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之父肺癌去世 活死人之夜丧尸电影老祖宗

来源: 男人窝 2017-12-16 18:05:30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近日,僵尸之父肺癌去世。我们对于僵尸丧失的了解几乎都是来源于影视剧里的,可是僵尸的存在是虚构的,但它却有着固定的形象,这都要归功于乔治·罗梅罗的电影《活死人之夜》。如今大师已经辞世,很多网友表示惋惜!

  何谓丧尸?

活死人之夜

活死人之夜

  丧尸是一种类似吸血鬼的不死生物。一般来说,丧尸也有活尸、活死人的说法,是传说中刑如死人而能够活动的怪物,来自非洲的巫毒教信仰,在现代文艺作品中也有出现。

  提到丧尸电影,可能很多人脑海中首先闪现的是火爆朋友圈的《釜山行》,若要追溯其源,不可不提的是丧尸电影的老祖宗——1968年的《活死人之夜》,这部电影与他随后所拍的《活死人黎明》、《活死人之地》,共同构成了乔治·罗梅罗的经典“丧尸三部曲”。

  “僵尸片之父”乔治·罗梅罗因肺癌去世 享年77岁

  曾执导《活死人之夜》的美国传奇导演、被誉为现代恐怖电影之父的乔治·A·罗梅罗在与肺癌进行了长期斗争后,于7月16日在睡梦中辞世,享年77岁。

  他的经纪人Chris Roe通过其社交网站证实了这一消息,并代表其家人发表了声明。他在声明中说:“他在睡梦中离世,妻女均陪伴在旁,并听着他最喜爱的电影《静谧之人》(The Quiet Man)的音乐中离世。”他去世的消息首先经由《洛杉矶时报》报道,随即得到了其家人的确认。

  罗梅罗对电影界的巨大影响

乔治·A.·罗梅罗

乔治·A.·罗梅罗

  乔治·A·罗梅罗1940年2月4日出生于纽约,被誉为现代恐怖电影之父,他的经典之作正是1968年上映的《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他也是最早敢于使用黑人演员饰演主角的导演之一。

  这部讲述了一行人误入僵尸庄园的电影,通过暴力描写,映射和讽刺了当时的美国社会和混乱年代。这部低成本(成本11万4000美元)恐怖电影在上映后取得了3000万美元的票房,还奠定了现代恐怖片的基本语法,让他成为了电影史上不可磨灭的人物。电影史学家卡尔·罗耶(Carl Royer)对影片评价说,罗梅罗采用了明暗对照的照明方法来强调人类梦魇其实就源于自身。

  这部影片的创作过程则是另一段传奇。上世纪60年代末,刚刚大学毕业的乔治·A·罗梅罗同几位好友成立了Image Ten公司,每人出资1万美元。在起初,罗梅罗和他的9位投资者,一共筹集了6000美元作为影片的启动资金。影片在拍摄时资金紧张,电影中庄园的地下室的取景地,就是他们匹兹堡公司的地下室。

  影片在匹兹堡当地一家影院首映之后,迅速风靡全美。可是因为发行公司的差错,导致影片版权出现了问题。实际上,《活死人之夜》是发行商取的片名,电影原名叫做“食人者之夜”(Night of the Flesh Eaters)。因为这个原因,罗梅罗的公司并没有“活死人之夜”的版权,倒是影片盗版泛滥,罗梅罗的公司也因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在《活死人之夜》的成功之后,罗梅罗也拍摄过几部票房扑街的影片。为了让公司维持下去,他开始拍摄了一组电视纪录片,讲述匹兹堡当地橄榄球队钢人队的几位传奇人物的故事。

  此后,他推出了 “僵尸三部曲”的另外两部作品《活死人黎明》和《丧尸出笼》,分别拍摄于1978年和1985年。他还曾经与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合作的《鬼作秀》(1982)、《人鬼双胞胎》(1993)。罗梅罗的名言是:“我从不畏惧超自然的现象或者魑魅魍魉。我畏惧的是生活本身。”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