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个人资料简介及背景 曝张曼玉失恋暴瘦遛狗疗伤

来源: 男人窝 2018-03-27 07:32:0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近日,有消息爆料称张曼玉失恋暴瘦借遛狗疗情伤,对于事业成功感情失利的张曼玉,小编不禁觉得心疼。张曼玉作为一代影后,塑造了不少影视形象。为此,我们还是再次来了解下张曼玉个人资料简介及其背景吧。

张曼玉个人资料

张曼玉个人资料

  张曼玉个人资料

  中文名:张曼玉

  外文名:Maggie Cheung

  别 名:玛姬、曼神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处女座

  血 型:O型

  身 高:168cm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1964年9月20日

  职 业:演员、歌手

张曼玉身高真实是多少

张曼玉身高真实是多少

  代表作品:花样年华、阮玲玉、甜蜜蜜、新龙门客栈、青蛇、清洁、宋家皇朝、英雄

  主要成就: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四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张曼玉家庭背景

  张曼玉出生于香港,8岁时随家人移居英国。张曼玉的父母都是上海人。在父母离 婚以后,张曼玉与母亲一起生活。张曼玉不能接受父母的分开,因此很少和父亲来往。她的少年时期在英格兰肯特郡度过,自小被母亲以传统方式严加管教。在英国读书期间,她作为学校里唯一的东亚人而遭遇到了歧视。1980年,张曼玉在伦敦一家书店担任收银员。1982年,张曼玉返回香港度假期间被广告公司的星探相中,之后开始担任兼职模特。

张曼玉家庭背景如何

张曼玉家庭背景如何

  张曼玉的演艺经历

  无线时期

  1983年,张曼玉获得“香港小姐选美大赛”亚军以及最上镜小姐奖,从而进入演艺圈;同年,赴英国参加“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入选前十五名;其后与香港无线电视台签约两年。

  1984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画出彩虹》,该剧播出后引起了导 演王晶的注意,于是王晶邀请张曼玉出演了喜剧电影《青蛙王子》,该片也成为张曼玉的大银幕处女作;10月3日,与张国荣梅艳芳共同出演的爱情电影《缘分》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外表美丽的Monica;同年,与梁朝伟合作主演时装警匪剧《新扎师兄》,在剧中饰演受到男友冷落的谢颖之。

  嘉禾时期

  1985年1月,签约经理人陈自强并加盟嘉禾电影公司,之后陈自强将张曼玉推荐给成龙,让她在成龙执导的警匪片《警察故事》中担任女主角,张曼玉在拒绝使用替身的情况下完成了拍摄,该片上映后获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奖,而张曼玉也凭借该片在影坛获得关注;同年,在武侠剧《武林世家》中饰演柳城公主段柳儿;9月23日,与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共同主演的古装剧《杨家将》播出,该剧成为张曼玉出演的最后一部电视剧。

  1986年2月,在爱情电影《玫瑰的故事》中饰演外表美丽的富家千金黄玫瑰,该片上映后打破了文艺片在香港地区的票房纪录;7月,主演喜剧电影《开心鬼撞鬼》,在片中饰演生前是过气女歌星的女鬼徐半香;10月17日,与周润发合作主演的动作片《原振侠与卫斯理》上映。

张曼玉演过哪些电视剧

张曼玉演过哪些电视剧

  1987年4月,主演爱情电影《天赐良缘》,在片中饰演具有自我牺牲精神的女鬼小玉;8月19日,搭档成龙主演的动作喜剧片《A计划续集》上映;同年,主演喜剧电影《精装追女仔》,在片中饰演美容中心的员工董董。

  1988年,在王家卫导演的动作片《旺角卡门》中饰演青涩单纯的女主角 阿娥,张曼玉通过这部电影确立其表演风格,并获得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8月20日,与成龙共同主演的动作片《警察故事2》上映,张曼玉在片中饰演陈家驹的女朋友阿美;同年,主演剧情片《流金岁月》,在片中饰演文静的富家女蒋南孙。

  1989年,在剧情片《人在纽约》中饰演干练的女强人李凤娇,该片获得第2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奖,而张曼玉则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个人获得的第一个电影奖项;同年,主演爱情电影《不脱袜的人》,在片中饰演虽然爱慕虚荣,但是本性善良的黄小玉。

  1990年,凭借爱情片《不脱袜的人》获得第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之后,在剧情片《客途秋恨》中饰演自小与母亲有隔阂的晓恩;同年,与梁家辉共同主演剧情片《爱在别乡的季节》,并凭借该片获得意大利都灵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11月,在爱情片《滚滚红尘》中饰演自立自强的月凤,该片获得第2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奖,而张曼玉也凭借这部电影获得第2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12月15日,主演的剧情片《阿飞正传》上映,张曼玉在片中饰演含蓄、果决的售票员苏丽珍。

张曼玉古装剧照

张曼玉古装剧照

  1991年,主演剧情片《阮玲玉》,在片中饰演中国无声电影时期的影星阮玲玉,并且参与了片中人物形象的设计,该片入围了第4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而张曼玉也凭借该片于次年获得第4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首位在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项的华人演员;同年,在爱情电影《双城故事》中饰演清纯靓丽的Olive。

  1992年1月25日,与成龙共同主演的动作片《双龙会》上映,张曼玉在片中饰演因生活窘迫而在酒吧卖唱的歌女芭芭拉;同日,与周星驰合作主演的喜剧片《家有喜事》上映,该片在香港以4899万港元的票房成绩获得香港年度票房排行榜亚军;8月,在武侠电影《新龙门客栈》中塑造了客栈老板娘金镶玉泼辣却不失妩媚,风骚却不失善良的形象,该片被媒体认为是香港武侠电影的转型之作,而张曼玉也凭借该片获得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12月3日,主演的爱情电影《真的爱你》上映;同年,凭借剧情片《阮玲玉》获得第28届芝加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