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长城》打怪战术:彭于晏安全又实用,景甜纯属天上掉馅饼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18 18:28:26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长城》打怪战术:彭于晏安全又实用,景甜纯属天上掉馅饼- 责任编辑:Ring

《长城》打怪战术:彭于晏安全又实用,景甜纯属天上掉馅饼

  不知道各位小橘子在看电影《长城》的时候,有没有突然萌生一个想法,假如你就是刘德华所饰演的那个军师,你要采用何种战术,来抵抗饕餮的进攻,保卫长城呢?

  电影里,张艺谋导演用了非常多的镜头来展现无影禁军的作战方式,他们有一整套完整的作战体系,远攻、近战,整齐划一的动作就像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表演,让观众也看得目瞪口呆。

  

  无影禁军又分成五支分工不同的部队:鹤军、熊军、虎军、鹿军和鹰军,采用不同的作战方式。

虎军:战斗力爆表,杀伤力巨大

  虎军将领是彭于晏饰演的吴将军,橘子君觉得这只部队应该算是五军中战斗力最强的。

  首先他们可以操纵重型的机械,利用水力打击饕餮。

  

  火球也是虎军的秘密武器,在饕餮还没有接近长城时就能将这些怪物消灭掉大半,不把它们砸死也能烧死。

  

  根据《武经总要》记载,宋朝时已经开始使用火球等火攻战术,包括火箭、火蒺藜、火药鞭箭等燃烧性火器都被大规模运用在战争中,当时的火器储备是数以万计的,因此在汴京等地甚至还有了专门制作这种武器的火作。

  

  除了火球,虎军的另一个武器也是杀伤力巨大,而危险性较小,那就是那把大剪刀。

  现在长城上开个口子。

  

  再从口子里伸出一把大剪刀,左一下右一下,爬上城墙的饕餮就等着被分尸吧,而藏在城墙里的战士又不会有危险,这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鹰军:枪林箭雨、远攻第二

  在远攻中除了火球,就要靠林更新率领的这支鹰军了。

  

  鹰军擅长弓箭作战,一个个都是神射手,当怪兽来袭时,万箭齐发,能把一波儿敌人射成筛子。

  

  根据《宋史 兵志》记载,宋神宗时期所使用的一种叫做神臂弓的兵器,“弓之身三尺有二寸,弦长二尺有五寸,箭木羽长数寸,射三百四十余步,入榆木半笴。”

  

  这种兵器射程可达300多米,射程远远高于同期欧洲所使用的单兵十字弩等等。

  

熊军:短兵相接、勇猛无敌

  张涵予率领的熊军,估计是整个五军中非常勇猛的一支部队,因为他们要承担近战的任务,和饕餮正面杠。

  熊军和鹤军一样,有时候也会纵身跃下城墙,那起武器对着饕餮就是一斧头。

  

鹤军:最不实用

  鹤军的战士们都是女生,和熊军一样,身轻如燕的女孩子们会手拿长矛,跳下城墙和怪兽厮杀。

  而这支部队也是死伤最惨烈的,稍一不慎就会被饕餮撕扯下来,成了它们分食的食物。

  

  不过说实话,虽然橘子君相当佩服鹤军的勇气和精神,但也实在不懂,鹤军这种作战方式的性价比是否太低了些。尤其是她们手中拿的是长矛而不是斧头砍刀,一枪只能扎中一只怪兽(扎中了也不一定能扎死)。

  而战士们深入兽群基本也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多数情况有去无回,看起来是五军之中最危险但战斗力又最弱的兵种啊。

  

  最后还有黄轩率领的鹿军,也是一支近身部队。不过更让橘子君在意的是,黄轩在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我们骑兵赶到都城最少需要两天。

  但最后景甜他们所乘坐热气球竟然就这样“飞”到了都城。

  且不说热气球是欧洲人在18世纪发明的,就算是中国古代发明的早期热气球,比如孔明灯就是一种原始的热气球,五代女军事家莘七娘也发明过原始的热气球,但那些都不载人啊。

  而《长城》里骑兵要用两天的时间,景甜等人竟然乘着热气球就轻轻松松的飞到了都城,简直不可思议,别忘了即便是现代的热气球在装载能源充足的情况下也只能飞2个小时。

  厉害了,热气球。

  

最后一句

  如果让你加入无影禁军,你会加入哪只部队呢?


  最新消息:《《长城》打怪战术:彭于晏安全又实用,景甜纯属天上掉馅饼》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