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儿结局是什么意思? 冯小刚主演的六爷死了吗?

来源: 男人窝 2018-05-02 23:05:4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由管虎导演、冯小刚李易峰许晴吴亦凡等人主演的电影《老炮儿》一经上映便赢得了满堂彩,冯小刚这个半路出家的演员也因该片摘下了金马影帝。但是《老炮儿》的结局却是开放式的,并没有下定论,许多观众朋友们都很好奇老炮儿结局是什么意思,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电影老炮儿

电影老炮儿

  老炮儿结局是什么意思?最后谁赢了?

  《老炮儿》结局怎么样?在管虎导演的新片《老炮儿》里,冯小刚是归隐胡同的六爷,是路见不平的侠客,是片尾那只发足狂奔不甘被车水马龙赶超的桀骜鸵鸟,是一个眼见世事纷扰随时要忿恨到血管阻塞呼吸困难的心梗病人。

  有老炮儿的地方就有江湖。

老炮儿吴亦凡

老炮儿吴亦凡

  在管虎导演的新片《老炮儿》里,冯小刚是归隐胡同的六爷,是路见不平的侠客,是片尾那只发足狂奔不甘被车水马龙赶超的桀骜鸵鸟,是一个眼见世事纷扰随时要忿恨到血管阻塞呼吸困难的心梗病人。

  斗转星移,时代巨变。和老炮儿们的风光传说一同消逝的,还有世代相传的江湖规矩。老炮儿是特殊年代的代表,当新的世纪来临,他们注定要被新的势力取代。老炮儿和小炮儿结下的梁子,老子和小子之间的爱恨交缠,远远不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那么简单。

老炮儿

老炮儿

  当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宣布将看似商业气息十足的《老炮儿》选为闭幕片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讶异一番。9月8日晚,该片提早在水城首次非正式亮相,放映地点是极少用来看电影的新闻发布会厅。尽管135分钟的片长、半截椅背和高悬的屏幕看得人腰酸背痛,但看完还是让人紧蹙的眉头一展——好片,妥了。

  《老炮儿》结局剧情全面解读

  这个结局就是六爷用尽最后的力气跑完这段然后扔刀躺下了,兄弟们冲过来是去了对岸还是留下来扶起来,并没有给出镜头.只能说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因为接下去的情节很容易可以想得出来就是北京的混混们打群架的场面,这种场面既不是科幻题材的打架,可以凸显自己的高科技特效或者是吸引眼球为了票房是观众爱看的,就是普通人甚至都没有特工的身手和枪支弹药的普通的流氓打架,所以这种场景拍出来也不会被广电批准播出的。

老炮儿结局是什么意思

老炮儿结局是什么意思

  第二个就是打完这场之后又能怎么样呢,大夫很明确的说了,六爷得像他在医院说的那样,活得处处小心,没有手术而且原本是两根管到最后已经是三根管堵上了,还去打架,可想而知就算打完这场架不死,也得心脏病突发死掉,这种结局是避免不了的,与其到那里在悲伤,不如在这里止步.其次就是这个结局已经很明了了。

冯小刚吴亦凡

冯小刚吴亦凡

  就算六爷站起来跟着兄弟们打,输了,对面的也得不到什么账单,然后作为伤人命罪名判刑,小飞爹等着被抓.就算这场架赢了,对面也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很有可能之后再一次像之前的一群人偷袭六爷去,然后把六爷打死,再被判刑,总之结局已经明朗,这场架的意义就不大了。

冯小刚饰演六爷

冯小刚饰演六爷

  最后就是这群兄弟们肯定日子过不了了,包括什么洋火,他好不容易出人头地了,打架肯定要判刑的,出来这群人都是日子不好过,这是第一悲伤,第二就是那个儿子小波,他在医院昏迷不醒,爹也快死了,第三就是那个话匣子,那个女的的下场也会很惨,很有可能以后就孤独终老,本来没有六爷他和那群兄弟们就不是他亲近,六爷一死,他可以说是无亲无故了,还得照顾一个小波,所以这种结局也是有很多话要拍还,所以就只是牵个头,让大家自己整理出来了。

  老炮儿结局六爷最后死了没引关注

  在这部京味十足的电影里,我们透过一些胡同里的小人物,看到了一个时代的变迁,冯小刚饰演的六爷,就像是那批被新北京淘汰的老北京人的缩影,他们还在讲述着自己的规矩,还在遵循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最终,却终究被抛弃在了时代的更迭之中。

老炮儿冯小刚

老炮儿冯小刚

  老北京早就不是岁月中的样子,弥漫在胡同里的北京话难得听到,最繁华的CBD圈儿里讲得都是粤语和英文。天气好的时候,站在景山顶处,能够一眼看到西山的老北京逐渐消失了,连遇上好天气,都成了这个城市的难得时刻。北京人四散了,过去四九城儿里的北京人,现在住在草桥的格子间里,住在天通苑的回迁房里,住在西红门的水产市场后面。

  管虎最佳电影作品 六爷演出老炮儿的魂

  像六爷这样的老炮儿,现在在哪里?他窝在胡同尽头一个难得开张的小卖部里;或者是早上天刚亮时,出摊的煎饼摊主,又或者每天开着公交车,在两车道的旧城里骂骂咧咧地、小心翼翼地错车。混得最好的,抓住机遇做生意赚了钱,在六爷这样的老炮儿面前,又成了为富不仁的铜臭商人。

