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个人资料及其惊人背景曝光 吴敏霞5金超越郭晶晶

来源: 男人窝 2018-06-30 00:35:0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上,吴敏霞与搭档施廷懋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也正因这一枚金牌,吴敏霞5金超越跳水皇后郭晶晶。吴敏霞到底是何许人也呢?为何会有这样出色的成绩?我们一起来看看吴敏霞个人资料及其惊人背景便知。

吴敏霞个人资料

吴敏霞个人资料

  吴敏霞个人资料

  中文名:吴敏霞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85年11月10日

  身 高:165CM

  体 重:52KG

  运动项目:跳水

  所属运动队:中国跳水队

吴敏霞身高体重是多少

吴敏霞身高体重是多少

  主要奖项:

  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冠军

  北京奥运会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跳水冠军

  2004年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4年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亚军

  2008年奥运会女子三米板铜牌

  2008年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11年世锦赛女子单、双人三米板冠军

吴敏霞背景惊人

吴敏霞背景惊人

  吴敏霞家庭背景

  吴敏霞出生在上海徐汇区龙华路的一个普通家庭。她从小就喜欢水,经常光着个脚丫子跑水坑里玩水,有时一天洗好几次。而吴敏霞选择跳水却与她的这个喜好一点关系没有。那是1991年的春天,上海少体校的教练袁连英去吴敏霞所在的龙华幼儿园选苗子,吴敏霞让教练袁连英眼前一亮。当时,100多个孩子站在一起量身材、测韧性,吴敏霞是其中最出挑的一个。而就在跳水队看上吴敏霞时,舞蹈班的老师也选中了吴敏霞。吴敏霞的父母权衡左右,最终因为上海游泳馆离家更近一些,于是替吴敏霞做主选择了跳水。刚开始练时由于技术掌握不好,入水时吴敏霞身上总是被拍得青一块、紫一块,但她从不叫疼,懂事的她还不让爸爸告诉生病中的妈妈。

吴敏霞男朋友是谁

吴敏霞男朋友是谁

  吴敏霞个人生活

  北京时间2016年8月8日凌晨4时,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首金诞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吴敏霞、施廷懋夺冠军。在看台上,除了吴敏霞父母,其男友张效诚也到场加油助威,更是首次在公众面前曝光。

吴敏霞与搭档施廷懋

吴敏霞与搭档施廷懋

  吴敏霞运动生涯

  1991年,吴敏霞在上海市第二跳水学校接受训练。

  1995年,吴敏霞进入上海市队接受专业训练,教练是史惠国。

  1998年,吴敏霞入选中国国家跳水队,教练是吴国村、王敏。

  2001年,吴敏霞在世锦赛上夺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同年,吴敏霞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得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

  2002年,第13届世锦赛上,吴敏霞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亚军,双人3米板亚军,团体冠军。在全国跳水锦标赛上,吴敏霞获得女子1米板亚军。同年,吴敏霞参加了在釜山举行的第14届亚运会,当时与郭晶晶搭档,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在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吴敏霞以609.1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

吴敏霞施廷懋在里约奥运会颁奖典礼上

吴敏霞施廷懋在里约奥运会颁奖典礼上

  2003年,吴敏霞参加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澳大利亚站的比赛,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随后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中,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女子单人3米板亚军。同年,吴敏霞获得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女子单人3米板第三名。

  2004年,吴敏霞获得世界杯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女子单人3米板季军。8月,吴敏霞在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上和郭晶晶一起夺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同时还夺得女子单人三米板亚军,成为中国跳水队又一个奥运冠军。

  2005年,吴敏霞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同年,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中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在珠海站比赛中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与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2006年,吴敏霞获得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1米板冠军、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并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中夺得女子1米板冠军、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7月,吴敏霞获得世界杯跳水赛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

吴敏霞施廷懋

吴敏霞施廷懋

  2007年,吴敏霞与郭晶晶搭档获得了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不敌郭晶晶,获得亚军。

  2008年2月,吴敏霞获得世界杯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与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女子3米板季军。8月,北京奥运会上,吴敏霞再次与郭晶晶配对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单人3米板比赛中,吴敏霞发挥不佳,仅列第三,收获一枚铜牌。

  2009年5月,全国跳水冠军赛在陕西省跳水中心举行。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比赛中,以出色的发挥夺得金牌。7月,吴敏霞在世锦赛女子1米板决赛中,不敌帕卡琳娜获得亚军,这是吴敏霞第三次在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比赛中位列第二。12月13日,吴敏霞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中,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2010年6月,吴敏霞在世界杯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以24.50分的差距不敌队友何姿,夺得银牌。在双人3米板比赛中,吴敏霞与何姿携手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10月,全国跳水锦标赛在重庆举行,吴敏霞轻松摘得女子1米跳板桂冠。并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冠军与名字双人3米板冠军。

