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文重剑摘铜 “美女剑客”孙一文被黑始末

来源: 男人窝 2018-06-25 04:26:2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里约奥运会第一天,中国“美女剑客”孙一文2个话题登上了热搜,分别是“孙一文重剑摘铜”及“孙一文被黑”,有人说,就是孙一文被吹黑哨,所以才无缘决赛只能摘得铜牌。

孙一文重剑摘铜

孙一文重剑摘铜

  孙一文重剑摘铜

  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6日诞生首枚金牌,匈牙利老将萨斯在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爆冷夺冠,中国选手孙一文在队友过早出局、孤军奋战的情况下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此次女重个人赛冷门不断,首轮就有中国“双姝”——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和伦敦奥运季军孙玉洁、7号种子盖尔曼(罗马尼亚)、3号种子洛古诺娃(俄罗斯),以及伦敦奥运第四名申雅岚(韩国)惨遭淘汰。最终6号种子萨斯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的菲亚明戈,为匈牙利拿下本届奥运会的首金。

孙一文摘铜

孙一文摘铜

  许安琪和孙玉洁本被认为有希望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争夺金牌,但两人却出人意料地遭遇“一轮游”。率先出场的孙玉洁10:15不敌世界排名第37位的韩国选手康英美,许安琪则8:15被31号种子、来自法国的玛丽·弗洛朗丝淘汰。

  “奥运会上有20多个运动员有实力夺金,但往往会因为紧张打不出自己的实力,孙玉洁和许安琪就属于这种情况,想打好但第一场比赛放得不够开,”法国籍主帅勒瓦瓦瑟评价道。

孙一文

孙一文

  初次登上奥运赛场的孙一文首战轻松过关后,在16强赛以15:12战胜9号种子恩布里奇(爱沙尼亚),8强战她遭遇头号种子、突尼斯名将贝斯贝斯,在受伤的情况下以14:11力克强敌挺近半决赛。随后面对菲亚明戈,孙一文战至第三轮中段还以11:7领先,但却被对方将比分追平最终在“决一剑”中败北。

  季军争夺战中,孙一文以15:13险胜法国选手洛朗,虽然铜牌已经是她的个人奥运最好成绩,但赛后她仍难掩之前错过决赛的遗憾之情。“我当时领先很多,但最后阶段我打得有点乱,然后纠结在想跟她保持距离,打得太被动了,(铜牌战)和半决赛那场比起来,还是挺郁闷的。”

  比孙一文更郁闷的是恩师勒瓦瓦瑟,“她的成绩我不感到任何惊喜,早在几个月我就说过孙(一文)是有实力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的,我有些失望,半决赛她本来是应该赢下来的。”

孙一文重剑

孙一文重剑

  父亲独自手机看直播

  8月7日凌晨4点30分,烟台栖霞籍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赛场奋勇拼搏,斩获中国击剑队第一枚奖牌。在孙一文的老家栖霞,乡亲们守在电视机前,见证了这样一个激动而难忘的历史时刻。

  在本届奥运会上,女子重剑个人赛是当天中国军团的一个冲金点,然而之前备受关注的世界排名第一、夺冠热门中国选手许安琪,及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孙玉洁爆冷无缘16强。中国队仅剩世界排名第9的选手孙一文一人孤军奋战。所以孙一文斩获铜牌,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枚奖牌,这枚奖牌对中国击剑队来之不易。

  凌晨2点40分,记者来到栖霞市庄园街道王格庄村,虽是凌晨时分,但孙一文的家中却是灯火通明。里约、栖霞相隔千山万水,此刻孙一文将两地联系在一起,在电视机旁,一文的姐姐、姨妈等呐喊助威,一文妈妈的心也为女儿鼓劲祝福,而一文的爸爸则在一旁通过手机观看女儿的比赛实况。

  孙一文爸爸孙洪明表示,“心情确实有点激动,确实这种情况,再一个过来都是亲戚朋友,还是让给亲戚朋友过来观看,我在这能知道消息就已经很满意了”。

美女剑客孙一文

美女剑客孙一文

  重剑女子个人赛从北京时间8月6日20:00开始,21:15分孙一文上场,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考验着一文的体能和心理。在八进四的最后一回合比赛中右侧大腿拉伤、脸上表情有些痛苦,这也让家人为她捏了一把汗。

