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打鲍春来 隐秘是否就伟大?

来源: 男人窝 2017-11-25 11:28:09

  原标题:袁惟仁打鲍春来 隐秘是否就伟大?

袁惟仁打鲍春来 隐秘是否就伟大?

袁惟仁打鲍春来 隐秘是否就伟大?

  袁惟仁打鲍春来是怎么回事?难道明星们干起坏事来真的肆无忌惮吗?他们还要不要公众形象了?其实,这只是有一场无良的炒作罢了!

  袁惟仁怒目圆睁多次爆粗口,鲍春来满脸委屈加气愤,陈楚生左右为难……

  8月25日,网上流传一个名为《袁惟仁暴打世界冠军鲍春来》的视频,上面描述的画面多次出现,瞬间引来众人关注,该视频在微博讨论度达到173万,三位当事者也组团上了各大网站以及网络社区头条。虽然事后澄清是一档节目《隐秘而伟大》的“宣传攻势”,但这样一出上头条戏码,你们能确定值回演出费吗?

  影片话题十足,但画面清晰、收音清楚,多数网友认为是设计好的桥段,果不其然是整人节目所为,袁惟仁与鲍春来串通好要整好友陈楚生。

  艺人在节目上拳打脚踢、大爆粗口,袁的经纪公司虽称是按脚本设计拍摄,“过程是事前安排好的,小胖老师平时是不会说这些话的人。”节目达到整人效果,但对艺人形象与外界观感恐已打折扣,网友说:“节目炒作各种类型都有,但这话骂得也太粗了吧。”

  相较大陆广电总局对电视节目管制严格,网路节目较常出现重咸、游走尺度边缘等内容,如大胆讨论男明星性向、相亲节目女主角用车选人误导价值观的桥段,都曾引发讨论,但如今惊见上演全武行的画面,也挑战底线。

  鲍春来发微博澄清之后,另一主角袁惟仁也发了声明,说明只是节目设计,并公布了他和鲍春来击掌相庆的照片。

微博澄清

微博澄清

  袁惟仁声明如下:

  从昨天下飞机后到今天我接到各方好友和媒体的问候,询问有关网上热传的我打小鲍的视频,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一些我的心里话,这真的是《隐秘而伟大》的节目录影,这次对于录影素材意外外泄,被断章取义发到网上,我很诧异,因为在录影结束后,我就反复的委托工作人员要求在节目播出时进行相应的处理。同时,对于被指派担任这样攻击性强,与我风格完全违背的角色,我其实真的有些不适应的,但为了节目的完美效果,我还是接受了这样的剧本设计。所以,我为这件事引起如此轩然大波而深感不安和愧疚,期盼大家在看到完整节目之后,能了解事情的真相。

  随声明还附上了一张照片,鲍春来和袁惟仁正笑着击掌,从两人的衣着正是视频中所穿,似乎是在为演出成功而庆祝。

  鲍春来很快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写道:这个节目本来是想给楚生惊喜的,没有想到意外连连。其实我们仨挺好的。我还想请袁老师教我几招唱功呢。不存在出手。@陈楚生,你怎么看?

  陈楚生随后也转发说:哈哈!本来是你们俩来整我的,现在好了,都被整了吧!谁叫你们都演的那么好呢?我觉得以后干脆我找你俩学表演更靠谱点。

最意外:鲍春来

最意外:鲍春来

  最意外:鲍春来

  据说鲍春来住院了

  8月25日,视频在网络传播开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鲍春来经纪团队的张女士,对于这段视频的公布,他们表示非常意外。张女士透露,此前鲍春来、陈楚生、袁惟仁就节目的录制接受了栏目组的拍摄编排,加上节目组,四方进行沟通,拍摄完成后,三个人都看过完整的片子,鲍春来认为内容没有问题,但现在剪辑的片段让人有些意外,而且这段视频放出时,他们并没有收到节目组的宣传通知,“我们看到视频的时候,已经上了视频网站首页,随后我们立刻就视频内容和节目组进行了沟通。我们要求节目组尽快能放出第二季整体宣传片,同时我们也找到了他们三人当时拍摄现场的合影,希望能澄清下情况”。

