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怒斥乐视侵权 郭敬明乐视撕逼怎么回事?

来源: 男人窝 2018-01-30 04:37:5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郭敬明怒斥乐视,双方竟然掀起撕逼大战。郭敬明和乐视不是一直是好战友么,双方合作了很久。但是此次双方却在微博上大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郭敬明怒斥乐视

郭敬明怒斥乐视

  郭敬明怒斥乐视 乐视回应只说了4个字

  郭敬明怒斥乐视抹署名侵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29日凌晨,郭敬明发微博“维权”,原因是乐视影业发行部门未经他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字样全部抹去,这是对他署名权的侵害和对他本人极大的不尊重。

  微博发出后,有很多网友留言支持郭敬明“维权”。也有极少数网友认为可能是因为影片品质不好,或者是一种炒作。据悉,郭敬明早在《小时代》时就已经和乐视影业合作。后来双方的关系越来越紧密,除了电视剧《幻城》,新电影《爵迹》系列外,郭敬明还成了乐视电视的代言人。今天上午,乐视影业CEO张昭则微博回应称是工作失误:“四年了,从《小时代》到《爵迹》,你的勤奋、你的付出,我们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一路走来,乐视影业也在不断试错中成长。我们深知,走向王爵的足迹实属不易,唯有一起更加努力。930,影院见!”

  发文后几小时,郭敬明自删了文章,并重发新文,换个角度写自己为拍片定居南京的酒店2年,偶尔回上海的家,竟被爱犬当陌生人吠,呈现拍片辛苦的程度,以及他对《爵迹》的重视,而乐视影业CEO张昭转发了郭敬明的新文章,写道:“四 年了,从《小时代》到《爵迹》,你的勤奋、你的付出,我们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更表示乐视影业“也在不断试错中成长”,被认为是间接认错,因此双方皆释 出善意,而有粉丝留言,认为不该只是“给拍拍”,而该作出具体行动,回收重作海报。

郭敬明怒斥乐视没署自己名

郭敬明怒斥乐视没署自己名

  郭敬明怒斥乐视影业侵权 网友:你侵犯别人著作权道歉了吗

  8月29日凌晨,郭敬明发布微博称,乐视影业的发行部门,未经其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的字样抹去,这是对我署名权的侵害和对我本人极大的不尊重。”

  郭敬明在其微博文章中表示,他曾致电乐视影业询问原因,但得到的解释是“要弱化郭敬明电影的标签,有很多人讨厌郭敬明,因此会影响票房”。在该文中,郭敬明还用了“难过”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并称《爵迹》是其两年的心血,“无数个通宵达旦的奋斗,辛苦的工作,也许我确实拍得不够好,也许我的导演水平确实有限,但不管怎么说,这也不能成为抹杀我作为这部电影导演事实的理由,我有权利在电影海报上署名。我有权利告诉别人,这是我拍的电影。”

  郭敬明在微博结尾写道,“我看着自己的名字就被这样无情地抹去,我觉得很不公平,很欺负人。”

郭敬明怒斥乐视怎么回事

郭敬明怒斥乐视怎么回事

  有网友认为,从《梦里花落知多少》到当下热播的《幻城》再到即将开机的《夏至未至》,在郭敬明的写作生涯中,被指责抄袭最为严重的几部小说都改编成影视剧了。从打着青春文学的大旗出名,到一头扎进疯狂的IP投资狂潮,郭敬明可谓赚得盆满钵盈、堆金积玉。十多年来外界对他抄袭的讨伐不断,自己侵犯别人著作权法院判了现在也不道歉,现在遇到这么点事就像吃了大亏,真没气度!

  29日凌晨,郭敬明发微博称:乐视影业的发行部门,你们未经我的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的字样全部去掉抹去,这是对我署名权的侵害和对我本人极大的不尊重。并称这种做法很不公平,很欺负人。网友评论称:“支持维权。”“怎么可以这样?”“难道又是炒作?!”

  郭敬明微博全文:

  乐视影业的发行部门,你们未经我的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的字样全部去掉抹去,这是对我署名权的侵害和对我本人极大的不尊重。我电话你们询问原因,你们解释是要弱化郭敬明电影这个标签,有很多人讨厌我,因此会影响票房,我听完这个解释非常难过,确实我被很多人讨厌,确实很多人听到“郭敬明导演”这几个字会嗤之以鼻,但无论如何,爵迹也是我两年来的心血,无数个通宵达旦的奋斗,辛苦的工作,也许我确实拍的不够好,也许我的导演水平有限,但不管怎么说,这也不能成为抹杀我作为这部电影导演事实的理由,我有权利在电影海报上署名,我有权利告诉别人,这是我拍的电影,海报已经在各大院线大面积铺陈展列,我看着自己的名字就被这样无情的抹去,我觉得很不公平,很欺负人。

郭敬明爵迹主角

郭敬明爵迹主角

  《爵迹》上映前郭敬明怒斥乐视 “欺负人” 炒作还是另有隐情

  8月29日凌晨,郭敬明发微博控诉乐视影业。郭敬明称,乐视影业的的发行部门未经其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片名下方的“郭敬明导演作品”的字样全部去掉抹去,“这是对我署名权的侵害和对我本人极大的不尊重”。