  孙一文妹妹表示,“我很紧张很激动,我都差点想哭,她已经很棒了”。

  半决赛,孙一文以一分之差惜败,无缘决赛,这让大家感到非常惋惜。稍作调整,4点30分铜牌争夺打响,孙一文沉着应对,发挥出色,战胜对手,最终为中国击剑队赢得里约奥运会第一枚奖牌。

孙一文重剑比赛中

孙一文重剑比赛中

  孙一文爸爸孙洪明表示,“谢谢女儿,感谢大家今晚来陪伴我们一起观看孩子的比赛,通过这次我感觉祖国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需要更大的温暖,团结、奋斗、拼搏彰显一个体育人的价值,拼搏向上体现一个奥林匹克的精神”。

  孙一文的妈妈表示,感谢教练,感谢国家的培养,感谢各级对孩子的付出。

  清晨的王格庄村,因为千里之外一文的捷报热闹起来,大家放起鞭炮庆祝这胜利的喜悦,村民们也为村里出了这样的奥运英雄而自豪。

孙一文重剑比赛

孙一文重剑比赛

  孙一文被黑始末

  虽然获得了一枚奥运铜牌,但孙一文仍然道不尽胸中的郁闷之情。女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的一场失利,或许将是她成长历程中的重要一课。

  在名将许安琪和孙玉洁双双折戟第一轮、特别是在中国代表团首金“悬而未决”的情况下,孙一文的半决赛得到了媒体的格外关注。比赛中,她以12:11惜败意大利名将菲亚明戈,无缘金牌争夺。

  孙一文曾一路领先对手到11:8,但关键时刻的几次判罚让她连续丢分,最终遭到逆转。好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她及时调整了状态,以15:13击败法国人雷姆比,获得季军。

  虽然首战奥运就获铜牌,但孙一文只有一个词形容——“郁闷”。“领先的时候我没太关注比分,但她是有实力的,落后时我有点乱了,纠结在保持距离上,导致过于被动。”

孙一文重剑美女

孙一文重剑美女

  在半决赛打到11:8后,孙一文连续遭到两次判罚,直接导致了她的失利。“裁判说我故意往界外跑,但那是个高台子啊!我不往外跑就摔倒了。那是11:10最重要的时候,如果不这么判,我是能得分的,”她一脸郁闷地说。

  “另一次是对方说裁判已经喊停,我就停下了,结果就判给对方得分。”她说,“既然这么判了,说明我自己还是有问题的。”

  不过中国女剑客们还有机会卷土重来。当地时间11日,中国队将出击女子重剑团体赛。对于几天后的比赛,孙一文仍旧保持乐观。她介绍,队伍此前就将重点目标定在团体赛,并希望通过个人赛检查问题。她说,自己期待女子重剑能够重现伦敦夺金时的辉煌一刻。

  有记者问孙一文,你在半决赛结束之后,是如何调整心态、准备三四名决赛的。“我就是一直在自己说服自己,其实接下来的对手也挺郁闷的,我不能再比她郁闷,要坚强一点,”她说。

  说这话时,她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奥运精神

奥运精神

  俯仰无愧天地 褒贬自有春秋

  奥运会,这个理应将“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挥到极致的世界盛事,却让我国运动健儿遭遇到如此不公正、不公平的待遇!

  里约奥运会的口号是“一个新世界”,真的是很“新”,超出世人意料之外的“新”,“新”的如此清新脱俗、别出一格!

  对于如今的国人来说,金牌、银牌甚至是奖牌都不是最为看重的,国人看重的是奥运健儿肆意拼搏的精神,是奥运健儿努力进取的身姿。国人期望看到每一位运动员尽情享受比赛给他们带来的乐趣甚至是荣誉,可是,这并不代表中国人愿意将本来属于中国奥运健儿的荣誉拱手让人。那些集结了每一位运动员无数心血和精力的奖牌,那个让他们没日没夜拼命锻炼才可能得到的来之不易的奖牌!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