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这个世界怎么了?所有工具被人取代,连男主都是门前的一块踮脚垫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05 14:49:05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这个世界怎么了?所有工具被人取代,连男主都是门前的一块踮脚垫- 责任编辑:Ring

这个世界怎么了?所有工具被人取代,连男主都是门前的一块踮脚垫

  想象一下身边都有人为你服务是什么场景呢?是不是可以安心做一个“Couch potato”。然而,有这种体验的人,并不那么认为(▼下图为他们对此的感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闹钟响起,一个秃头的中年男人极不情愿地按掉闹铃,极其疲惫地打开了灯(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灯好像要给人头顶着灯罩啊!)

  

  中年男人对着镜子刮刮胡子(仔细看,后面有人帮忙拿着镜子)

  

  看来真是个奇怪的房子呢!连桌子椅子都是“人”做的呢!

  

  真的是全方位“利用”啊,连嘴都不放过!

  

  没想到连现代社会那么普遍的车都由“人”来代替!

  

  是不是少个黄灯!

  

  绿灯来了,“车”们争先恐后地赶时间!(真的是考验耐心速度的时候到了!)

  

  大门自动打开(橘子君莫名地想跳舞!)

  

  看来电梯终于不用人来“代替”了!(呃,橘子君还是太年轻了,还是“人”来服务!)

  

  中年男人打开橱子,把自己的衣物放进去(你这样盖住人家的头好吗?)

  

  看来这个中年男子是个大BOSS,那么多人为你服务!

  

  为什么要趴在地上呢?是要做俯卧撑吗?

  

  原来他竟是一个踮脚垫!

  

  这是一部阿根廷短片,名字叫作《雇佣人生》。正如这个短片名字那样,在这神奇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扮演着雇佣与被雇佣的角色。所有的工具都有人来完成,这些人每天循规蹈矩重复着这件事,毫无怨言。

  

  冷静的画面,缓慢的动作,灰蒙蒙的色调,没有背景音乐,只有空荡荡的音响。这个短片赤裸裸的把这种雇佣关系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似乎在讽刺人类社会的阶级化与秩序化。这部短片荣获2009年ANIMA-科多巴国际动画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9年安纳西国际动画节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2009年利尔达拉美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最后一句

  在短片的最后,有一个小彩蛋。短片开头的做“灯”的人突然把灯罩扔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新的开始呢?

  


  最新消息:《这个世界怎么了?所有工具被人取代,连男主都是门前的一块踮脚垫》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