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大海》《破冰行动》热拍 粤产好戏聚焦广东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9-05 16:53:5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面向大海》剧照

《破冰行动》剧照

  当下,两部大投资的现实主义大剧都在广东拍摄中,且在未来排播中将占据重要位置。《面向大海》由王雷[微博]和刘涛[微博]领衔主演,幕后团队十分强大。缉毒题材的《破冰行动》由当红小生黄景瑜搭档吴刚[微博]、王劲松[微博]、任达华[微博]等老戏骨,备受注目。实际上,这些大戏都取材于广东故事,背后都离不开广东出品,凸显了广东文化的创造力和影响力。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破冰行动》取材于广东真实故事

  由傅东育、刘璋牧联合执导,黄景瑜、吴刚、王劲松、任达华、李墨之和张晞临领衔主演的缉毒题材精品大剧《破冰行动》已经在广东热拍6个月。它取材自2013年广东“雷霆扫毒”系列行动中的真实事件,讲述两代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撕开“毒网”,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

  剧本创作耗时4年力求真实

  优秀作品必须以扎实的剧本为基础,《破冰行动》的剧本创作耗时4年。早在筹备阶段,编剧团队便飞往广州、中山、佛山等地上百次,深入体验风土人情和警队生活,获得了大量的一手素材,在内容和人物刻画上力图全景式地还原这场禁毒战役中的众生相,从基层警员到高层警官,从境内制毒团伙到境外贩毒组织,力求每个角色都饱满真实。

  从之前片方公布的花絮和剧照来看,现场拍摄条件相当艰苦,拍摄期间又适逢广东连连遭遇高温和暴雨,主创们的敬业精神令人赞赏。据透露,拍摄团队在取景制景方面都力求真实。拍摄地均在广州、中山等地的公安局及警校实地拍摄。尤其是千人大抓捕的重头戏,片方协调调动1400余名警察参与拍摄,用心程度可见一斑。

  据透露,为了再现当年办案的真实情境,大量戏份均在村落寨子搭景实拍。剧中养鸡场的一幕,剧组真的在山里弄了个养鸡场,工作人员被夏日蚊虫叮得浑身是包,收工后才发现疼痒难耐。

  硬汉集结引爆观众期待

  该剧第一主角是有“缉毒小猎豹”之称的李飞,也是新一代缉毒警察的代表。从一个普通缉毒警察到捣毁毒窝的干将,串起这个人物的主线自然少不了“成长”二字。扮演者黄景瑜参演过电影《红海行动》,他坦言,在炎热天气下反季节拍戏很痛苦,“热到我不想说话,衣服里面一直在出汗”。剧组爆料,虽然黄景瑜演绎的角色沉稳冷静,但他私下里很活跃,时常会在剧组氛围紧张时吆喝两句,活跃气氛。对于即将赶赴法国拍摄海外戏分,黄景瑜表示很期待。

  硬汉集结引爆观众期待,在年轻人打头阵的卧底、动作戏份之外,一批老戏骨加持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吴刚饰演的李维民,是一位擅长布控的“心机”人物。王劲松饰演的林耀东,热情温和的外表下藏着能翻云覆雨的筹谋。由任达华饰演的赵嘉良,身份神秘。张晞临饰演马云波,细致地展现角色的精明与内心的沉重。

  据悉,电视剧《破冰行动》起用了电影 《战狼2》的摄影、美术、造型等原班人马,更加有力地保障了该剧的整体制作水准,更令人期待。

  《面向大海》 一幅时代巨变的画卷

  近日,现实主义史诗大剧《面向大海》在深圳举行发布会。该剧总出品人向洋,联合出品人楼守威、程武、敦淇、蔡伏青、苏玉光、敦勇,总制片人孙洪涛、敦淇,导演余丁,主演王雷、李依晓、任东霖及其他主演主创悉数到场,共同为该剧与央视、腾讯、爱奇艺、优酷启动战略合作仪式。

  故事跨度大:一代人在时代中的命运起伏

  电视剧《面向大海》以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为背景,展现了这座城市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的历程,同时讲述了一代人在历史浪潮下的命运起伏。该剧不仅尊重历史,还花了很大笔墨描绘了第二代罗芳村人,它的价值不仅在于“展现”,更在于“传承”,让今天的年轻人在安逸的生活中饮水思源,并从剧中创业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中收获人生的启迪。