吴敏霞跳水精彩瞬间

吴敏霞跳水精彩瞬间

  2011年7月23日,吴敏霞在上海世锦赛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夺得冠军,首次登上世锦赛单人最高领奖台。在女子双人3米板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与何姿合作,毫无悬念地夺取金牌,吴敏霞追平了郭晶晶的世锦赛五冠记录。9月,吴敏霞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单人3米板不敌何姿,以5.70分之差获得亚军。

  2012年2月25日,吴敏霞跳水世界杯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以368.95分力压队友何姿夺得冠军,这是她第三次在世界杯赛中问鼎,吴敏霞超越高敏、郭晶晶成为历史第一人,同时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随后,世界杯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与何姿合作,以345.30分的成绩夺冠。同年,吴敏霞还获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阿联酋迪拜站双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冠军,北京站双人3米板冠军,墨西哥站双人3米板冠军。

  2012年8月,伦敦奥运会上,吴敏霞带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师妹何姿以364.20的高分轻松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随后,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用完美的5跳,以414.00的惊人高分轻松夺冠。凭借这一冠,吴敏霞成就了她个人的大满贯伟业。吴敏霞的奥运金牌数累积至4枚,追平了伏明霞、郭晶晶两大天后,成了中国跳水队之最。奥运奖牌数累积至6枚,则追平了李宁、李小双、王义夫、郭晶晶等传奇,成了中国体坛之最。

吴敏霞赵又廷

吴敏霞赵又廷

  2013年3月15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开幕。吴敏霞与施廷懋搭档,出征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以336.60的总分拿下冠军。7月21日,敏霞与施廷懋在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以338.40分的成绩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七连冠。这块金牌也是吴敏霞第六次获得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超越了郭晶晶与自己共同保持的五冠记录,成为该项目的历史第一人。

  2014年7月,吴敏霞与施廷懋搭档,轻松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吴敏霞个人第5次拿到世界杯双人3米板冠军,追平了郭晶晶的纪录,其个人世界冠军数也增至24个。9月,吴敏霞参加了仁川亚运会,这是吴敏霞第4次参加亚运会,她成为中国跳水选手参赛次数最多者。随后,吴敏霞与施廷懋联手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并将运动员个人获得亚运会金牌的纪录提高到了5枚。

  2015年3月13日下午,由国际泳联主办的2015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角逐,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拉开战幕。在备受关注的女子双人3米板较量中,重庆姑娘施廷懋发挥出色,与搭档吴敏霞以328.5分的成绩力压各路强敌,成功将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吴敏霞热身

吴敏霞热身

  2015年7月26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吴敏霞/施廷懋全程表现近乎完美一路领先,最终以351.30分,领先加拿大组合阿贝尔/瓦雷31.83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卫冕,为中国队赢得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吴敏霞职业生涯拿到的第8枚世锦赛金牌,其中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便夺下7金,而世锦赛奖牌总数更是达到14枚。

  2016年2月22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的跳水世界杯比赛,中国选手施廷懋/吴敏霞以339.60分蝉联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吴敏霞成为中国第一位30岁以上夺得世界冠军的女子跳水选手。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世界杯七连冠,也是吴敏霞获得的第9个跳水世界杯冠军,截至2016年2月,她是跳水世界杯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女运动员,也与田亮并列成为夺得跳水世界杯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同时,吴敏霞在世界三大赛上获得的双人赛冠军总数更是达到了15次,也是排在世界第一。

  2016年8月8日,吴敏霞搭档施廷懋以总分345.60分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为中国队赢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吴敏霞个人的第五枚奥运金牌,与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拿到这枚金牌后,吴敏霞奥运奖牌数达到7枚(5金1银1铜),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人。

吴敏霞专访

吴敏霞专访

  外界对吴敏霞的评价

  吴敏霞的身材即使不能算几十年罕见,也是10年一遇。她能吃苦、不服输。队里开展腰腹练习计时赛,只要有人比她快,她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下回赢过人家。虽然嘴上不说,内心总是希望做到完美。她总是默默努力,直到实现自己的目标。

  相比于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等前几任跳水“一姐”,吴敏霞似乎少了那么点霸气、才气与灵气,但她身上所独有的静气却也非其他几位跳水“一姐”所能及。事实上,也正是这一份静气,成就了吴敏霞今日的一切。