  网上不少人好奇鲍春来为何会参与这段视频拍摄,鲍春来经纪团队负责人透露,鲍春来是应邀参加节目的,完全是义务帮忙,没有任何酬劳。

  事情发生鲍春来始终没有给予任何回应,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其经纪人透露,鲍春来在8月工作排得非常满,由于工作压力以及身体原因,鲍春来出现了耳朵和喉咙不同程度的发炎,病情已经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所以现阶段鲍春来没有安排任何工作,经纪人团队打算等鲍春来病情好转后再协商处理因为网络视频所造成的影响。

最“配合”:袁惟仁

最“配合”:袁惟仁

  最“配合”:袁惟仁

  以飞机刚落地为由拒绝发声

  在节目里演出最卖力的袁惟仁,节目之外也最为配合。据知情人透露,因为节目是周末上档,所以他们预先的计划是套好招,被记者采访就装不知情或不回应,等到节目播出前一天再统一对外表态。事情发生后,袁惟仁方面也是“严格”按照剧本在走——昨日记者接通袁惟仁本人的电话,他以飞机刚落地台湾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在视频里有粗口镜头,袁惟仁大陆方面负责人默认是节目要求,“这是节目要求,为了演得真实,达到真实效果,他本人也是豁出去了”。

最坦白:陈楚生

最坦白:陈楚生

  最坦白:陈楚生

  正常节目录制,为了整蛊陈楚生

  相较于视频里冲突双方的不同态度,陈楚生方面似乎比较“淡定”。在被记者问起时,华谊音乐宣传总监张亮也坦承这只是一期节目,“这应该是一期节目录制的现场花絮部分,是真的吵架。”原来,这只是某节目为了整蛊陈楚生而设计的桥段,“因为这两位都是楚生的朋友,所以就设计让他们俩起冲突,看楚生会怎么处理事情”。

  据他介绍,节目是今年6、7月份录制的,“鲍春来跟楚生是很好的朋友,当时找到楚生说想出歌,让楚生介绍音乐人认识,楚生那天刚好从海南回来,就把他带到袁惟仁那里”。而视频里出来的冲突,他表示其实是两人之前商量好了的,但后来的爆粗口和打人,似乎是两人为了节目“加的戏”,“当时好像节目组是说让他们起冲突看楚生的反应,结果楚生也没生气,所以两人后来就加码来刺激他”。但他也表示,陈楚生之前并不清楚,“那个录音棚是临时的,后面那堵墙里面全部都是机位。其实就是为了节目效果吧”。

《隐秘而伟大》

《隐秘而伟大》

  分析

  关注度有了,形象却没了?

  节目未播先热,三位当事人都成了热搜词。细究发现,这样一个视频对三人影响大小不一,陈楚生方面相对简单,鲍春来方面郁闷“角色”不被接受的难题,而台湾音乐人袁惟仁可能要苦恼一下如何挽回节目里“爆粗口”的形象了。

鲍春来

鲍春来

  鲍春来

  得:高曝光度,转型有望? 进入娱乐圈两年多,大部分观众对鲍春来的印象仍停留在羽毛球世界冠军的角色上。此次他已完完整整地成为了娱乐圈的一分子,这估计也是他第一次以娱乐圈人的身份上头条。

  失:出演角色被排斥 视频曝光后,网站头条大部分都用了“袁惟仁暴打世界冠军鲍春来”这一说。身高1.90米的羽毛球世界

  冠军被暴打,本身就很难让人接受,而且鲍春来一向以偶像形象示人,其粉丝群更是因此躁动不安——24日晚,鲍春来被打的新闻在移动客户端传播时,鲍春来贴吧第一时间和鲍春来经纪公司沟通,在得知是节目宣传后,吧主立刻发文告诉粉丝,但经纪公司要求将澄清文章删除。现在看来,短时间内,鲍春来青春积极向上的形象可能受损。

袁惟仁

袁惟仁

  袁惟仁

  得:唱片关注度有了 袁惟仁本只是音乐人,走向幕前也多是担任评委。这段视频中,袁惟仁让人见识到他的“出色演技”,说不定能开辟出在娱乐圈发展的一条新路子。另外记者了解到,时隔六年,袁惟仁将在9月推出全新作品,这个事件上了头条,迅速提高知名度,对唱片推广有利。

  失:打人爆粗口影响形象视频中袁惟仁与鲍春来的冲突实在火爆,特别是袁惟仁用帽子投掷鲍春来并大爆粗口,令网友纷纷将矛头直指袁惟仁,他微博下面也是一片骂声。昨日记者采访到袁惟仁的大陆负责人商先生,他不断强调,“袁惟仁做了这么多评委,在舞台上从来不毒舌,充当和事佬的形象。生活中他也是一个和蔼、温文尔雅的人,绝对不会像视频中那样说粗口”。至于粗口情节会不会要求节目播出时删除处理,商先生表示不会硬性要求,“这个节目之前不是也播出过明星讲粗口的画面吗?他们可能会消音或者做音效吧”。