  对于一部时间跨度大、具有历史意义的电视剧来说,人物是很关键的。剧中的魏东晓(王雷饰)和杜芳(刘涛饰)是深圳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和亲历者,他们最能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

  新近发布的近10分钟长度的“乘风破浪”版片花,拉开了一幅时代巨变的画卷,也初见故事的雏形:随着时间推移,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跨越发展的建设成就,一个个“奇迹”正在中国的南海之滨次第发生,魏东晓经历了从转业军人到通信公司创业者一波三折的“转身”,杜芳则在房地产事业上颇有建树。更值得一提的是,片花末尾突出渲染的紧张商业竞争氛围,也传神地展示出创业者所面对的波云诡谲,提高了观众对该片如何讲述“双线商战”的心理期待。

  实力主演:王雷和刘涛三度合作很有默契

  除了让人激动的剧情,片花还让观众一睹男女主演王雷和刘涛精湛的演技。两位演员穿着朴素的衣衫,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当时内心迫切想过上好日子的百姓形象。

  作为该剧的男一号,王雷在解析角色的时候,眼睛湿润泛红,坦言魏东晓的人生经历蕴含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自己在拍摄这部剧中也有成长,“走过了魏东晓的人生道路后,忍不住为他感动”。

  谈及选角,该剧导演余丁表示,要塑造一个有厚重感、年代感的角色,扎实逼真的演技必不可少,因此精心挑选了实力派演员王雷、刘涛加盟,在余丁导演看来,王雷、刘涛都有着魏东晓、杜芳的特点——敢拼、敢闯、敢和现实拼搏,相信两人一定可以很好地把角色的性格演绎出来。

  这部剧是王雷和刘涛继《铁在烧》和《拼图》之后的第三次合作。头一次演绎广东故事的王雷,对说方言早有经验。演《平凡的世界》时,他学会了陕北腔;演《爱情的边疆》时,他掌握了上海腔;这次演《面向大海》,他又学会了广东腔。王雷说:“为了把口音处理得有广东味,我没事就听群众演员说话,也在网上看了很多广东籍企业家的演讲、采访,借鉴了不少。刘涛粤语说得好,我也经常跟她学两句。”

  刘涛表示:“余丁导演给我俩的创作空间非常大,我们的合作非常有默契,演得很生活化。”她坦言,这也是她入行这么多年来,头一次演时间跨度长达40年的角色,但当年在广东生活以及拍摄《外来媳妇本地郎》的经历对自己演这个角色有非常大的帮助,“《面向大海》的故事一开始是在一个小渔村,有着很地道的市民生活。我们表演时说话的方式、整个人的状态,包括所有细节都要表现出一个时代的生活气息”。

  强大幕后:导演表示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除了实力主演,幕后主创团队也汇聚了一批享誉行业内外的专业影视人。导演余丁在题材上涉猎广泛,包容性极强,代表作有《鸡毛飞上天》《暖爱》等,对现实题材的拿捏精准到位,他表示,只要剧本好、有可看性,他都会竭尽所能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惊喜;编剧温豪杰[微博]执笔过《平凡的世界》《新水浒传》等多部耳熟能详的电视剧,曾获得“金鹰奖”最佳编剧奖等。两人过往的影视作品硕果累累,此次强强联手,必将延续以往“做好细节、讲好故事”的做法,定能还原作品本真,塑造时代经典。

  该剧其他主创皆是圈内知名的王牌。造型指导陈敏正曾担任过《甄嬛传》《芈月传》等多部作品的造型指导;摄影指导吴阳曾参与过《建军大业》等多部经典作品,为剧集的影像质感保驾护航。

  《面向大海》的总制片敦淇表示,《面向大海》这部剧意义非常高,胸怀特别广,格局非常大,情怀非常深。该剧虽然聚焦潮头,讲述的是几朵“浪花”的故事,这种“小中见大”的故事结构,势必能够唤起最多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共鸣。

  电视剧《面向大海》先后在佛山、广州和深圳拍摄,即将杀青,有望在今年12月登陆央视与广大观众见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