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有一种演员,能改变国家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09 20:38:25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有一种演员,能改变国家- 责任编辑:Ring

有一种演员,能改变国家

  来源:河马电影 id:hemamovie

  有人说,他一个人使得印度电影前进30年。

  他就是阿米尔·汗。

  

  印度国宝级男演员,能编,能导,能演,更因为帅气的外表被国人称作“印度刘德华”。

  他是印度电影的标杆,为世界展示着印度电影的风采。

  

  说到阿米尔·汗,不得不说一部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这部电影创下印度电影最高票房(约3.2亿人民币)。

  在国内也好评如潮,成为许多人完整看完的第一部印度片。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印度电影与世隔绝。

  电影世界的中心是好莱坞,印度电影则沉浸在自己的宝莱坞里。

  

  印度电影以全盛的姿态回归众人眼中,是08年一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次年捧回8座小金人,其中包含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

  可是,这其实是一部好莱坞电影,只是借了印度电影的壳。

  

  豆瓣综合排名前五名的印度电影,其中三部都和一个名字有关,就是阿米尔·汗。

  他的电影连续四次刷新了宝莱坞的票房纪录,真的凭一己之力,撑起了印度电影的空前光华。

  

  他仿佛就是为电影而生的。

  没错,他生于电影世家,父亲TahirHussain是著名的电影制片人,而叔叔NasirHussain则身兼演员导演制片数职。

  

  (有人说是“印度金城武”~)

  尽管他老爸和叔叔都是制片人。弟弟费萨尔·汗也是演员,还有个侄子伊姆兰·汗当了导演。

  但是老爸的事业不是很成功,前期拍的电影都不火。所以阿米尔小时候过得挺艰苦,因为交不起学费,差点辍学。

  

  叔叔混得还不错,1973年拍了一部《西方的回忆》,成为经典之作。

  当时8岁的阿米尔首次出演,成了小有名气的童星。

  

  阿米尔•汗和“网球天王”费德勒过招

  就在我们认为他星路前途无量的时候,长大后他却坚决不愿从影,而一心去打网球,而且打得还不错,曾经获得过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网球冠军。

  

  我想可能是因为身高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吧,后来他放弃了网球,专注于大荧幕。

  

  在1988年,阿米尔•汗在堂兄曼苏尔•汗执导的商业大片《冷暖人间》中担任男主角,重归银幕一炮而红,成为“印度甜心”。

  

  印度版裘德洛 ~

  之后的20年时间里,阿米尔•汗一直是宝莱坞的头号男星,全能电影人。

  2001年阿米尔主演的电影《印度往事》,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

  这部电影也是印度历史上首次得到奥斯卡青睐的电影。

  

  大多数的印度电影都是在录音室后期配音的,而这部电影是印度30年来第一部使用同步录音的宝莱坞电影。

  你或许会觉得,阿米尔不过是一个演员,他对此片能有多大贡献呢?

  他除了是这部电影的男主角,还是制片和出品人!

  

  对于电影,他是认真的。

  他坚信,电影虽然本质是娱乐,但他希望电影能在任何一个社会都会发展成启迪孩子,为社会做贡献的艺术。

  所以,他似乎很会挑剧本,基本没接过烂片。

  也敢于向社会发出挑战。

  

  《三傻大闹宝莱坞》,各种醒世箴言,向填鸭式教育宣战。

  

  《地球上的星星》,要打破所有人对特殊人群的偏见。

  

  《我的个神啊》,在宗教大国里拷问宗教禁忌话题。

  本片同样没把时间浪费于谈情说爱,而是对印度最自豪的“多神”信仰开炮。

  

  

  对于一个宗教大国来讲,就连印度领导人都呼吁禁止该片。

  但是“暴力”批评越凶猛,票房却节节攀升,破了宝莱坞史上最高票房成绩。

  

  这也是阿米尔·汗在《未知死亡》《三傻》《幻影车神3》之后连续第四次刷新这一纪录。

  本片也因此成为了印度史上最具争议的电影。

  他的每一部作品几乎都能改变国家。

  

  2012年他荣登时代杂志封面,他应该是印度第一个刊登时代杂志的人。

  但这次他并不是因为电影的原因,在电影界近30年,如今已经52岁了的阿米尔•汗,在谈起自己半生最大的成就时。

  他觉得花了5年时间制作的《真相访谈》是他最骄傲的事情。

  

  这是一档尖锐揭露印度社会问题的电视节目。

  其中探讨虐待儿童单元播出后,阿米尔•汗更获邀到国会作证,成功令国会通过保护儿童法案,可见节目影响之大。

  

  探讨的都是印度社会的敏感话题,比如儿童性侵、非法堕胎女婴之类的。

  他自己常常真情流露,听着嘉宾的悲惨故事就开始哭。

  

  如此露骨地在电视上讨论这些禁忌话题,在印度很罕见。

  节目很成功,不仅收视率高,而且直接推动了关于堕胎、性侵的法案通过。

  

  真理战胜一切就是节目的含义,这句话写在印度国徽上,是印度的座右铭。

  贯眼国内巨星,哪位有勇气制作这样的电视节目呢。(当然,即便制作了也不可能让你播啊~)

  由于在节目中的真性情表现,他被称为“印度的良心”。

  

  《真相访谈》目前已经播出了三季,已经吸引了6亿多人的观看,阿米尔•汗用自己作为明星的影响力,利用媒介的传播力,推动社会变革。

  他是一个用电影传达自己人生态度,承担人生责任的人。

  

  对于他,我可能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因为他,打破了我对阿三电影的偏见。

  也因为他,让我对人生的态度也产生了转变。

  

  为了更好的演绎角色,他甘愿为戏增肥。

  其实在现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用特技改变体型太容易,但是他觉得那是对电影的不负责任。

  

  他说:“只有自己真正成为一个胖子,才能体会到胖子的感受。”

  是的,他真真切切明白了胖子的感受,但是为了瘦回来他也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其实导演有建议先拍瘦的再让他吃胖拍老年,这样比较轻松,愉悦。

  

  可生活哪有如此轻松呢,他说:

  “如果先拍瘦再拍胖,那么电影拍完了我还是胖子的状态,我怕没动力瘦回去,我已经51岁了。”

  

  于是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单纯的想为阿米尔·汗的毅力点赞。

  我们看到的不止是他身材的变化,也可以看出他对电影的热爱,同时还有乐观的人生态度。

  这就是他,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人。


  最新消息:《有一种演员,能改变国家》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