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麻雀结局大揭秘 李易峰陈深到底爱谁呢?

来源: 星娱TV 2016-12-03 22:03:0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电视剧麻雀结局大揭秘 李易峰陈深到底爱谁呢?- 责任编辑:Penny

  近日,由李易峰、周周冬雨、张鲁一等人主演的谍战剧《麻雀》已经大结局了,在麻雀结局中,张鲁一饰演的毕忠良以及深爱着陈深的李小男都牺牲了。但是片方却依旧留有许多谜团,比如谁才是真正的麻雀?陈深最后和谁在一起了?接下来,和小编一起探讨一下麻雀结局留下的谜团吧。

电视剧麻雀

电视剧麻雀

  麻雀结局:谁才是真正的麻雀

  近期,电视剧《麻雀》正在热播,在目前更新的剧情中,并没有讲明谁才是真正的麻雀,事实上,观众们都认为陈深就是麻雀,没错,但事实上,麻雀其实不止陈深一个人。

  “宰相”沈秋霞死后,陈深便一直用“宰相”、“麻雀”两个代号。陈深是在剧情后来发成为“麻雀”和“宰相”的。

麻雀沈秋霞

麻雀沈秋霞

  《麻雀》主要讲述了陈深潜伏在汪伪特工总部首领毕忠良身边,通过代号为“麻雀”委派的工作者秘密传递信息,成功“窃取”汪伪政府“归零”计划。

  毕忠良和陈深是兄弟,陈深救了毕忠良的命后,是毕忠良动员陈深,两个人先后从国军阵营中投了汪,他又把陈深引荐到中央执行委员会特务委员会特工总部。

  宰相:少抽。

李易峰饰演陈深

李易峰饰演陈深

  陈深:行,我听你的。麻雀为什麽隔了两年才出现

  你不能打听任何麻雀的消息。宰相沉吟片刻后又说,你的舞是跳得越来越好了。

  那麽电视剧中真正的麻雀是谁呢?

  在小说《麻雀》结局中是这麽介绍的——

  米高梅舞厅。一名围着红色围巾的中年男人和一名年轻的女孩在接头。

李小冉饰演春羊

李小冉饰演春羊

  女孩叫春羊,她的代号叫布谷鸟。中年男人说,你真年轻,你不怕死吗 春羊说,不怕死,可我怕黑。中年男人说,天就快亮了。我该叫你叔叔,还是叫你哥哥。叫我同志。

  中年男人把一张麻将牌放在桌面上,那是一张“一索”,看上去是一只鸟的形状:我的代号是麻雀。

  她有两个代号,她的另一个代号叫宰相。以后我会一直用麻雀这个代号。春羊说,用到什麽时候 中年男人说,要麽是牺牲的时候,要麽是天亮的时候。

  借着舞厅的灯光,春羊看到中年男人的脸上全是密布的坑坑洼洼的疤痕,看上去一脸的沧桑。

周冬雨李易峰

周冬雨李易峰

  我丈夫一个月前也牺牲了,她是浙东四明山游击队的。春羊喝着茶水,低垂着眼帘说。这很正常。我全家也差不多没了,但幸好还有李东水同志。李东水是谁 我儿子,他的小名叫皮皮。中年男人说,我很想带你去看看我的嫂子。

  我的那个兄弟已经不在了,但她还是我嫂子,她一直生病,她有哮喘,她长得很像我死去的姐姐。她一直想给我做媒,她叫刘兰芝。中年男人看到舞厅中有一些人涌进来,人群突然乱了起来。

周冬雨饰演徐碧城

周冬雨饰演徐碧城

  保密局上海特派员徐碧城带着陶大春等人冲了进来。春羊紧张起来。中年男人压住了春羊的手,眯起眼睛微笑着说,布谷鸟同志,你看着我。你不要去看他们。你有尾巴,你的麻烦已经来了。

  春羊看着中年男人眼角的微笑,稍稍镇定了下来:怎麽办 中年男人说,我认识这两个人,你不要怕。带武器了吗 没有。如果走不掉,那边楼梯口有个电闸,你撞上去就行。

麻雀李小男

麻雀李小男

  春羊紧咬着嘴唇坚定地点了一下头。中年男人笑了:我想请你跳个舞,这是工作。《夜上海》的歌响了起来。中年男人说,知道吗,这是周璇唱过的歌。

  有一个明星公司的女演员,特别喜欢周璇的歌。中年男人是陈深,他的微笑中,眼泪流了下来。这时候,距离解放上海的炮声,已经越来越近。

麻雀结局

麻雀结局

  李易峰谈麻雀结局 李易峰陈深到底爱谁呢?

