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三代柯蓝的爷爷是谁 柯蓝显赫家世大揭秘

来源: 男人窝 2018-03-08 13:45:0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柯蓝最近在《人民的名义》里扮演女主陆亦可而受到大家的关注。其实,柯蓝是很有名的红三代,家世十分显赫,那么柯蓝的爷爷是呢?据小编知道的,柯蓝原本不是这个姓的,那她为什么要改名呢?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柯蓝的个人资料,就知道答案了!

柯蓝的爷爷是谁

柯蓝的爷爷是谁

  柯蓝为什么不姓钟?

  据悉,柯蓝原名钟好好,是姓钟的,她的爷爷是共和国第一批54名上将中的一员,他叫钟期光,曾任华中野战军政治部主任,参与创办南京军事学院和军事科学院。柯蓝是他最珍视的长孙女。

  对于柯蓝这个名字,柯蓝说,这是她自己改的,出道的时候她的妈妈取自南柯一梦的含义让她叫柯南,但是柯蓝对南这个字相当不喜欢,执意改成柯蓝。

  柯蓝的父亲是钟期光将军的长子钟德苏,曾任武警某部原副参谋长。柯蓝的父母在她12岁那年就离异了,柯蓝随母亲一起生活,并在16岁那年独自一人赴加拿大读书。

  柯蓝总是提到自己的妈妈,因为她的妈妈以前是一个舞蹈演员,曾经参加过学生游行示威等先进学生的行列,也曾被敌人威胁打压,但是骄傲的妈妈总是昂着头,并且在柯蓝成长的过程中教育女儿宠辱不惊,总之就是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儿。

  就是这样的教导方式从小就对柯蓝影响甚远,所以养成柯蓝“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什么都不是事儿”这样的性格。柯蓝曾经自曝自己打过玻尿酸挺高鼻子,也是因为柯妈妈觉得自己鼻子长得不好看。

柯蓝

柯蓝

  柯蓝震撼家族史揭秘

  2006年的一篇博客里,柯蓝写下了爷爷钟期光和三个女人的故事。他的第一个妻子是娃娃亲,过继到钟家,没有圆过房,他就参加了革命。这位被柯蓝称作大奶奶的女人在乡下祠堂守了一生,为公婆养老送终。

  二奶奶是部队里自由恋爱的革命夫妻,反围剿中被捕,严刑拷打+轮奸,她无法承受,在招降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年后,恢复自由的二奶奶千辛万苦找到部队,虽然得到了同情,但决不是原谅。

  组织上以她的变节行为不能留在首长身边 为由,命令爷爷必须和她离婚。无法得知那是怎样的场面,二奶奶最后被安排在和爷爷一山之隔的部队,并且很快和一位老司务长结了婚,但她已经永远无法生育。”

  钟将军的第三位妻子是柯蓝的奶奶,来自一个很温暖的官僚家庭,她给自己起了很男性化的名字——凌奔。“奶奶的祖父是皇帝老师,父亲是安徽盐税官,特别好的肥缺,她从小穿苏州藏青色丝缎,里面小羊皮袄,真正的大户人家。”

  为了追寻心中的爱情,她和进步的江家少爷私奔,加入了共产党。两人连手都没拉过,江就牺牲,凌奔“从左肩至右臀被日本军刀砍得深可见骨,幸运地被战友从死人堆里扒了出来。”

柯蓝写真

柯蓝写真

  经历了铁血考验的她深得组织信任,被分配给了大她12岁的钟期光做妻子。当得知丈夫前任妻子的悲惨经历后,凌奔激动地抱着刚出生的二儿子,翻过一座山,把孩子放到丈夫前妻怀中,掉头就走。

  为此,她受到组织上严厉的批评,“把革命后代交给有问题的同志是立场不坚定的表现。”柯蓝的奶奶凌奔在解放后找到上级说:“我受过高等教育,孩子是最重要的。”

  她申请在小学当校长,也正因此岗位,她直到去世还只是13级干部。文革期间,钟期光和军事科学院院长宋时轮一起游街,凌奔带着四子四女,穿得干干净净,站在路边行注目礼。

  “一定要做男子情怀的大女人,我奶奶就是这样。她收养了其他同事的孩子,家里最多时有20多人。军宣队找我奶奶,怎么可以收留狗崽子。她说:谁敢赶走孩子,先枪毙我。”

  可以看出柯蓝的奶奶也是一位十分独立且坚强的女性,柯蓝日后的行事风格也多遗传了家族女性们独立的基因。在与歌手李泉交往时,就因为不肯屈就于男方要求的回归家庭的要求,柯蓝毅然决然对对方分手

柯蓝

柯蓝

  柯蓝:拥有男子情怀的大女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柯蓝曾经在专访中表示,自己在感情方面是一个比较自私的人,不会因为谁而决定做一件事情。身边有朋友就曾经这样评价过她,“从来没碰到过一个人像柯蓝那样活得这么自我。”

  柯蓝从小就胆子大、脸皮厚,喜欢在众人面前唱歌、表演。她对爷爷说,自己的梦想是做主持人。爷爷非常支持孙女的梦想,说:“这是个很好的理想,但是没有人能帮助你,你得靠自己努力!”

  其实,如果一直在爷爷的庇护下长大,读书、当兵,考军事院校,柯蓝也能成就璀璨的人生。但爷爷总是说: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才会快乐,经历一些困难和考验的人生,才最有意义。

  怀揣着梦想,14岁那年,柯蓝离开北京,先去上海读中学,学英语,两年后远赴加拿大留学。

  “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在加拿大,都没人知道我的家世背景。大学毕业后,我去香港做模特、主持人,更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所以,我太知道怎么树立自己的价值了。”

  柯蓝说,选择这条路,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因为深受爷爷钟期光、奶奶凌奔影响,她从来不觉得辛苦,也从未想过放弃。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