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据说能猜出这些摇滚大咖的人,才是真乐迷!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2 20:50:35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据说能猜出这些摇滚大咖的人,才是真乐迷!- 责任编辑:Ring

据说能猜出这些摇滚大咖的人,才是真乐迷!

  

  小格曾经有一个特别喜欢摇滚乐的朋友,给小格出过一个“看人物插画猜摇滚吉他乐手”的谜题。小格虽然最后的答题结果有点惨,但是在朋友的讲解下还是了解了很多摇滚界的大咖。今天,小格就把这份试题和大家一起分享。看看你对摇滚乐史了解多少,也可以给小格留言看看各位都认出了哪几个人!

  谜 面

  提示:他是“Brit-Pop”(英伦入侵)时代最有代表性的乐队中的吉他手。因为痴迷印度神学,所以写出来的很多吉他旋律都带有特别浓厚的“迷幻”和东方特色,为后人所痴迷。2014年被格莱美授予“终身成就奖”。

  谜 底

  

  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乔治·哈里森,1943年2月25日生于英格兰利物浦市,是英国著名的吉他演奏家,歌手,作曲家,专辑制作人和电影制作人。当然了,他最知名的身份是作为披头士(Beatles)乐队的吉他手。

  在14岁的时候,哈里森拥有了第一把吉他。1958年,作为保罗•麦卡特尼的好友,15岁的乔治•哈里森加入乐队。作为披头士主音吉他手,哈里森被称为“沉默的披头”。由于信仰印度神学,哈里森开阔了乐队成员的视野,使披头士音乐多元化。

  谜 面

  提示:世界上最伟大的、最长久的硬摇滚乐队创始人之一。台风和演奏姿态极具辨识度。对药品和酒精的痴迷和他“放荡”的生活方式甚至和他高超的吉他技艺一样出名……

  谜 底

  基思·理查兹▎Keith Richards基思·理查兹是滚石(the Rolling Stones)乐队的创始人之一。作为乐队的两大核心之一,比主唱Mick Jagger小半岁的Keith Richards也是出生于英国的达特福德。他甚至被人称为是继他的偶像查克·贝里(Chuck Berry)之后最优秀的摇滚节奏吉他手。

  说他是摇滚传奇也不为过。基斯理查兹在滚石杂志列出的百大吉他手中排行第四,但在疯狂派对、药物、酒精和世界巡回的压力下,这位吉他手已经褪下了往日的光环。

  谜 面

  提示:世界上著名的左撇子吉他之神。很多人都说他的演奏发挥出了吉他本身的灵魂,和吉他融为了一体,被后世的摇滚乐手捧在神坛。没能逃过摇滚乐手的“27岁魔咒”。

  谜 底

  

  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美国吉他手,歌手,作曲人,被公认为是摇滚音乐史中最伟大的电吉他演奏者。

  1966年吉米组建了乐队,1967年夏,他成功地进行了欧洲巡演,在保罗·麦卡特尼的大力推荐下,他参加了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他的成功使他跻身于世界明星的行列。他被认为是其他“激进摇滚”吉他手的鼻祖。他那忧郁而激动人心的独特风格,体现了强烈的布鲁斯音乐的情感。他的演奏具有很浓的实验色彩,把电吉他的技巧和功效发挥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被人们公认为一代吉他之神,尽管这样,他依然逃不过摇滚乐手的“27岁魔咒”。1970年9月17日晚他意外药过量,救护车到来时已窒息而死,医生诊断为因服用过量迷幻药,他就这样死在了欧洲的旅途中,而在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创作一首新歌,歌名叫“The Story Life”。

  谜 面

  提示:世界上最著名的宗师级“华丽摇滚”乐队的核心成员之一。用吉他制造出了像弦乐和引擎的声音,为乐队的歌曲制造了最华丽丽的背景。而且他不仅是一位传奇的吉他手,还拿到了物理学博士和天文学博士。

  谜 底

  

  布莱恩・哈罗德・梅▎Brian MayBrian May是皇后(QUEEN)乐队的吉他手。比起其他的硬摇滚乐手的吉他音色。为了配合皇后乐队那华丽丽的歌剧摇滚范儿,他的吉他技巧也更注重旋律性,极其强调吉他的“回授”效果,制造出了堪比歌剧院的宏伟的吉他音墙。所以在这个意义上,他创造了一种新的风格。

  而且,他也是吉他乐手中罕见的拥有高学历的人。Brian May继成功拿到了他的天文学PhD学位之后,现在又被选为了利物浦John Moores大学的名誉校长。当选理由是: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里,没有哪个人能像他这样,如此的声明远扬,如此的家财万贯,如此的受万人追捧,却又如此的保持着自己求知的可贵本性。

  谜 面

  提示:美国著名硬摇滚乐队的主音吉他手。从吉他风格到生活style都影响了几代人。

  谜 底

  

  索尔·哈德森▎SlashSlash,原名Saul Hudson,Slash是他的艺名。著名摇滚乐队“枪炮与玫瑰”的主音吉他手、创始成员(1985年至1996年参与活动及录音)。离队后他创立了Snakepit,后来又参与了多个乐队。

  作为一个吉他手Slash荣获众多荣誉,2009年八月,时代杂志将其列为十大时尚最佳电吉他手的第2名,他在Gigwise的史上五十位最伟大吉他手榜单上列21名。他能以带有布鲁斯风格的演奏来演绎硬摇滚风格。而且还在很多艺人的演出中担任过吉他手,例如Michael Jackson。在1995年的MTV颁奖礼上,Slash曾经与Michael Jackson同台演出,引起一片尖叫。

  谜 面

  提示:著名金属乐队主音吉他手,资深乐迷看衣服和发型就能认得出来吧~

  谜 底

  

  柯克·汉密特▎Kirk HammettMetallica 乐队的主音吉他手。他以让人难以置信的演奏为80年代的重摇滚乐坛带来了新的生命力。切割机式的吉他节奏和快速的solo成了过去20年中重金属音乐的代表风格,Hammett近乎无缺憾的吉他solo,与鼓结合紧密的重型riff不仅在听觉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使他成为众多年轻人学习吉他的目标。

  吉他大师乔·赛琪尼(Joe Satriani)是他的老师。而且,对于中国的摇滚乐迷来说,2017年绝对是幸运年,因为Metallica乐队和有“吉他教父”之称的Joe Satriani都要来啦!

  怎么样?

  猜出来了几个人?

  如果想在现场亲身感受这些吉他大师的绝技

  你可以选择下面这几场摇滚演出

  世界顶尖乐队将为你展现摇滚真正的魅力

  朋友们噪起来吧!

  最后小格给乐迷们留一道“家庭作业”

  看看下面这张“摇滚乐手全家福”上

  你能猜出几个人

  可以给小格留言呀~

  


  最新消息:《据说能猜出这些摇滚大咖的人,才是真乐迷!》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