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娱TV]“王宝强离婚”上BBC首页 以“局外人”的身份解读这件事

来源: 星娱TV 2016-09-03 16:18:2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王宝强离婚”上BBC首页 以“局外人”的身份解读这件事 - 责任编辑:Penny

  8月17日文:王宝强离婚事件持续发酵,霸占中国社交媒体头条的同时,也引来了外媒的关注和探讨。

  今日,BBC官网就王宝强离婚事件发表相关文章并推至首页。为什么这件事点爆了中国的社交媒体?BBC以“局外人”的身份解读了这件事。

  BBC说,“近日,明星王宝强因其妻子发生婚外情而陷入离婚风波。这一话题引爆了中国的社交媒体,话题浏览量已过五十亿次。

  这一话题引起了关于两性关系和离婚的激烈讨论。王宝强现在的处境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从不寻常的超高浏览量就可以看得出来。”

  在文章中,BBC以局外人的视角,围绕王宝强离婚事件,进行了几个方面的冷静剖析:

  1、门当户对的婚姻很难成功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从没有名人因为离婚或结婚引起如此大的轰动。这一事件仅仅涉及到一个明星的婚姻破裂,但中国人为什么如此群起而愤之?

  BBC分析称,一些人认为“王宝强式”的离婚似乎带着一定的现实隐喻。归根到底,这是一个身无长物的女人与一个多金但相貌平平的男人之间的结合。

  关于婚姻,普遍来说中国人一直持有“门当户对”的观点。这让人们相信婚姻中的两个人,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外表,都应该处处匹配。但显然,在王宝强的婚姻中,这些都未曾出现。

  有中国的古典小说,早就警示了双方婚姻关系中不“匹配”会产生的结果。在《水浒传》里,名叫潘金莲的漂亮拜金女,嫁给了没什么吸引力的“矮矬”丈夫武大郎后,又出轨和别的英俊多金的男人厮混在一起,并最终毒杀了自己的丈夫。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MU教授表示,“这个故事表面上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嫁给了一个出名而富有的丈夫,事实也确实如此。但如果更仔细地看,故事中的丈夫来自农村家庭,没有受过太多教育,外表也不是很吸引人。因此对于丈夫来说,妻子更像是他的一个’美梦成真’。“

  2人们对“离婚”本身的关注

  许多社交媒体上的讨论也围绕着离婚展开,尤其是人们应如何保护自己。

  王宝强宣称他的妻子转移并隐藏了双方的一部分财产。据中国媒体报道,这对富有的夫妇其资产包括9套公寓,一辆宝马汽车,以及诸多奢饰品。人们随之对保护个人财产的重要性展开了辩论,这也包括婚后。

  在中国,人们对于离婚的态度飞速转变,离婚率也在上升。国家报纸《环球日报》称,在中国,2015年总共有384万对夫妇离婚,这相比2014年上升了5.6%。

  “现在,人们对于离婚的看法越来越开放,尤其是中国人的受教育程度增高,对于结婚和离婚的态度也更加开明,” Mu博士说。

  “然而,尤其是对于女方来说,离婚仍然会带来些许烙印。丈夫应该负责养家糊口,而妻子应该照顾家庭这一想法仍是主流趋势。”

  除了BBC等西方主流媒体,一些华人圈子媒体也在关注王宝强事件,专为纽约华人提供中文资讯的门户网站“易八达”把王宝强离婚比作中国版的“德普与希尔德”事件。约翰尼路德普是《加勒比海盗》中“杰克船长”的扮演者,他与比自己小22岁的美国女演员艾梅柏路希尔德相恋。两人成双成对出席时尚盛典,毫不避讳地秀恩爱,简直是虐死单身狗的节奏。

  然而,“爱情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这对备受关注的忘年恋仅仅持续了15个月就走到尽头,以德普支付小娇妻700万美元,后者撤销家庭暴力指控告终。总而言之,“宝宝心里苦”的戏码接下来将如何上演,仍需拭目以待。

 

    更多关于[星娱TV]“王宝强离婚”上BBC首页 以“局外人”的身份解读这件事 -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