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先别急着夸演技,这一幕竟是导演叫弓箭手真实去射的!太疯狂!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5 21:42:52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先别急着夸演技,这一幕竟是导演叫弓箭手真实去射的!太疯狂!- 责任编辑:Ring

先别急着夸演技,这一幕竟是导演叫弓箭手真实去射的!太疯狂!

  大家好~今天的《疯狂电影史》又跟大家见面了,来看看在历史的长河中,较真的导演们为拍电影干过什么疯狂事。

  60年前的今天,也是1957年的今天,上映了一部叫《蜘蛛巢城》的电影。

  

  这部电影放到今天来看,也是很大的制作,他的剧本来自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麦克白》,导演是日本的黑泽明。

  电影讲述男主被权利诱惑,一步步为权杀人,最后惨死的故事。

  黑泽明本打算在1950年就推出《蜘蛛巢城》,但是他发现奥逊·威尔斯已经在1948年自编自导自演了《麦克白》,他只有再沉下心来等等。

  

  威尔斯版本的《麦克白》↑

  最初黑泽明只想出任制片,但是制作公司因投资太大,还是请了他做导演。

  黑泽明对电影要求很高,也很执着,最初“蜘蛛巢城”建在山脚下,但是黑泽明发现完全没有气势,要求建在山腰上,制作公司只能照办,每天搬运物资就是个大工程,最后还从驻扎在附近的海军陆战队借用了一个营的宪兵来帮忙。

  

  在取景上也很考究,城内和城外是在不同的地方拍摄的,但是为了画面能在视觉上匹配,剧组还运来了富士山的火山土壤。细节上的的极致考究,是电影成为佳作不可或缺的条件。

  

  

  最丧心病狂的是拍摄男主最后被乱箭射死的戏份,这是整个电影的高潮,黑泽明竟然让真的弓箭手去射!

  

  

  突然觉得男主惊恐的表情不是演出来的了,他是真的被吓掉了半条命吧。

  

  

  当然这些都是计划好的,男主的路线也是提前规划好的,但不管怎么看这也是非常危险,只有“暴君”黑泽明才能想出这样的方法折腾人吧!

  

  男主感觉是真的被吓哭了↑

  《蜘蛛巢城》在美国上映后,口碑一片好评,至今在烂番茄的顶尖媒体人评分中还是100%。

  

  《蜘蛛巢城》也影响了后来的不少电影,《魔女嘉莉》,《千年女优》,波兰斯基版本的《麦克白》都不同程度的借鉴了《蜘蛛巢城》。这虽然不是黑泽明最伟大的电影,但也为不计其数的艺术家提供了创作的灵感。

  《蜘蛛巢城》和《千年女优》对比图↓

  

  

最后一句

  以后看老电影先别夸演员的演技,说不定很多是真实的反应呢!

  


  最新消息:《先别急着夸演技,这一幕竟是导演叫弓箭手真实去射的!太疯狂!》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