  10月20日晚,电视剧《麻雀》伴随着剧情落幕,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未解之谜”。对此,我们特地联系到了该剧主演李易峰,以及出品人周之光和编剧海飞,对昨晚大结局的一些剧情进行了一一解读,针对近期被热议的替身、真爱、以及发型和身高等话题,wuli峰峰也做出了详细回应哟。

陈深到底爱谁

陈深到底爱谁

  Q1 机智的陈队长是咋从爆炸中逃出来的?

  在昨晚播出的大结局剧情里,刚从虎口脱险的陈深得知“归零计划”还有十天就要执行了,他必须在短时间内拿到这份绝密文件。 于是,刘兰芝的生日宴上,陈深趁乱炸毁行动处,最后在毕忠良家取得了归零计划。当他正欲离去,却成为了狙击手的目标,乱战中,毕忠良为救太太中弹身亡。

  陈深刚从毕忠良家出来又被李默群拦下了,被包围的陈深决定弃车而逃,他将燃烧的打火机丢向已漏油的轿车,随即引发了一连串大爆炸。但令许多吃瓜群众疑惑的是,爆炸当前陈深并没有着急逃跑,反而蜜汁淡定地默默走开,深藏功与名。

李小冉再演谍战剧

李小冉再演谍战剧

  辣么问题来了,陈深到底是咋从爆炸中逃出来的捏?剧中并没有做出细致的解答。对此,该剧的出品人周之光解释道,因为时间和剪辑关系,剧情在这部分有所压缩,“陈深其实是利用爆炸趁乱逃走的。”编剧海飞则进一步说明,“在原剧本中,陈深的车是停在一个弄堂口的,车爆炸之后他就直接跑进了弄堂。”就酱,机智的陈深童鞋顺利逃过此劫!

  Q2 纳尼?陈深回延安的部分是用绿幕拍的?

  从“归零计划”争夺战中逃出来之后,剧情画面随即转向延安。因为此前陈深与徐碧城约定,如果来得及,两人就一起到延安会和。但到了延安后,陈深并没有找到碧城妹子,感到很桑心……BUT!这并不是重点,重点在于wuli深深回延安的画面真是谜之画风啊喂,简直毫无PS痕迹!

李易峰饰演陈深

李易峰饰演陈深

  于是,有网友猜测,这一部分的画面难道是用传说的绿幕拍的吗?(就是古装戏经常让演员绿布上飞来飞去,靠后期制作背景的辣种呀。)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也从出品人大大的口中找到了答案:是的,的确是在绿布上拍的。至于原因,周之光表示,仅仅为了这一场戏,亲自到延安拍戏不太现实,因此就采用了绿幕拍摄的手法,“其实这种技术手段在影视剧中的运用很普遍”。

  Q3 为啥最后出现的春羊妹子和“宰相”长得一毛一样?

  因为寻找徐碧城未果,陈深离开延安又重新回到了上海。在舞厅,他与新的特工会和,准备开展下一次行动。就在这里,高潮来了,新的特工妹子“春羊”和陈深的嫂子“沈秋霞”(代号“宰相”)长得真的一毛一样啊!齐刘海的李小冉童鞋感觉萌萌哒。

张鲁一饰演毕忠良

张鲁一饰演毕忠良

  这又是肿么回事呢?出品人大大和编剧大大都笑着表示:这样的设计是刻意为之,背后颇有深意。默默赶脚套路好深有木有……“最后这场戏的其实是和第一集首尾呼应的,刚开始陈深和沈秋霞也是在舞厅碰头。而且这也预示着,革命者前赴后继,麻雀永远存在。”编剧海飞说。

  至于为什么春羊和沈秋霞长得一模一样,周之光表示,“这样的设计暗示着从本质上说,革命者都很相似,他们精神追求都是一样的。”


    更多关于电视剧麻雀结局大揭秘 李易峰陈深到底爱谁呢?-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