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了67年的亲情 叔侄俩紧紧相拥故事令人感动(图)

来源: 男人窝 2018-05-23 17:28:1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一份寻找了67年的亲情 武汉抗战老兵与海外亲人团聚

寻找了67年的亲情 叔侄俩紧紧相拥故事令人感动(图)

图/文 记者贾代腾飞

老人饱经沧桑的故事,都镌刻在那深深的皱纹里。老人说,他余生最大的心愿,是能去给胞兄扫墓

张明方说,他在美国每次听到有关恩施的新闻,都会仔细阅读。近乡情更怯,在去恩施的动车上,他默默地注视着窗外

数日前,随着航班在武汉降落,张明方带着女儿回到了暌违67年的家乡,探望从未谋面的亲叔父——抗战老兵张剑西。

92岁的张剑西,早早把门打开,端坐在客厅中央,饱经沧桑的故事,全都镌刻在老人额头深深的皱纹里,仿佛再也荡不开涟漪。

“叔父,我来看您了!”一进门,张明方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老人把国家颁发的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章,小心翼翼从抽屉里取出来,放到张明方手里,“你仔细看看,这是对那段岁月的最高褒奖”。说罢,转身又拿出与胞兄张远北的合影,对着照片,仔细端详眼前这位侄儿,嘴里不住地说“像,真像……”

抗战期间,张家一门两兄弟,先后投身抗日。其兄张远北,黄埔12期毕业,在恩施航空站任站长。张剑西14岁时,考上电信总队的军校。15岁,他便在第六战区负责电台情报工作,后进入四川大学经济系学习。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