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在一群“让票房滚蛋”的人心中,这部电影才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电影!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23 19:45:37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在一群“让票房滚蛋”的人心中,这部电影才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电影!- 责任编辑:Ring

在一群“让票房滚蛋”的人心中,这部电影才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电影!

  关于电影,国外有一整个颁奖季,嘉奖在过去的一年中,做出重要作品的电影人们。但是到了国内,别说颁奖季了,就是仅存的几个大奖之中的百花奖,也沦陷在了流量之下。

  

  (李易峰击败段奕宏、张译,拿下最佳男配角▲)

  于是从去年开始,有那么一小撮喜欢电影的人,搞了一个“迷影精神奖”,每年提名10部电影,奖金只有象征性的1895元,即电影诞生的年份,更多还是鼓励青年导演和艺术电影的创作。

  去年,他们把大奖给了毕赣的《路边野餐》。

  

  这部电影今年也上映了,好不好看有目共睹。

  

  今年,他们提名了《清水里的刀子》、《日曜日式散步者》、《中邪》、《塔洛》、《八月》、《不成问题的问题》、《幸运是我》、《喜丧》、《皮绳上的魂》、《少年巴比伦》,10部电影,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等华语地区。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基本就是今年最优秀的华语电影了。

  昨天,是“迷影精神奖”第二届颁奖的大喜日子。这一届起了一个响亮的口号“让票房滚蛋吧,我们聊聊电影”。评委大都是业内影评人,主席是电影大号桃桃林林。

  

  (投票中的评委团▲)

  最终,他们把2016年“迷影精神奖”授予张大磊导演的电影《八月》,去年的获奖者毕赣也来到了现场。

  

  (张大磊▲)

  评委会认为:“《八月》描写了一段看似普通却深具诗意的童年往事。它有着强烈的作者意识和电影的诗性,带领观者走进生活与记忆的内部。影片绝不仅仅只是一种怀旧冲动,而是拍出了集体环境下个体成长的经验,也拍出了在一个电影艺术逐渐衰落与黯淡的年代里,一个孩子的内心却伴随着灵性逐渐成熟起来的过程。整部影片清澈、细腻、饱满,感人至深。影片流淌着对生活与电影的爱,每一个幽默或伤感的细节,都让日常闪烁起非凡的光芒。”

  在此之前,《八月》也爆冷拿下了金马最佳影片。

  

  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很快,但是票房上去了,质量就比较堪忧。好消息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电影质量,许多大IP、小鲜肉主演的电影,并没有拿到大家预想的票房。希望这一切都越来越好吧。

最后一句

  可惜这么多好电影,大部分都要网盘见啦!


  最新消息:《在一群“让票房滚蛋”的人心中,这部电影才是今年最好的华语电影!》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