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柏然字体入字库 明星字体哪家了不起

来源: 男人窝 2018-02-16 11:39:4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井柏然字体曾在网上掀起一股热潮,传言井柏然字体入字库,不少网友感叹真的很了不起。在当今娱乐圈中有一项特有的技能也是加分满满啊,对于井柏然来说,可能真的就是这样,井柏然字体很多网友都想练。那么除了井柏然的好看,娱乐圈中还有那些明星也是写字好看的呢?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井宝)一字千金?日前微博上爆料是这么讲的:“井柏然的字体被资本市场看中,将以1000元/字的价格,被某知名字库买断版权。”然后有媒体去核实了,井宝的工作人员是这样回应的:“正在洽谈,已达成了初步意向。”昨天井宝因某节目接受微采访,大家最关心的是他的字,但是,面对20多个相关问题,他只回答了一个———“我也没有想过说我的字可以这么火,所以我终于可以不用在逗比的路上前行了。”

  网上还传井宝一直坚持手写微博好几年,手写体哦,在这个网络时代,谁会提笔写字再拍图上传到手机发微博这么麻烦?

井柏然字体

井柏然字体

  另外,字写得好的明星其实不少啊,入选字库的就有徐静蕾啦,郭敬明啦。所以各位粉丝淡定哦。

  井宝的手写微博啥时开始的?他有练过么?

  从前日开始,“井柏然一字千金”的传闻就在微博上传开了,还有说井宝坚持手写微博好几年了呢!不少人去井宝的微博“膜拜”他的字体了,发现井宝的字体还真是萌萌哒,有点漫画风。不过人家是从去年5月2日才开始手写体的,并非传闻中的几年前,而且当时还存图留照为证了———@井柏然:“小井手写微博(得练字了,写的不好!)”,同天他还开始了征集粉丝手写字的“笔尖上的躁动”活动。之后就做起了手写微博的劳模了。坚持了一年多,要不是在《花儿与少年3》节目里近期主打“井柏然手写心灵鸡”话题,井宝的这个行动也就是“圈地自萌”吧。

井柏然字体入字库

井柏然字体入字库

  而且井宝的手写微博还是有变化的,刚开始是简单的一张白纸,几行字。后来就开始调皮起来,要么配漫画,要么放个模型做背景,要么把纸张剪成各种形状再写,还有毛笔字哦,井宝还是花了不少小心思的呢。

  在2014年5月2日之前,井宝的微博风格跟一般明星一样,晒自拍晒美食晒朋友晒礼物,好常规的。因此当井宝的字体曝光后,大家都很好奇,他的字是怎么写得那么好的呢?小时候有苦练过写字吗?井宝你的字1000块一个呢,有没有顿时走上人生巅峰的感觉?这些问题南都记者和其他记者小伙伴在昨天的微信群访中,集体“轰炸”了一遍井宝,可是,人家只回答了一句话:“我也没有想过说我的字可以这么火,所以我终于可以不用在逗比的路上前行了。”然后就开始为节目“卖广告”了……

井柏然字体入字库

井柏然字体入字库

  字体入字库很了不起么?很多明星的字都写得不错

  不管最后井宝的字是否能入字库成功,入字库这件事,“老徐”徐静蕾、“小四”郭敬明已经做过了。而且韩寒钟汉良刘德华陈道明周杰伦孙俪等明星写的字也是棒棒哒。

  ●郭敬明:小四的手写体是今年4月29日进入“汉仪字库”的,还搞了一个粉丝合作项目,在手机上登录加入会员,就能免费获得小四的手写字体和豪华礼包,内含小四的专属聊天气泡以及头像挂件。关于这些,小四已经于4月底在微博上打广告了,真是太有经济头脑了!

郭敬明字体

郭敬明字体

  问题来了,在字库中小四的字体大约近7000个字,都是小四一笔一画亲手写的?其实他只亲手写了786个字,按照样字范本来写,其他的活就交给电脑软件——— 手写字体生成技术来完成了,经过电脑分析扩展以及人工修订和微调,小四字体便扩充到GB2312的字库标准,也就是6763个汉字。

  ●徐静蕾:老徐是个才女,这是大家公认的,在她展示她的缝纫才艺做小花包之前,她还展示过一手好字,据悉,她自幼学习书法,功力那是杠杠的。所以徐静蕾字体入字库是最早的,也是首例。2007年4月27日,方正电子根据徐静蕾的手写字体为其量身定做,宣布徐静蕾字体入库方正字库,并命名为“方正静蕾简体”。用户下载安装此款字体后,可像使用其它字体一样使用徐静蕾“手写体”。

徐静蕾字体

徐静蕾字体

  对于老徐的字,字库网站是这样描叙的:“这是一款影视明星徐静蕾的手写体。字体骨骼清秀、遒劲有力,清冽而又优雅、从容,令人赏心悦目。字如其人,心素如简,人淡如菊。特别适用于书写信函、报告、文章等。”

  ●刘德华:娱乐圈天王刘德华书法功力也是名声在外的,过去还曾流传他一字价值3万港元。他曾经为自己主演的、张之亮执导的电影《墨攻》书写片名,当时是他花了一晚上时间完成的,“张导演说《墨攻》这部动画片‘墨攻’两个字太霸气,可墨子的思想没有那么霸气,希望我们可以写一点比较文雅的东西出来。我就回家写,写了一晚上,早上就找人送给他们,能够用上‘墨’这个字我很开心。”去年8月他还曾在官方网站PO出一张亲笔手写的心经呢。

刘德华字体

  韩寒、钟汉良、陈道明、周杰伦、孙俪写的字也自成一派,假如他们的字也入了字库,你会选择用谁的呢?

  井柏然字体入字库,也有不少明星的字体入字库,连这样忙碌的明星都能练出这样好看的字体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你羡慕人家的优秀却不知别人背后付出的努力。好好努力吧,多一项技能多一个称赞不是更好吗?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