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再小众的电影,也该有被看到的机会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6 11:31:49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再小众的电影,也该有被看到的机会- 责任编辑:Ring

再小众的电影,也该有被看到的机会

  昨天的时候,桃桃观影团第三期在北京做了新的一期放映,这次选择的是一部小众的文艺青春片《少年巴比伦》,并结合支付宝春节红包观影会一起,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

  

  相比前两期做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以及《罗曼蒂克消亡史》,这部《少年巴比伦》明显小众和低调了很多,身边不少朋友甚至都没太听过这部电影。之所以选择这次做这部电影,主要是因为我自己的一些野心。

  做观影团始终有个愿望,就是想拿出一部分精力用在华语小众电影或青年导演作品上。也许,作为新人的处女作,它们尚嫌稚嫩,有这样或那样的遗憾。但是,这样的电影同样有被观众看到的权利,当我慢慢积累到了一些影响力之后,我希望以自己的能力帮助这样的影片被更多人看得到。

  《少年巴比伦》就是其中之一。

  

  这部电影上映之后,宣发情况并不是非常理想,票房也相当惨淡,基本沦为影院三日游电影了。但是,无论是阵容、题材,以及作品的质量,这样的结果都有些让人遗憾。虽然我也只是给了这部电影三星,但我觉得,作为新人电影,它同样值得让更多人看到。况且,身边还是有不少朋友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比我喜欢很多。

  需要明确的是,这次的观影团活动跟片方毫无关联,纯属于我自愿选择这部电影。包括合作方支付宝在确定合作的时候,也并未对我放映哪部影片进行过干涉,很感谢这种自由的合作方式,让我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在未来,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些比较小的华语青年导演和艺术电影,被更多人看到。而且,已经有那么几部在计划中了,并且打算做全国多城的放映。

  别急,等我就是了。

  而这次少巴观影团,同样与预期一样的成功,非常欣慰,也非常感谢。顺便,我在过年之前,很可能会再做两部电影的观影团,暂时应该都是在北京,具体做什么、怎么做,等我好消息就是了。先看这回。

  

  

  签到环节

  14日下午两点钟,百老汇电影中心二层休息区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很有秩序地签到、领票,等待着电影开映。

  下午两点半,电影准时放映。再次值得骄傲的是,这次和前几次活动一样,观影氛围都异常得好!看电影期间,基本没有一个人说话、玩手机,大家都安安静静,在这个“黑匣子”里享受着最美妙的观影时刻。

  

  映后,我和《少年巴比伦》的导演相国强,主演李梦一起上台和观众交流,现场我也再次说明了这次观影团为什么会选择这部影片。大概就是上面的那段话,我就不重复了。

  

  导演相国强

  因为这是一部青春片,我们也顺便询问了导演心目中的青春片应该是什么样子。

  他说,青春片应该是一种成长电影,它带有特定时代、特定人的成长的记忆,成长对他们影响最深的事,能够记起的事,而且这个成长是跟时代是有关系的,有一个东西叫遗产电影。《少年巴比伦》意义在于它对于这个时代,对于路小路生活的时代,或者对于我们经历过的时代是有特定意义,通过小路去折射这个。可能过很多年以后,比如说再过30年、50年,大家去找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东西,《少年巴比伦》是对于那个时代的情感的体现。

  

  女主角李梦

  到了观众提问环节,有观众表示,“我特别喜欢李梦,今天你也特别漂亮,关于这个电影,我个人的一点理解是,白蓝这个人物是路小路的理想的具像化的表现,很美好,路小路也在寻找白蓝。我有一个疑惑是,你对白蓝的理解是什么?她在寻找一些什么?”

  李梦回答道,“我昨天还发了一篇文章讲我对整个《少年巴比伦》的感受,包括讲到白蓝的角色,我对她的理解是跟整个工厂时代是分不开的。比如我本身就不属于这里,但是我又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我真实地感受了工厂的一个环境,遇到了一个阿姨,我问阿姨您在工厂呆了多久,阿姨就说记不得了,我觉得我好像出生就在这里,那个阿姨大概52岁。我当时特别想问她你会不会离开这个工厂,你生活了50年,一辈子差不多一半都在这里了,我又没有疑问,因为我觉得她可能根本就不想出去了,因为那个工厂什么都包办,有宿舍、有饭堂还有澡堂,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在那里,还有福利,还有工资,其实什么都管了。

  如果她离开了可能都无处可去,所以她选择留下来。但是白蓝不是,白蓝是从一个外面的世界进入到这个工厂小世界里面来。我想起了自己生长的城市,我在深圳长大的,我当年特别想离开深圳,我觉得深圳就是一座围城,它把我困住了,我在那个城市里面没有梦想,我的梦想应该在北京或者更远的地方,我不知道,但是我要离开我父母,所以我考了艺术类院校,去了北京,我还很幸运地考上了,我觉得我离开了一座围城。但是我现在置于影视的环境里面,也相当于在围城里面,就跟白蓝的感觉一样,你以为离开工厂、那个环境去寻求自由,你去到上海,发现上海未必是你心目中的自由,于是你离开了工厂,去美国,像罗玉凤一样,但是可能在美国也没有找到她想要的自由,或者认知度,或者找到了自己不认命的东西。

  你可能永远在寻找,但是有可能永远找不到,但是生命不可能因为这样静止了,有一些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成为了所谓的传奇。白蓝也是这样一个人物,我对于她的理解是一个一直在追求自由的女孩,她看到了一些残酷的东西,但是她没有因此放弃了对于理想的追求,她还是想要离开,这个过程当中遇到了路小路,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也是这么天真,这么烂漫,但是她还是要离开,因为毕竟她不属于这里,但是要去哪儿,她自己也不知道,可能在过程当中去寻找。”

  

  此处应该有沉思......

  在交流了大约半小时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回到了二层休息区,接下来进行的游戏,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送礼,送钱!

  

  提问抢答环节

  先是关于支付宝的一系列提问抢答,比如去年的五幅红包是哪五福,今年最新推出的两张福卡是哪两张,2017支付宝五幅红包活动从哪天开始,等等,没想到,原来大家对支付宝的活动都那么得了解,几个问题还没念完就有一大群人大声回答了......

  而到了支付宝AR找红包环节,这可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事先在现场藏了一批数额不等的红包,最高可达200元,100、88、50元的也有不少,但考虑到观众的机智程度都是比较高的,之前藏得就稍微复杂了点。大家人手一部手机,持续保持着支付宝AR扫一扫状态,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二层转来转去:有人闷声发大财,也有人整场下来,颗粒无收!

  

  

  

  

  

  支付宝AR找红包环节

  但既然是游戏,开心最重要!期间看到有人本来找到了一处隐藏地点,扫了一会儿没扫出来,看身后围了不少人,他就主动退出,让其他人先扫,真是有爱。

  感受下,大家在朋友圈、微博的热情。

  

  

  

  

  

  

  

  

  相比于前两次,这次活动将观众数扩大到了140人。据我所知,还是有人专门从外地赶来,还有人改签了回老家的车票,就是为了参加这场活动。每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我都觉得非常感动,也谢谢你们给我的无限支持,我们下期观影团见!

  

  其实就是下周见,啊哈哈!

  相信我,桃桃观影团在今年,一定会带给你们更多惊喜。而在春节之后,也一定会实现多城的诺言,等我哦。


  最新消息:《再小众的电影,也该有被看到的机会》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