陈楚生

陈楚生

  陈楚生

  得:路人好感度增加 从以往节目来看,被整蛊都是“加分项”,毕竟看明星们如普通人一样面对突发事情左右为难,一般都会获得普罗大众的认同和好感,因此贾乃亮此前在节目里虽然有爆粗口,但保护服务员以及家人的态度收获一片好评。这次被整蛊的是陈楚生,他目前又出新歌,11月份将举办演唱会,现在的预热当然也会转化为生产力啦,这似乎是妥妥的吸粉节奏。

  失:形象损坏有风险节目里设计桥段是为了让陈楚生应对失策甚至发脾气,所以陈楚生也面临不少“形象破坏”风险,不去劝架会被吐槽不够意思,反应激烈又会使淡然的形象受损,这还是很考验人品的。

《隐秘而伟大》的和解

《隐秘而伟大》的和解

  质疑

  真人秀就得“把假恶丑当笑话”?

  《隐秘而伟大》安装了隐形摄像头,全程记录明星被整蛊时的真实反应。有观众质疑:“真人秀难道只有靠消费明星隐私博眼球?把假恶丑当笑话才能活?”记者采访到电视圈业内人士刘涛,他介绍,裸露、粗口、暴力等内容都是禁止在电视上播出的。但现在视频网站也制作综艺节目,针对他们的管理相对松散,有个别网站为了吸引眼球,可能会打擦边球,“比如一些网络剧会邀请日本限制级女星出演,或者炒作互骂脏话公然打架,剪成碎片在网上传播。”刘涛认为,网络节目的受众大部分是青少年,更加需要被规范。

《隐秘而伟大》的整蛊

《隐秘而伟大》的整蛊

  与其窥视不如展示 真人秀high点在哪里?

  大众对明星生活的好奇,促使国内外大批真人秀节目的诞生,中国电视从《超级女声》开始,“竞赛体”真人秀节目开始在国内风靡,这种舞台之上的真人秀让观众为之过了一把瘾,跟风的同质化问题更是日益严重。在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发展,真人秀节目亟待突破,在人为选择的镜头面前,明星的形象是可被塑造的,观众接受的讯息是被加工过的。多个真人秀节目也因此备受争议,在国内整体真人秀节目想象力匮乏之际,类似《隐秘而伟大》的原生态节目,以隐秘手法拍摄,反而能真实的记录明星的台前幕后真实性格,满足观众和粉丝深入靠近明星的心理需求。

  “与其窥视不如展示”,这是国内真人秀节目突围的无二法门。真人秀的high点不在于惊悚的爆点,而是明星最接地气,最能展现人性的一面。尤其是陈楚生为了朋友两肋插刀,左右圆场,好脾气、仗义的品德让网友交口称赞。

袁惟仁打鲍春来真的好吗?

袁惟仁打鲍春来真的好吗?

  告别文化土壤的“苛责” 你准备好了吗?

  那么,为什么这种真实会遭遇苛责?这就要从本土文化氛围说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从属于典型的东方文化价值体系下,强调宗族伦理,家庭情感和精神的纽带,即便是搞笑的节目也常常是笑中带泪,所以相亲相爱,情感升华,不怕吃苦往往成为大陆真人秀节目的关键词。在《隐秘而伟大》中,这种通过意外事件和矛盾冲突来测试人性的方式看起来显得有些太过直接,具有强烈的心理冲击力和代入感,尽管嘉宾最后都有释然一笑,但是观众转化情绪依然需要时间。

  以目前的大趋势来说,以包容的视角接纳真人秀节目的新突破,从容的以对普通人的情感关怀来对待明星,人人都需要做此准备,才是还原屏幕真实的必经之路。好在,任何节目、理念都是在争议中成长,从另一个侧面看,感谢这段网络视频引发的波澜,让我们能理性、冷静地看待明星的喜怒哀乐,人生百味。

  袁惟仁打鲍春来的事件扎起经过一段时间的满城风雨之后,最终还是回归了平静。这么无休无止地炒作下去,什么时候连这种隐秘的丑闻都无法让观众们兴奋起来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