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2谁是黑警 使徒行者2真的那么好看吗

来源: 男人窝 2017-12-18 15:40:3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2017年9月18日,腾讯视频,年度巨献之一的《使徒行者2》隆重登场,迄今已持续热播近一个月,始终未跌出热搜榜前三甲。虽然近些年唱衰港剧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三年前的“最良心”卧底剧《使徒行者》还是杀出重围,成为了港剧制作的新标杆。这次的《使徒2》既是续集,也是前传,还未开播便早早吊起了铁杆港剧迷的胃口。说华丽回归也好,说耳目一新也罢,挑剔的粉丝们都想看看这次TVB能把这个原创IP玩出什么新花样。

使徒行者2谁是黑警 使徒行者2真的那么好看吗

使徒行者2亮点

出品方在宣传造势时就先抛出了几大亮点:保留了第一部中卓sir和覃欢喜两大灵魂人物,重新编织明暗角力,敌友难辨的“找卧底”故事;陈豪宣萱两大视帝视后20年来首度合体,演绎前卧底与黑老大的相爱相杀;苗侨伟陈豪许绍雄三大实力派上演三雄争霸,也许对别人来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这三位却用炸裂的演技告诉你年龄根本不是问题;

使徒行者2谁是黑警

谁是卧底?谁是黑警?谁才是终极大boss?是黑是白?是兵是贼?秉持“烧脑万岁”的精神,带着对这群港剧黄金时代“老面孔”们的热切期盼,小编和广大港剧fans们开始集集不落地追了起来。目前,25集全部追完,得出的结论是——失望大于期望。不得不说,TVB,不管我曾经有多么爱你,这次也不想再为《使徒行者2》站台了。

使徒行者2谁是黑警 使徒行者2真的那么好看吗

1. 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看似复杂实则单一。虽然“使徒”IP是电视剧版的“无间道”,讲的就是卧底斗黑警的故事,但这并不等同于人物设定的格式化、套路化。《使徒2》里面不是卧底就是黑警,非黑即白,反而缺少了“灰色”带来的暧昧感和无奈感。脸谱化的人设立不起来,大部分人物给人的感觉是形象不够鲜明,个性不够饱满。现在的电视剧和网剧如果没有让观众一下子就记住的角色是根本谈不上成功的。

2. 拍摄场面比传统的港剧制作宏大了不少,但本质上还是没有大的突破。网友曾纷纷评论《使徒2》的故事格局比传统港剧大了许多,例如少了茶餐厅、煮面吃等注水情节,增加了与国际犯罪集团的角力等内容,还远赴泰国取景,但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格局这回事根本不是靠大场面撑起来的,也不是靠演员的演技撑起来的,而是靠扎实的剧本和优秀的叙事撑起来的。

使徒行者2谁是黑警 使徒行者2真的那么好看吗

这次《使徒2》在“卧底+反转”的标配模式上玩得并不算成功,很多“反转”太过生硬和突兀,背后缺乏严密强大的逻辑网作为支撑和后盾。这样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剧情虚有其表,经不起推敲。小编观剧之后的强烈感觉就是,这剧看看热闹解解闷儿还不错,但真心谈不上有多好看。

3. 整体架构上没有大的脑洞和创新。人家找黑警,你也找黑警,人家有卧底,你有一大群。同样是悬疑涉案剧,《使徒行者2》与《白夜追凶》相比,在逻辑架构和线索铺排上差了几条街,脑洞开的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