老炮儿剧照

老炮儿剧照

  管虎电影《老炮儿》首映之后赢得满堂彩,观众多半是被电影里久违的男人味点燃。六爷什么人?六爷就是小老百姓。在前后几条胡同这一亩三分地里,六爷说话,警察都得敬三分。可是放到了北京城,不,不用放到北京城,出了前后两公里,六爷就什么都不是,他被淹没在城市里,是一个手足无措的小老百姓,是掏3000块钱都得左拼右凑的、落后于时代的老头儿。

冯小刚张涵予

冯小刚张涵予

  六爷让冯小刚获得了金马影帝,影片放映之后,众人觉得实至名归。六爷窝在小卖部里,丝毫没有违和感,他在胡同里指点江山,还真有那么点街头霸王的气势。可是六爷不能离开胡同,到了草桥,格子间里的六爷举足无措;六爷更不能去面对新富小飞,在他们的语言规则下,六爷掏出三千块钱,被一群20岁的小年轻嘲笑得丢了老脸。

金马影帝冯小刚

金马影帝冯小刚

  六爷就这样而已么?不行,六爷坐不住,六爷毕竟是六爷。所以当六爷准备应战的那场戏,他极富仪式感的剃头、拿出放在大衣柜深处的长刀,穿上墨绿色军装款大衣,再最后一次给二爷点烟的时候,老炮儿的魂,一代老炮儿的魂就被逼出了身体,成了独立的存在。

  女人就是这样的难解——胸罩难解 心情更难解

  在一群干巴巴的老爷们堆里,有一个湿哒哒的女人。六爷跟着闷三儿、灯罩儿一群人,要商量着怎么捞孩子,怎么凑钱的时候,话匣子排解着老爷们们的急躁;六爷与小飞一伙儿正面交锋,回来之后几个老爷们儿气得掉眼泪,话匣子帮着想办法,鞍前马后跟着跑;小波儿和六爷吵架,六爷用手铐把小波锁起来,话匣子把小波接到自己那去,一碗热面敞开心扉。话匣子就是寒冬里绽放的梅花,是破解冰封的第一股暖流。

老炮儿许晴

老炮儿许晴

  这样的女人,六爷是喜欢的。六爷把脸埋在话匣子奶白色的胸里,寻求着短暂的安慰和柔软;六爷开始上手,发现解开胸罩也不是一件易事。六爷火急火燎的,把话匣子抱到窗前,想要对着冬日里干枯的枝杈震颤一下,发现自己已经不行,纵使你让我春心荡漾,我也已经力不从心。

  没成就没成,没成之后,还可以谈事儿。六爷是来借钱的,求助的时候他还是想到话匣子。话匣子把不中听的话丢给他,可是最终当然还是会帮忙。管虎说过一个遗憾,有一场这样的戏,最终没有放进电影里。

许晴饰演话匣子

许晴饰演话匣子

  六爷拿了话匣子的卡要去取钱,话匣子问你知道密码是多少么?六爷答,不就是你闺女生日么。此处没有展开,但也暗示了话匣子的命运,也当然充满苦涩。

  许晴的胸和冯小刚的屁股,都成了电影的热门话题。但话匣子更是老炮儿的柔情,是这个干涩时代的抚慰。老炮儿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他固执、暴力、对女人老拘着,和儿子无法交流。可是没有这胸前一靠,老炮儿就不是个活人了,点醒六爷的因素中,当然要有胸前二两。

冯小刚许晴

冯小刚许晴

  不过六爷对这感情有自己的掂量,小波问对霞姨的感情时,六爷眼睛一撇:“女人?”

  鼓楼后海景山顶 爆肚火锅小卖部

  《老炮儿》的主创除了李易峰吴亦凡之外,一水儿的北京人,老北京人在老北京的地界上聚会,扯闲篇,拍电影,抄家伙儿,这想想都让人高兴。管虎镜头捎到的地方,都有着浓浓的北京味儿。六爷的小卖部在后海酒吧街附近,胡同这头是旅游者爱逛的后海,胡同那头是北京的老地标钟鼓楼。六爷左右手是新旧北京,六爷就是时代断层里的念旧人。

冯小刚凭借老炮儿获金马影帝

冯小刚凭借老炮儿获金马影帝

  六爷养的鸟儿死了,六爷和小波去给鸟儿安顿后事,然后几个老伙计上了景山,最后一次俯瞰了老北京的旧城。

  每一次片子里的北京人聚会,总是要来点老北京的吃食,早上早点摊旁边喝碗稀的,中午吃刚出锅的爆肚,从号子里出来吃顿涮肉去去晦气,小波儿回来街边苍蝇馆子点小炒吃碗面,都是老北京人的生活方式。关于一个城市的记忆到底是什么?在《老炮儿》里,他是一群老京城人的生活方式、是逝去时光的记忆翻滚,是铜锅涮肉的热气腾腾,是过去的男人们久违的慷慨和纪念。

吴亦凡饰演小爷

吴亦凡饰演小爷

  六爷的最后一幕,影片里没有呈现。管虎觉得话说白了特傻,没看到的东西,反而永远不会忘记。所以也许六爷没有离开,也许每一个提龙遛鸟,用话噎人的犟老头儿,都是六爷,都是旧时的老炮儿,都是老北京的守护者。

  诚如导演管虎所言,这样的结局说白了特傻。那些没有看到的东西更有神秘感,更能够引发我们去探究的欲望。至于老炮儿结局是什么意思,我想,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答案,开放式结局的艺术意义大概就在于此吧。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