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古龙的武侠第一次被3D化,少不了这位“鬼才”的指导!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09 07:13:54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古龙的武侠第一次被3D化,少不了这位“鬼才”的指导!- 责任编辑:Ring

古龙的武侠第一次被3D化,少不了这位“鬼才”的指导!

  周五,徐克做监制的新片《三少爷的剑》要和我们相见了,不知这一次,他会给我们呈现一个怎样的古龙,怎样的武侠世界。

  

  徐克和武侠的情缘,算起来已有38年。

  第一次是1978年编导武侠剧《金刀情侠》,就是古龙的小说。

  

  徐克为电影手绘分镜稿的习惯众所周知,网上曾流传过不少徐克的分镜手稿,被网友膜拜称赞:其实导演只是徐克的兼职,他本职是漫画家才对。

  

  连表情也体现在手稿中。

  

  徐克为《龙门飞甲》的设计的分镜↓

  

  作为电影监制,徐克依然为《三少爷的剑》画好了分镜稿,并在拍摄期间和导演尔冬升不停讨论。

  

  

  在拍摄武打动作时,也会指点两下。

  

  

  甚至是化妆,他也会亲身参与。

  

  作为电影监制,徐克参与最多的就是美术工作。

  

  

  徐克说古龙的风格,动作都是和概念化的,所以可填充的空间很大。

  

  他常常站在3D摄像机后,看着拍摄的情况。

  

  这台3D摄像机,跟着徐克完成了《龙门飞甲》,《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智取威虎山》这几部3D作品,这次又跟着他来到3D片场,首次见证古龙作品3D化的全过程。

  

  对徐克来说,将经典武侠电影3D化根本就是一件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情,这也是他来帮尔冬升的主要原因。

  

  尔冬升是大胆的写实派,徐克的想象力天马行空,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也是一次堪称完美的互补。

  

  在剧组里,还有一个人为他们的合作起到了不小的互补作用,就是武术指导元彬。

  

  《三少爷的剑》是徐克和尔冬升的第一次合作,也是徐克和元彬的第12次合作。

  从1991年的笑傲江湖开始,他们共同经历了《黄飞鸿》系列,《新龙门客栈》,《龙门飞甲》等经典作品。

  

  在徐克和元彬的“熬制”下,古龙的《三少爷的剑》这碗江湖梦将呈现出怎样的香味,这周五我们一尝便知。

   

  

  

   

   

  


  最新消息:《古龙的武侠第一次被3D化,少不了这位“鬼才”的指导!》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