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想重回那美好的旧时光?再来听听邓丽君吧!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6 13:41:34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想重回那美好的旧时光?再来听听邓丽君吧!- 责任编辑:Ring

想重回那美好的旧时光?再来听听邓丽君吧!

  歌坛多佳人,佳人多摧磨。她深爱过,悲伤过,快乐过,虽然没有结果过,却活成了传奇。

  

  她——就是邓丽君

  01 她为何是传奇?

  邓丽君是传奇。她的浅吟清唱,是一代人的心灵慰藉,也影响了一代人对流行音乐的初期认识,邓丽君的名字有着开启人心扉的魔力。

  

  如果不是1995年暮春的那一次恍惚,邓丽君依然是当今灿烂星河中,最耀眼的明星!

  《邓丽君之梦》的传记作者平野久美子在书中感慨,“之所以能够采访到老华侨的辛酸往事,之所以能够知道远渡重洋赴海外淘金的年轻人心中的梦,开场白完全是她的歌。”她的歌声已经成为一代人心中的标志,甚至和他们的人生紧密相连,他们能敞开心扉,其实是出于缅怀的本能。这种本能不会被时间冲淡,是内心恒久的暖意。

  可能他们都不需要特别了解邓丽君,在他们心中挥之不去的,其实是自己年轻时的人生,反复追忆,却再也回不去的时光。但是,对于在信息爆炸中成长出来的年轻一代或者更年轻的一代,对于这种符号化的传奇,建立感情就要从根本的了解开始,只有垃圾才会爆炸,传奇是细水长流。

  02

  一生追爱却不得情

  

  十八岁初恋男友,阴阳相隔

  她在18岁的时候迎来了自己的初恋,长她8岁的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林振发,“我这辈子非林振发不嫁”,就在她要成为林家媳妇的时候,林振发却因心脏病猝发逝于新加坡,在高雄演唱的她无法见林振发最后一面,事后声嘶力竭地哭倒在墓碑前,几度晕厥。

  

  传闻男友,死于空难

  传闻在她刚出道的时候认识了一家夜总会的经理——朱坚,就在她打算敞开心扉接受这份爱情的时候,1972年6月的一天,朱坚乘坐飞机去看望她,不幸飞机在越南上空爆炸,让高高兴兴在机场等候的她人未见,已死别,整整哭了三天三夜,一个星期无法登台。

  

  真心男友,却遭背叛

  她与秦祥林有过一段,在“是”和“不是”之间徘徊的爱情。两人曾被拍到在“罗马假日”甜蜜牵手,却被邓父以他们是巧遇之名否认。当有媒体问到两人的关系时,她没有承认这段感情,或许是因为当时秦祥林也与林青霞有爱情的缘故,确实不久后“双林”公开恋情。她依旧是一副不承认也不否定的态度:“大概只有秦祥林心里明白,我的心里明白。”

  

  粗心男友,重友轻色

  “她温柔、聪明、有幽默感、又美丽,她在服装和食品上的鉴赏力令人羡慕,她懂得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用什么饰品……说实话,我配不上她,或至少当时的我配不上她。她是典雅的化身,我却是个没有教化的粗鲁男孩,一心想做个真正的男子汉,说话没有分寸,能走路时却要跑;她总是穿着得体的名牌服装,我却穿着短裤和T恤就上街;她举止得体,礼貌周全,我对权威不屑一顾,常当着饭店经理和服务员的面做鬼脸,把脚放在桌子上。她希望和我一个人在一起,而我在公共场合时,不愿没有我那帮小兄弟跟班。这成了我们最直接的冲突。”这是成龙对于两人关系的诠释。

  

  订婚男友,却娶他人

  与糖王郭鹤年之子郭孔丞的恋情大概是最令她心伤的一段。两人邂逅在新加坡,感情逐渐走向平稳后,郭孔丞在自家香格里拉酒店向她求婚,但郭的祖母向她提出了三个条件:将过去的历史交代清楚;嫁入郭家后,立即退出演艺圈;断绝与娱乐圈朋友的交往。她觉得这是歧视女性,拒绝接受,于是,这场婚姻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若干时日,郭家再次在香格里拉酒店大摆宴席,庆婚宴,但这次主角却不是她,而是另一个日本女人。

  

  法国男友,只恋爱不谈情

  1990年,她渐渐退出娱乐圈,并到巴黎居住。和一个小她15岁爱好摄影的法国小伙子保罗相识,在她最后的岁月是保罗用纯粹的爱情陪伴她走到终点,她从未想过要和保罗结婚,也许她已经明白,婚姻并非爱情的归宿,她只想体验这段感情的过程。

  

  终身没当过新娘的她,却用歌声征服了听众。没错,论唱功论才艺论影响,邓丽君当之无愧站在二十世纪华语歌坛之巅。虽然邓丽君已逝世多年,但仍有很多人在尽力还原邓丽君的“邓氏唱腔”,侯小媛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10寻找邓丽君传人”选拔赛在网络上进行,“90后”侯小媛以充满活力的大将台风、柔情似水的动人歌喉以及温婉纯情的美好形像瞬间征服了所有观众,在全球20多万报名参加“寻找邓丽君传人”选拨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冠军;随后,她登上香港红馆舞台并一鸣惊人。

  

  

  左侯小媛右邓丽君

  侯小媛和邓丽君有几分神似,并且歌声是同样的动听,各大媒体纷纷慨叹:侯小媛是1995年邓丽君去世之后给世人最大的惊喜。能把邓丽君的神韵演绎得如此逼真传神,令人动容。她不是在模仿,她是在传承……庄奴这样称赞侯小媛:“她的歌声完全让我回到了给邓丽君写歌的美好时代。”

  演出日期:2017-01-29 周日 19:15

  演出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九江路663号

  演出场地:人民大舞台


  最新消息:《想重回那美好的旧时光?再来听听邓丽君吧!》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