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一年级》直播引发热议 三个“一”创新实践

来源: 男人窝 2017-12-20 11:28:0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湖南卫视《一年级》直播引发热议 三个“一”创新实践

湖南卫视《一年级》直播引发热议 三个“一”创新实践

  湖南卫视《一年级》直播用十分直白的创新方式,出乎意料的真人秀手法,变得一炮而红。那么究竟《一年级》的深意何在?它能否开创综艺节目的全新道路?

  《一年级》首先是一部新闻作品

  毫无疑问,《一年级》好看,首先在于它的新闻性。它是一部电视镜头直抵现场的新闻纪实作品。陈学冬宋佳两个实习老师和一班36个娃,24小时的一举一动,除去一些隐私间隙,无遮掩无修饰地暴露在观众面前。没有情境虚拟,也没有台本编排,一切按时间程序走,按生活真节奏走。所以我们才看到了马皓轩等萌娃们不守规矩,把教室当成游乐场,各种捣乱,令人头疼。也看到了陈学冬、宋佳两个实习老师的囧和眼泪。

  从两期《一年级》节目播出来看,节目严格按照现实中的时间轴来进行拍摄,其实就是“报道”陈学冬、宋佳两个实习老师和36个娃身上的事。其过程里,有明星对实习老师的陌生与无措,压力重重,有一年级新生第一次离开父母,走入寄宿学校开始真正的学习生活,充满新鲜、恐惧。学童、鲜师生活在一起,许多真实细节带动真实情感。新闻的五个W要素,在《一年级》中都能找出来,加之“新闻内容”的鲜活,所以《一年级》一登场,就直吸引眼球,并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新话题。

  《一年级》是一个成果大总结

  大师的高妙,就在于他看似轻描淡写的一笔,却暗藏禅机,有惊涛骇浪的能量。湖南卫视显然是中国电视业界的大师,上星这17年来,总是在不经意间,一个新剧新节目迅速抓住观众眼球,引导舆论的热点。它的创新词典上,还珠格格、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超级女声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关键词构成了一个宏大而亮丽的电视风景,在中国电视史上浓墨重彩。而今,在这样一部厚重的历史面前,湖南卫视依然没有停步,依然石破天惊地推出了《一年级》,这一个作品,以其多样性,总结了以前,也颠覆了以前。

  其实,在《一年级》里,我们能看到电视剧《还珠格格》里小燕子那样的闹,闹到头疼,36个萌娃,就是36个小燕子,叽叽渣渣,打打闹闹,所以小花(宋佳.)老师有时必须拿出容嬷嬷的本领来,否则她无法交差,陈学东则必须有皇阿玛的手段,否则无法驾驽。在《一年级》里,我们更能看到《超级女声》里的真人秀,《变形计》里的叛逆味道,以及,《爸爸去哪儿》里的温情……几乎湖南卫视一路以来的名牌节目和电视剧里的创新元素,这一次竟然奇妙地,完美地粘合在《一年级》里,让这档节目充满了大师的智慧,哲学的粼光。

湖南卫视《一年级》直播引发热议 三个“一”创新实践

湖南卫视《一年级》直播引发热议 三个“一”创新实践

  《一年级》还是一个教育案例

  很明显,《一年级》的意义里,亲子教育和学校教育是自然的话题。单从两期节目来看,这档新节目就已经直击多层社会话题 教育意义深刻。早前的《爸爸去哪儿》传递的是一份父子之间的情感和家庭温情价值观,更早前的《变形计》传递的是对叛逆阶段孩子的改造手段,而这一次,是在探索对现在的00后们究竟该如何教育和引导。这一做法,就是全景地,无掩饰地记录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一个学期一个只有真人没有秀的一年级生活,其中呈现的教育问题,自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这一层次来说,湖南《一年级》,是湖南卫视发展到现阶段一档重要的电视产品,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的责任担当。

  湖南卫视《一年级》直播还在继续,师生矛盾也被直白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诸位家长和老师都在反思,如果是自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宋佳陈学冬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