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雨露均沾为何走红 鹿晗模仿雨露均沾萌味十足

来源: 男人窝 2018-06-23 04:28:4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说到雨露均沾你们会想起谁,跟小编所想的是不是同一人呢?宋小宝为什么会与雨露均沾扯上关系,并成为了网友们竞相模仿的对方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宋小宝雨露均沾的那点事儿。

  宋小宝雨露均沾是什么梗

宋小宝雨露均沾

  宋小宝在欢乐喜剧人第7期20150613《甄嬛后传》中加入“雨露均沾”的台词,小品台词是这样的:“自打我进宫以来,就独得皇上恩宠。这后宫佳丽三千,皇上就偏偏宠我一人,于是我就劝皇上一定要雨露均沾,可皇上非是不听呐。皇上啊,就宠我,就宠我,你说这叫为奴的情何以堪呀!这不嘛 昨夜晚,得皇上召见,批阅奏折。这一夜未眠,我这身体呀,甚是乏累呢”。台词的有趣性+宋小宝活灵活现的神情动作演绎让这一段《甄嬛后传》在网络上疯狂转载,点击率那是蹭蹭往上飙升。

  鹿晗模仿雨露均沾

鹿晗模仿雨露均沾

鹿晗模仿雨露均沾

  网友纷纷对宋小宝雨露均沾对出改编

雨露均沾改编

雨露均沾改编

改编

改编

网友改编

网友改编

雨露均沾改编版

雨露均沾改编版

网友模仿

网友模仿

雨露均沾体

雨露均沾体

模仿

模仿

  自打入学以来呀,我就独得老师恩宠,我劝老师啊一定要雨露均沾……可老师非是不听呢~~~名单上只看到我一个人的名字,就点我,就点我,就点我!

  自打报了驾校以来,就独得教练恩宠。我劝教练一定要雨露均沾……可教练非是不听呢,就骂我 就骂我 就骂我!

  自打我玩游戏开始,就独得boss恩宠。于是我就劝boss要雨~露~均~沾~可boss不听啊。就挂我 就挂我 就挂我!

  雨露均沾是什么意思

雨露均沾

雨露均沾

  不过分宠爱少数人,也不过分冷落少数人,平等地对待事物或人。

  雨露均沾出处

  元朔二年( 前127),主父偃上书武帝,建议令诸侯推私恩分封子弟为列侯。这样,名义是上施德惠,实际上是剖分其国以削弱诸侯王的势力。这一建议既迎合了武帝巩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的需要,又避免激起诸侯王武装反抗的可能,因此立即为武帝所采纳。同年春正月,武帝颁布推恩令。推恩令下达后,诸侯王的支庶多得以受封为列侯,不少王国也先后分为若干侯国。按照汉制,侯国隶属于郡,地位与县相当。因此,王国析为侯国,就是王国的缩小和朝廷直辖土地的扩大。这样,汉朝廷不行黜陟,而藩国自析。其后,王国辖地仅有数县,彻底解决王国问题。

  雨露均沾何时进入大众的视野

甄嬛传

甄嬛传

  雨露均沾这词首次进入大众视野是在孙俪主演的《甄嬛传》中,《甄嬛传》第九集,甄嬛劝皇帝雨露均沾,说:“雨露均沾,六宫祥和,才能绵延皇家子嗣与福泽,臣妾不敢专宠。六宫妃嫔与前朝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皇上是明君。已经七日了,皇上在前朝政务繁忙,若后宫成了怨气所钟之地,皇上也不能安心,皇上若专宠臣妾,而冷落其他嫔妃,旁人不免会议论皇上,男儿凉薄,喜新厌旧;臣妾不能让皇上烦心,臣妾不忍。”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