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身高竟然也造假了 姚明曾因身高自卑被欺负

来源: 男人窝 2017-11-24 17:02:49

  原标题:姚明身高竟然也造假了 姚明曾因身高自卑被欺负

  小巨人姚明身高到底是多少呢?作为不易隐藏的名人,姚明的身高竟然也需要造假,这是为什么呢?据说,姚明小时候也曾经因为自己的身高自卑过,中国巨人的童年也有些不太好的回忆,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姚明的个人资料,看看姚明的身高困扰吧!

  姚明真实身高是多少? 其身高被披露造假

姚明身高造假

姚明身高造假

  姚明被称为“中国巨人”,这不仅是称赞他在篮球事业上卓越的成就,还是对他惊人身高的一个赞叹,然而关于姚明的身高,目前至少有4个版本,那姚明的真实身高到底是多少呢?

  姚明的官方身高是7英尺6英寸,也即是2.29米,不过鉴于姚明身高有多个版本,我们还是来探讨一下姚明的真实身高。据报道,关于姚明身高227、229厘米的两个数字由来,原来是姚明在2008年上季选秀时,NBA官方将姚明的身高登记为7英尺5.5英寸,换算为227厘米,此一高度是姚明在NBA体检时所量;火箭队在上季公布姚明身高是7英尺6英寸,就是229厘米了,火箭队的说法是,当时姚明是穿鞋量的。 那么,223和226厘米的数字是怎么来的呢?原来226厘米是中国篮管中心在中国男篮队参加亚洲男篮赛时报名册上的数字,而223厘米据说是姚明在1998年时的身高,他所属的上海东方大鱼队在报名参加2001—2002年甲级篮球联赛时的身高,据说当时是因量身高的尺不够长。

  自多纳希曝光联盟操纵比赛后,NBA似乎就成了一个“不诚信”的联盟。而北京时间6月22日,专家诺阿-伯利曼暴料称,联盟里不少球员的身高,也并非完全真实!伯利曼表示,根据需要,联盟会把一些球员的身高拔高或降低一些。比如一名球员报名身高6尺8寸(大约为2米03),但实际身高却只有6尺6寸(1米98)。最典型的莫过于查尔斯-巴克利。“这其中显然有猫腻,我的身高只有6尺5寸(1米95),准确地讲只有6尺4寸又四分之三(1米94出头),但报名的身高却达到6尺6寸。”巴克利自己承认道。当然始作俑者还要追述到中学教师,为了能让自己的球员更引起大学的注意并增加威慑力,他们往往会拔高一些球员的身高。“如果一名后卫的身高达到6尺而不是5尺11寸,那么他将更有机会受人关注。

姚明

姚明

  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的球队中拥有一名6尺7寸的篮板高手,那么就应该将他的身高‘拔高’到6尺8寸,这样才符合逻辑。”埃克斯坦德解释道。身高问题还包含心理因素,6英尺是控球后卫的标准身高,而6尺8寸则是篮球手的模板。马里昂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超级马利实际身高仅有6尺5寸或6尺6寸,但官方报名身高却赫然写着6尺7寸。事实上当一名球员身高达到一定高度时,他才能让对手给予更多尊重,或者给予对手一定的心理暗示。而“6尺7寸”的马里昂也果然成为了联盟里优秀的蓝扳手。

  甚至就连姚明也难逃联盟的“毒手”,在中国姚明的官方身高为7尺5寸,但到了NBA,报名身高却无中生有将姚明的拔高为7尺6寸。事实上姚明的身高为2米26,而不是2米29.但联盟为了更好的体现姚明的“威力”,干脆就把他塑造成一个接近2米30的巨人了。目前不管是从各大网站上搜索还是官方资料都显示姚明的身高是7英尺6英寸,也就是229厘米,但不管姚明的身高到底是多少,他在中国篮球历史上创下的高度是无人能超越的。姚明,1980年生于上海市徐汇区,祖籍吴江震泽。中国篮球运动员。

  姚明个人资料

姚明个人资料

姚明个人资料

  中文名:姚明

  外文名:Yao Ming

  别 名:明王、移动长城、小巨人、大姚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上海市徐汇区

  出生日期:1980年9月12日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身 高:226厘米

  体 重:140.6公斤

  运动项目:篮球所属运动队已退役

  专业特点:20英尺外精确跳投

  主要奖项:8次NBA全明星(2003-2009;2011)

  ESPN全球最有潜力运动员奖(2000)

  劳伦斯世界最佳新秀奖(2003)

  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

  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之一重要事件专题影片《姚明年》发行

  2011年正式宣布退役

  2016年入选篮球名人堂

  2017.2.23当选中国篮协主席

  祖 籍:苏州吴江

  位 置:中锋

  鞋 码:18码

  代表作品:我的世界我的梦

  生涯最高分:41分

  老 婆:叶莉

  女 儿:姚沁蕾

  语 言:普通话、英语、吴语

  小 学:上海市高安路第一小学

  初 中:上海市第二中学

  研究生:香港大学

  血 型:B型

  生 肖:猴

  星 座:处女座

  姚明早年经历

姚明身高

姚明身高

  1980年9月12日傍晚,姚明出生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出生时体重5公斤,比普通新生儿重了几乎一倍。姚明的父亲姚志源身高2米08,母亲方凤娣身高1米88,两人均是打篮球出身。姚志源退役后,分配到上海海事局。方凤娣则进了体育科研所。当时姚家居住在西康路一老式里弄住宅。

  1982年,姚明随父母搬进位于康平路95号的上海体育学院职工宿舍602室。楼里住的都是上海体委的职工,王良佐、沈富麟等当时都是姚家的邻居。姚明出生后,姚明工资的大部分都用在伙食上,方风娣很长一段时间每个月只有四十多元的收入。姚明长身体的时候,食量很大。为了保证姚明的营养,姚明父母只能省吃俭用。由于姚明对牛奶的需求也特别大,姚志源从牛奶厂工人朋友那里得到了牛奶卡,才使姚明每天都有牛奶喝。

  1986年的秋天,姚明提前一年进入高安路一小读书,当时姚明身高是1.47米。姚明一家离开了体育学院的职工宿舍,搬入到康平路的新居。小学的姚明是个喜欢读书的孩子,但因为身高不得不开始篮球训练。姚明因为自己小时候因身高超群而感到自卑。性格内向,也是最受欺负的一个。

  1989年,姚明开始在徐汇区少体校开始进行业余篮球训练,姚明进入少体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当时少体校的学生有伙食朴助。1990年,姚明参加了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的篮球夏令营活动。他开始参加正式篮球比赛。姚志源也经常用奖品鼓励姚明。很多专家不看好姚明,因为他太高了。方凤娣则没想让他打专业队,只想升学能加分。1991年,姚明五年级毕业,身高已超过1米80,在班中他是最高的。

  1993年,姚明的身高达到了1米96,进入上海大鲨鱼青年队训练。一开始每天练10个小时,一周练6天。头一个月练的非常辛苦,瘦了40斤。当时姚明与队友刘炜每个月只有10元的津贴收入,他们共同的爱好是训练结束后去打世嘉的街机。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