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佩佩曝周星驰电影猛料 “含笑半步癫”这么来的...

来源: 男人窝 2018-02-25 22:01:5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说起郑佩佩,相信是好几代观众心中的武打女侠,因为饰演周星驰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华夫人及《卧虎藏龙》中的碧眼狐狸而走红,她甚至曾经在微博中写道:没有周星驰,就没有当年的郑佩佩,内地的几亿人都不可能认识我...而近日,实力武打女星郑佩佩曝周星驰电影猛料,讲述她与周星驰的渊源。

郑佩佩唐伯虎点秋香剧照

郑佩佩唐伯虎点秋香剧照

  郑佩佩与周星驰

  郑佩佩另一部令观众记忆犹新的电影是1993年周星驰导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当年她离婚独自抚养四名子女,接演华夫人令她“咸鱼翻身”,她曾在微博写道:“没有星仔,内地几亿人口怎么会认识我?”

  迎来表演生涯的第二春

  “《唐伯虎点秋香》开启了我表演生涯的第二春,”郑佩佩说,“我不能一生都用《大醉侠》来维持自己的演艺工作,我想整个环境变了,我试着放下自己去接受新的挑战。”

  郑佩佩在出演《唐伯虎点秋香》之前,难以接受周星驰的电影:“当时,我不太能理解周星驰的电影,我觉得自己没有幽默感,完全不能接受他的‘无厘头’。为了演华夫人,我把他拍过的作品全都看了一遍,我开始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他追求的‘无厘头’,是讽刺现代的幽默感,是对人生的挖苦。”

郑佩佩与周星驰

郑佩佩与周星驰

  孩子们的鼓励也促使郑佩佩去尝试拍摄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电影,“孩子认为他们心中的妈妈就是华夫人,他们认为我做事情很搞笑,我女儿最喜欢跟我讲,‘so cute,mama.’。很可能我有潜在的幽默感,但我不知道。”

  拍《唐伯虎点秋香》可把“华夫人”累得够呛,郑佩佩说:“我们的片场在一个仓库里面。白天我们不能演戏,因为太吵了,戏都是在晚上拍。我平时过着很正常的家庭主妇的生活,到了晚上十二点钟,人就困成疯癫状态了。不过这样的状态也成就了这个戏。记得电影拍出来后,内地有些观众不能接受,说唐伯虎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了?等大家能接受这部电影时,它就变成经典了。”

唐伯虎点秋香剧照

唐伯虎点秋香剧照

  郑佩佩曝周星驰电影猛料

  据台湾媒体报道,郑佩佩从实力派武打女侠成功转型,演活《唐伯虎点秋香》搞笑华夫人及《卧虎藏龙》狠毒碧眼狐狸,再创演艺事业高峰,还拿下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不过她惊爆,周星驰电影成功幕后,拍片时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祕密。

  因为周星驰的精准眼光,找了郑佩佩演出《唐伯虎点秋香》,让她创下事业第二高峰,她透露,周星驰在拍摄现场要求极高,每部卖座电影的经典台词,多数是临时发挥,像是“含笑半步癫”的桥段,当初竟足足拍一整天,“周星驰每拍一个镜头,就会回放影片看别的人看荧幕的反应,大家都笑了他才过关,如果有一个人不笑,他就觉得还不够好,再继续去努力改进。”

郑佩佩

郑佩佩

  郑佩佩贴身观察周星驰对戏剧的呈现相当贯注,“他本人在现场不笑、话也很少,在创作过程中,他不会嘻嘻哈哈,他完全是很严肃的创造,绞尽脑汁苦思台词”,因此周星驰才能成功创造许多不朽的经典笑果。

  谈到让郑佩佩一举拿下香港金像奖女配角奖的碧眼狐狸一角,她回忆开拍《卧虎藏龙》时,李安要每位演员都先去练功夫两个月,他对一部戏的细节安排相当严谨,事必躬亲的态度让她相当敬佩,“那天李安来香港帮我配音,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变成这个样,就是全身上下很多地方都用绷带包着,捆成木乃伊,惨状真是没办法形容。”赞李安即使伤重“躺着也要做后制”的卖命精神,不愧能成为国际大导演。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