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公安助力城市“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来源: 男人窝 2017-12-05 22:06:29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浙江奉化公安助力城市“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顾大明--图为民警交通整治

中新网宁波10月20日电(何蒋勇 应伟健)城市的建设中最重要的是对“文明”的创造,人们生活在其中,城市的文明程度,直接影响着生活的质量。随着城市不断地向前发展,市民的梦想是生活要越来越富足、环境要越来越宜居、文化休闲要越来越丰富,这一切也均切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

目前,正值浙江宁波奉化撤市设区,从县域管理向城市改变的转型时期,也是宁波建设“东方文明之都”的关键时期,奉化公安分局立足工作职能,创新工作载体,以交通文明建设为主导,积极推动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健康文明的交通秩序,为奉化打造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献出自己的力量。

应伟健--图为民警宣传文明出行

应伟健--图为民警宣传文明出行

文明城市里的先行者

宁波作为浙江省唯一、全国六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城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势在必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在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动员大会上指出,要以力拔头筹的干劲、力争全胜的状态做好创建迎检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根据宁波全域化创建的要求,奉化撤市设区后首次纳入全国闻名城市创建的测评范围,更是任重道远。

此前,奉化区委区政府召开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奉化区动员大会。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在会上强调,要全力答好进城入市第一场大考,力争为宁波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作出新城区新贡献、展现新城区新作为、增添新城区新亮点。

奉化公安机关凝心聚力,树立大局观念,成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树立时间观念,对标创建迎检工作时间表,确保发现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整改到位;树立质量观念,要求各项公安工作必须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确保各项工作水平达到国家验收标准。

张碧辉--图为民警治安清查

张碧辉--图为民警治安清查

文明城市中的践行者

细心的市民应该能够发现,连日来,奉化城区街头的“荧光小黄人”、红背心红帽子的志愿者也多起来。在该城区各个主要路口,他们手拿交通指示旗,督促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抢道。每隔20米就能见到的执勤人员,认真负责地在自己所在辖区内忙碌着。

联合团区委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晚高峰期,都有青年志愿者在重点路口发动配合开展交通疏导;发动红袖章小喇叭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划片包干结对共创”活动;组织新驾驶员在路口执勤,同时正与机关党工委积极联系安排党员志愿者执勤事项,对行人车辆闯红灯、乱停车等不文明违法行为进行监督。

同时,该局在城区锦山明珠本门口、中山路与十亩田弄叉口、桥西岸路弥勒小区门口等三处地方增加“斑马线未礼让行人”抓拍点位,如果机动车在这三个地方礼未礼让行人将被电子警察抓拍。

此外,该局在办证窗口显著位置设置宣传词、创建标语,联合教育局开展教师换岗体验、学生高峰期文明劝导,促动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带头礼让斑马线,同时结合全警联系村社区活动,开展入户宣传、集中宣传,为文明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竺琛--图为警民共建和谐家园

竺琛--图为警民共建和谐家园

文明城市中的服务者

当前,奉化区正处于城市建设期,城区有多个路段在进行道路改造、污水管道改造等民生工程,为保障施工场所安全规范,奉化公安分局认真督导施工场地安全指示牌放置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交通秩序良好。

一直以来,奉化公安分局部署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阶段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设施组错时对道路进行划线工作,考虑到市民出行作息习惯,停车位划线工作均在半夜进行,工作人员常常忙碌到每天凌晨2点。

据了解,该局以开展的“除毒瘤、净土壤”专项行动为载体,始终保持对黄赌毒、网吧抽烟等治安热点的高压整治态势。

据悉,针对辖区重点隐患,开展出租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结合瓶装液化气安全检查工作,共排查居住出租房屋23687家,督促落实整改隐患4776处,整改率达99.2%,对于无法整改的,腾空租房147间,劝离406人。(完)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