  虽然乐视影业CEO疑似微博“回应”郭敬明“误会一场”,但有网友称“炒作痕迹如此明显”、“自圆其说”。

  截至目前,郭敬明已删除凌晨所发的的控诉微博。

  上映前天“互撕”,难“洗”炒作嫌疑

  今年3月,电影《爵迹》首次曝光了一段时长为45秒的渲染序列,以及一张《爵迹》魂兽“苍雪之牙”来“狮”汹汹版海报,同时也透露了上映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

  公开资料显示,《爵迹》是由乐视影业、狮门影业、万达影视等多家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真人CG(即计算机动画,computer graphics)奇幻片。

爵迹两大主演

爵迹两大主演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的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显示,电影《爵迹》的备案单位为郭敬明的最世文化和乐视控股旗下的乐视影业。乐视影业除了是出品方,还是该片的发行公司。

  由此看来,乐视影业和郭敬明的关系应该更深才对。

  8月29日凌晨,也就是《爵迹》上映的前一天,郭敬明发微博怒斥乐视影业抹去海报上的“郭敬明”。几小时后,郭敬明再发微博,强调 “从开始筹备爵迹,到现在,两年了。我在南京酒店里住了两年了。偶尔回到上海,家里的狗狗会像对陌生一样冲我大叫了”。

  乐视影业CEO张昭也随后及时转发了郭敬明的微博,疑似回应。在微博最后,张昭还表示,“930,影院见!”

  上映前天怒撕乐视,随后又删微博“息事”,怨不得网友怀疑双方的“自圆其说”。

  电影炒作最常规的手段就是在开机或公映前用私生活炒作,还有的就是“不和传言”。2012年《泰囧》上映前就曾出现过徐峥劈腿的新闻,赵薇的《致青春》在上映前还出了赵薇陈坤闹掰这则重磅新闻,并炒了整整一周。郭敬明与乐视影业则更偏向于后者,只是主角换成了导演和出品方。

郭敬明和吴亦凡和小时代男主角

郭敬明和吴亦凡和小时代男主角

  郭敬明与乐视的“爱恨情仇”

  郭敬明早在《小时代》时就已经和乐视影业合作。

  业内顶级影视公司与大导演强强“联姻”,原本是产业常态,但依托乐视生态的乐视影业,在选择合作导演时则别有深意。

  作为乐视的签约导演,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系列影片都与乐视展开了深度的合作。时至今日,虽然《小时代》还饱受争议,但也算是创造了一个业界IP的影片。

  有评论人士认为,乐视与郭敬明的合作远不止于票房,显然意在IP背后的细分领域用户。不同的IP品牌背后对应着不同的亚文化人群,为不同的细分群体提供分众服务,对于乐视而言,这就是为分众乐迷提供服务,最终实现分众乐迷的价值主张。

  不止《小时代》,电视剧《幻城》,电影《爵迹》系列都与乐视展开合作,郭敬明亦成为乐视电视的代言人。

郭敬明和小时代剧组

郭敬明和小时代剧组

  在如此密切合作的基础下,郭敬明在《爵迹》上映前天开启了导演和发行公司的撕X大战。有文章称,这是“电影圈头一回,估计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那个专拍烂片的郭敬明最近的新戏爵迹要上映了”。

  此外,还有文章甚至将怒斥乐视与他在导演小时代2时作对比。“那个时候,他的小时代2和高群书导演的作品《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恰好是在同一天上映,这也没什么,大家公平竞争嘛,但是在前几天,他突然改变了小时代的上映日期,为此,高群书直斥《小时代2》推出速度之快要钱不要脸”。

  郭敬明在已删去的微博结尾写道,“我看着自己的名字就被这样无情地抹去,我觉得很不公平,很欺负人。”

  欺负人吗?

郭敬明导演作品小时代

郭敬明导演作品小时代

  郭敬明怒斥乐视 乐视回应:很多人讨厌郭敬明 会影响票房

  8月29日凌晨,郭敬明在微博上怒斥乐视影业,称其未经同意,擅自将发往全国院线的《爵迹》电影海报上的“郭敬明导演作品”字样去掉,他表示,“这是对我署名权的侵害和对我本人极大的不尊重。”并附上四个“悲伤”的表情。

  在《爵迹》之前公布的各种海报物料中,片名下方都有“郭敬明导演作品”字样,但从郭敬明的微博配图可见,几张摆放在影院的海报上,片名下方确实没有导演署名。在长微博中,郭敬明表示自己曾致电乐视影业询问原因,但得到的解释是“要弱化郭敬明电影的标签,有很多人讨厌郭敬明,因此会影响票房”。

  郭敬明怒斥乐视侵权,也不知道是真的撕逼还是假的撕逼。如果是真的撕逼的话,那么网友都佩服郭敬明的勇气。但是如果是假的撕逼的话,那么这种炒作行为也是很可恶。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