮了......(是宣传做的不好还是总是巧妙地错过消息,就当是本月之谜吧)

  都有16集了,也不知道大家对这部剧的评价怎么样呢~

  

  啧,不是特别理想。

  要知道原作得分可是不低

  

  为什么会差出3分呢?

  观后感有三点:

  虽然神还原,但是总觉得略显生硬

  老男神变卢瑟新体验,劲儿使得有点儿大

  令人眼花缭乱的台词倒是很抓眼球

  先说第一点,还原问题。

  中国版的《约恋》真的挺还原日版的,还原到几乎台词都有的一字不差,比如两个女主之前研究的问题都是一样的。

  

  

  叙事手法也和原版一样采用了倒叙的手法,上来就是约会场面,然后慢慢回到约会前的时间去解释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的前因后果。

  

  

  设定也没变,强迫症理科女X眼高手低文科男

  早睡早起做运动、按时吃吃早餐去上班的女主路依依(王姿允 饰)

  

  

  

  

  

  

  中午才起躺着运动,买东西靠老妈付钱,没有工作抢小朋友棒棒糖的男主欧阳宇飞(郭晓东 饰)

  

  

  

  

  

  按还原度来说,咱这版能打99分。

  可是翻拍两个字,应该不只是把人家原有的种种直接套在中国演员身上再来一遍呐。

  就说欧阳宇飞这个高等游民的设定↓ ↓ ↓

  

  他们不屈从于经济压力,不会从事低级生产,更不会创造世俗的价值,他们是一群真正纯洁孤傲的精神贵族,靠读书欣赏艺术修身养性参悟生命的本质生活。

  放在日本文化下,虽然也不被世俗怎么接受,但是好歹总有浓浓的文化气息萦绕着,总感觉下一秒真的要成为一个什么家一样。

  但是换到中国就是三个字:啃老族。是不是顿时一点儿美感都没了?

  

  就算围着3123本实体书,我们的欧阳宇飞也再也文艺不起来了.....

  

  再尊重原版,像这种“清酒再一罐”的台词顺序也好歹调一调,给人感觉就像“酒もう一本ください”直接翻译过来一样。

  就算要体现女主爸爸研究院出身也得写成“清酒满上”吧?

  

  不过为了还原剧中的几次尬会,主创也很拼,不管是什么衣服都敢穿~

  虽然依旧有硬往原版上靠的嫌疑,但是这样的努力不能被埋没~

  假发!

  

  胡子!

  

  穿着各种奇装衣服也得在大庭广众下亲上去~(肯定有好多人围观……想想就羞耻感爆棚)

  

  然后说说老男神郭晓东。

  郭老师一直给人什么印象?正直、忠厚、稳重的好丈夫好兄弟好朋友啊!

  

  知道男主要由郭老师出演时,知道演技是有保障了,但是当时没想到还有违和感这么一说。

  突然成了一个整日呆在家里,连门都害怕出的30+大卢瑟,臣妾接受不了啊!

  

  为了让这个角色活起来,郭老师可是使了大劲儿了......

  

  

  

  无论是面部表情还是肢体动作,都能深深感受到他的努力。

  

  

  有一个情节是为了向路依依求婚排练舞蹈,而欧阳宇飞这样的社交恐惧者怎么能接受当众跳舞?

  可是为了能求婚成功,他从深度拒绝到豁出去了的态度转换,通过郭老师的表演我们都能感!受!到!

  

  

  BUT!!!

  虽然能理解郭老师想挑战更宽戏路,人到中年还这么有勇气接受全新角色,可是那满屏溢出来的用力过度真的让人内心滑过一丝心焦和无奈。

  果然这种画风还是配上日语才没那么违和?

  要不就是我们还看得少,多看几部这种类型的就习惯了?

  相比来说王姿允的表演倒是让我惊喜了一番。虽然这个鸭子嘴也是原封不动的搬过来了,但是王姿允的鸭子嘴还行吧~挺能融为一体的!

  

  

  而且不得不说王姿允的这版理科女颜值真的可以~镜头拉多近都hold的住。

  

  游乐园约会时在鬼屋看到工作条件不满意的“鬼”还要窜进去为他鸣不平真是xswl~

  

  还有她开个碰碰车也要举手,并自己用声音模拟喇叭示意后方车辆时的小动作,配上大家都戴着的猫耳,萌出天际!

  

  最后说说剧中的台词,绝对够让人懵逼。

  论毒舌那得说欧阳宇飞的老妈,损起自己儿子来毫不留情。

  对于儿子相亲目的的“纯洁性”。

  

  对于相亲对象即将表型的正常心态。

  

  对于儿子来借钱并声称会还的态度。

  

  有这样一个母亲,还何愁没有自知之明?可就这样,我们的欧阳宇飞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是……

  论性教育必须是女主陆依依。行走的性教育课本说的就是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男孩子骗。

  将男女主导地位180度大反转毫不含糊!

  

  一旦对方出现打退堂鼓的势头立马将火力开大,理论实践双结合。

  

  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广大女性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编不下去了!

  

  

  陆依依除了性教育是门面担当,谈到女权也不疏忽,各种举例说明社会对女性的不公。

  

  

  

  论嘴炮邪教得给欧阳宇飞颁奖!当他说出自己结婚的目的就是找饭卡时陆依依严肃地拒绝她后,他依旧可以靠一张嘴扶正自己,让我一度同意了他的生活方式......

  

  为社会做贡献、活跃在工作岗位、积极恋爱相亲.....正常人的生活节奏就一定是对的、是幸福的吗?谁规定欧阳宇飞这种高等(失业)游民就没有自己的乐趣呢?就一定是错的呢?

  人家说的也没错啊!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表达一个意思,关于这部翻拍作品,我真的能看出剧组的努力!

  之前大家一直呼喊的要忠于原著就做到了吧!背景音乐什么的也为了营造和谐气氛没有换.....台词梗也搬过来好多......

  但是有些事情光是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方向还得对才行啊!否则就只能越走越远不是吗?

  若可以更好的理解下原著想表达的思想,并将其更深刻地融入到本地文化中,哪怕没有100%的还原度,但是如果更能反映出我国各种约会恋爱中具有戏剧化张力的例子,岂不是更好?

  也只有这样才能引起观众的认同感,让观众喜欢上这部作品呐!

  希望正在拍摄的和即将拍摄的其他两部翻拍作品能够认识到这个严肃的问题~就算达不到原著的高度,也一定能够展现出和谐自然的作品!


  最新消息:《这部翻拍剧堪称神还原,但总觉得怪怪的……》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