  她的天赋并不及郭晶晶和何姿,她完全是靠后天的努力取得如今的成就。而她也是公认的‘玻璃人’,没人明白她到底付出了多少才取得了如今的成绩。吴敏霞身上最可贵的品质,在于静静的承受和忍耐,在于把一件常人只能欣赏其外在美,而无法模拟和想象内在苦的运动,耗费无数日夜钻研打磨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现出来。无论和哪个队友配合都安静镇定一气呵成。

吴敏霞身材不错

吴敏霞身材不错

  记四届奥运五金得主吴敏霞:'吴'与伦比的美丽

  一段传奇,两人搭档,三十而立,四朝元老,五金在握。这,就是吴敏霞,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中国体育的一个闪亮符号。

  吴敏霞以奥运5金1银1铜的成绩超越了伏明霞、郭晶晶、萨乌丁等名将,谱写了跳水界的全新传奇。与霸气的成绩相对应的,却是她的温柔和腼腆,在这名上海姑娘“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背后,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坚守。

  第四次征战奥运会,人们都在关注吴敏霞身上的那些标签:四朝元老,世锦赛女双3米板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但对吴敏霞自己而言,她的标签就是“坚持”。

  1985年出生的吴敏霞以年过30岁的“高龄”征战奥运会,是中国跳水历史上的第一人。时间将她的技术锤炼得炉火纯青,时间将她的心态历练得成熟稳重,时间却也将她的身躯消磨得伤痕累累。

吴敏霞郭晶晶

吴敏霞郭晶晶

  “腰、背、膝盖、小腿、脚踝……我身上大概已经没有地方能再增加新的伤病了。”吴敏霞曾自嘲地说,能做的只有尽可能把伤病控制好。

  从2004年带着腰伤登上雅典奥运会冠军领奖台开始,与伤病作战已经成为了吴敏霞训练生活的日常。过了而立之年,体力越来越差,但训练时间和训练量不能减,赛后康复治疗的时间也就越来越长。

  “对我而言,选择成为运动员已是奇迹。能够站上领奖台,是人生的一种突破。而连续四次站上奥运赛场,连续四次能摘得桂冠,更是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吴敏霞平心静气的话语中,透出的却是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那份自信。

  生理上的疲劳和伤病是可见的,但心理上的疲劳和伤病却是隐形的,在奥运会这种顶尖高手参加的巅峰对决中,一丝一毫的心理变化都可能带来技术动作的变形,进而带来难以预料的结果。

吴敏霞美照

吴敏霞美照

  中国跳水队科研保障团队负责人张忠秋说:“对于运动员来说,心理疲劳其实比生理上的更难恢复,尤其是跳水这种对专注度要求很高的运动。”

  但这名性格平和、安静的江南姑娘却格外的有韧劲,也有着强大的内心。她和“跳水女皇”郭晶晶曾处于同一时代,尽管实力强劲,但一直默默做着师姐郭晶晶的配角,从第一次2001年日本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亮相,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才收获首枚个人金牌。

  为了这块金牌,她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克服了伤病的折磨,抵住了年轻队友的冲击。世锦赛的这枚金牌也代表着吴敏霞终于摆脱了师姐郭晶晶的影子,在历经十年的忍耐和磨砺后终于“化茧成蝶”,迎来了属于她自己的时代。

  从2001年到2011年,对于这十年的光阴,吴敏霞只是淡淡地说:“一切坚持都是值得的。”

吴敏霞比赛瞬间

吴敏霞比赛瞬间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是吴敏霞第三次奥运之旅,在伦敦,她不但实现奥运会女双3米板三连冠,还夺取了单人3米板冠军。

  单人3米板夺冠后,向来坚强的她抱着教练痛哭起来:“我太激动了,这枚金牌和以往都不一样。过去都是双人的,这是我第一次站在个人的最高领奖台上。”她笑中带泪。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或许是吴敏霞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跳了,在她轻盈的跳跃、翻腾、屈体中,以全场最高分的一跳,夺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在奥运的历史上永远留下了她美丽的身影。

  13岁进国家队,至今已经17年,每天走板、起跳、入水的重复,每天训练场、食堂、宿舍的“三点一线”……在这样单调的重复中,在饱受身体的伤痛时,她并非没有想过放弃,只是对梦想的渴望太强烈,让她咬牙坚持下来。

吴敏霞生活照

吴敏霞生活照

  对跳水的坚持和热爱,让她沉得住气、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才造就了中国跳水队的“四朝元老”,才能挂上沉甸甸的五枚奥运金牌,让世界记住了“吴敏霞”这个美丽的名字。

  吴敏霞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吴敏霞在跳水台上才会有如此出色的成绩。而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痛再说难免,为此不管他们有没得金牌,希望大家都能为他们加油打气。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