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 为什么明星餐饮业容易死掉

来源: 男人窝 2018-01-31 16:55:5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明星似乎十分喜欢把开店当副业,最近就有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不过黄磊孟非火锅店在开张之后,也面临了许多问题。例如许多网友抱怨价格太贵,菜品质量一般。那么,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的选择是对的吗?明星餐饮业为什么容易倒闭呢?

黄磊孟非

黄磊孟非

  4月30日,黄磊搭档孟非合伙开设的火锅店“黄粱一孟”在南京正式开业。“黄粱一孟”是黄磊投资入股的首个餐饮实体店,但却不是孟非的第一个。在此之前,孟非已经在南京开设了3家“孟非的小面”,消费者们虽褒贬各异,但餐厅的营业也还算红火。

  明星跨界涉足餐饮行业是近年来的餐饮热潮,明星跟普通人做生意一样,有因各种问题草草收场的,有用心经营而生意红火的。但明星开店又远不止普通人那么简单,在名气与热度炒作出来的高期待之下,明星餐厅往往都会死于服务欠佳和经营不善。

  明星餐饮虽火,但也容易开死掉!

黄磊孟非

黄磊孟非

  2010年8月,田亮叶一茜开设的夫妻餐厅“靓厨”,开业不到二十天就因无证营业被告歇业;2011年,赵薇投资三里屯的“乐福餐厅”,在拖欠16万供应商货款的情况下,惨淡关门;2013年5月,营业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郭德纲的“郭家菜”黯然停业;2016年,赵忠祥开在南京的三生面馆,因口碑差多久便关了门……

  相比普通人,明星创业有优势,但稍不注意经营很容易把店开死掉,原因无非是没有专业的合作伙伴或管理团队进行管理配合,导致既没有回头客,也没有好口碑,最终悄无声息的关门歇业。让我们来看看,活下来的明星餐厅是怎么运作的?

  相反,那些活下来的明星餐厅是怎么运作的?

黄磊孟非火锅店

 黄磊孟非火锅店

  明星餐厅的问题大多集中在这几点:价格高、口味差、服务一般。

  “孟非的小面”刚刚开业时,主打的重庆小面28元一碗,其余面食基本都是35元一碗,价位最高的是38元的川味红烧牛肉面。

  当然,贵有贵的理由,28元的小面和8元小面区别就在食材和位置选址上。孟非的小面主营的是重庆面食,孟非本是个重庆人,对重庆面食必定有独特的见解,这些都会在他的店面里有所体现。

  据了解,孟非的小面的面点师傅、原材料都来自重庆,为了向顾客提供最正宗的重庆味道,孟非带着面点师傅专程去重庆寻找小面应该是什么味道的。由此可见,做餐饮,孟非是专注的用心的。

  在明星餐饮领域,真正把餐饮行业做到风生水起的,任泉不得不提。

黄磊和孟非火锅店价格

黄磊和孟非火锅店价格

  任泉可以说是最早期涉足餐饮行业的明星,他在拉来好友李冰冰黄晓明一起投资餐饮之后,并没有选择做甩手掌柜的,而是很多事情亲力亲为,任泉经营餐厅的要诀是事必躬亲,从把控预算、选址、购材、施工到品菜,都由他独自完成。但对于多数明星来说,能亲自管理餐厅运营的毕竟是少数,他们多以入股的形式,做挂名老板,不负责餐厅的实际运营。

  一家分店经理曾透露,“热辣壹号”的生意一直不错,客人开始是冲着三位老板的名气而来,后来就是喜欢上了这里的口味和服务。“目前在全国有五家分店,除了三里屯旗舰店投资成本高,约1千万元,其余的分店都在开业后的第二个月开始获利。”

黄磊和孟非火锅店

黄磊和孟非火锅店

  明星创业的门槛低,明星自带光环,知名度高,不用像普通创业者那样,进行较长时间广告营销铺垫。但是餐饮业是最不需要明星资源的,抛去个别死忠粉的支持,餐饮业的消费者是“靠嘴投票”,要保持美味就需要持续管理。如果明星方面如果噱头盖过了餐厅本身的意义,那么,再庞大的粉丝效应也支撑不起一家餐厅的运营。对于明星跨界做餐饮来说,还是要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作为餐厅的经营者,必须时刻考虑到任何可能遇到的麻烦。它们有可能发生在餐厅的日常经营当中、管理店内员工的过程当中、与供应商讨价还价的过程当中、应付各类社会媒体的过程当中、实验新产品的过程当中等等……所以要付出巨大的热情和耐性。

  不忘初衷,方得始终,希望各位餐饮明星越做越好!

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

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

  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 一份毛肚将近200元一份

  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一份毛肚将近200元一份。明星们在自己的本行小有成就外,都会选择一些副业积累一些身家,投资开店是很多明星都会选择的一个方式。近日,演员黄磊和主持人孟非就一起合开了一个火锅店,取名为黄粱一孟。两个人还到了现场为自己的火锅店站台剪裁,而两个中年男人开的店,影响力一点不比小鲜肉们差,还未开张时,外面就排起了长队。

  黄磊和孟非合伙开火锅店,装修的风格和他们的性格还是比较像的,有些小文艺气息,在店门口有摆放望远镜,还有一个挂起来的摩托车,门口两把都放满了书记,颇具古香。店里面的追光也很到位,让人看起来有点高级的质感,环境整体还算蛮不错的。但是菜品就有点做作了,锅底的选择是模仿了现在的网红火锅,整点小雕塑,可以亲眼看到心爱的hello kitty融化的过程。

  别小看这个锅底,它的价格可不便宜,最少的还得八十起步。别以为锅底就算贵的了,菜品比起锅底那是有过之无不及,味道暂且不说,就这彩单看着就有点望而却步了。一份新鲜的毛肚要198元,和牛398一份,便宜一点的豆腐皮虽然只要18元,但是据说只有那么几片而已。从网友晒出的点菜单子看,这里人均消费比普通的火锅高了两倍多,但是依旧抵不住许多慕名前来的食客,现在去还要排队。

  黄磊和孟非合开火锅店,一开始虽然备受期待,但开业之后口碑却不是那么理想。黄小厨的餐饮业之路备受考验啊!但是明星开店其实和演戏一样的,都是跪求用心。不管是怎样什么时候,消费者吃饭看的都是质量与价格还有服务哦!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