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自认八十岁也是少女心 谈激情戏:丰盛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8-29 00:01:5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新浪娱乐讯 半个小时的专访结束后,许晴咬着有些干燥的嘴唇,再次催促助理先去吃饭,不用等她。助理笑了笑,上前给许晴涂润唇膏。正在舒展身子的许晴站定,又从助理的肩膀边探出头来,问我什么星座,一下子猜出来之后,她高兴地抱了抱我。

  从女性视角看,许晴的娇与唐凤仪的媚并不相同,但她们又在精神上有某种相似,只是电影里的唐凤仪更决绝,扇巴掌,跳城楼。大部分时候,许晴的反对都是温柔的。

  她会抿着嘴、皱着眉说不想老是谈美,要谈演技;但在谈及不再参加真人秀时,又严肃地说是因为“当你在一个不应该去把表演搁在里面去表演的时候,我认为是莫大的亵渎”;当“扮嫩”、“矫情”这些词汇直愣愣地砸在她面前时,她仍会笑吟吟地说:“你是什么模样你还不清楚吗?”

  许晴崇尚“坦诚,无坚不摧”,因而也不吝于与人分享她的感情状态,她坦言如今并未处于恋爱状态,但很好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也没有那么急切地等待“那个人”到来。

  许晴说,她希望未来除了做演员,也能去做临终关怀的工作。接下来,她将会拍摄《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的新戏。

  对立统一的多面唐凤仪:

  廖凡危险又浓烈,彭于晏干净又纯粹

  也不知是具体哪天,认识了二十多年的姜文邀请许晴出演唐凤仪。

  这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姜文说:“每一场戏都不一样,然后呈现出来的就是她。”当时,姜文设定唐凤仪每一场戏都有不同的造型,连头套都不重复,房间里都是不同的头套,而真实的面目是短发。

  《邪不压正》是许晴与姜文的第三次合作,却是第一次见到姜文做导演的一面,“他特别会挖掘细节,然后特别会煽动你激发你的激情。”

  唐凤仪出现的第一场就是打针,姜文把控得很细,教的动作特别多。在医院的小铁床边,姜文教许晴把脚踏在铁床的架子上面,然后以香艳的体式落在床上,“他说唐凤仪一定要以那样的姿势迎接他的打针。你说,导演是男生,但是他想到了作为女生都不会想到的姿态。”

  姜文电影的拍摄现场,剧本都是最后两分钟才给到,演员们管那个叫“剧纸”,这就要求他们即兴地去跟对手产生化学反应,每一秒的未知,对于许晴而言,都特有煽动性。

  法国餐厅的群戏,拍了三天。唐凤仪第一次显示出了比较强硬的一面,“它完全地展现了唐凤仪的坚持,你触碰了她的底线,她会反抗,但是也会给她的男人足够的面子。”

  不过,这场戏也剪去了不少,另一场许晴与廖凡在地牢的戏剪得就更多了。镜头从两人下楼梯开始拍,然后是被严刑拷打后的尸体被抬过去,唐凤仪开始害怕,跪下来求朱潜龙。“然后其实她还有再起来,两人一段激情,突然又柔情似水,突然又掐住脖子,然后走到墙边,然后唐凤仪一转身发怒,那个特别有戏剧张力,完全就是一场话剧。”

  许晴说,那场戏差一秒她就会死过去,因为廖凡完全失控,已经在角色里面了。而许晴又舍不得打断他,“与其说舍不得,还不如说我也在角色里面忘掉了。”

  “廖凡是一个特别特别厉害的对手,对他很危险,但他又很激情浓烈。然后小彭呢,是一个特别干净、纯粹、青春的搭档,他们俩正好是这两个角色,也恰恰是特别匹配他们的个性和他们应对我的反应。所以我跟他们对戏都特别享受。”

  片中好几场亲密的戏份,但许晴和两位男演员都没有磨合期,“上来就特别对”。许晴与彭于晏的第一场戏,就是在床上盖印“凤仪之宝”的那场,“我们还喝了点酒,大家特别放松,特别相信,因为小彭那场戏是要脱掉所有的衣服,赤裸裸地面对你,他特别干净,完全地交给了角色,这样就会反应给你。”

  《老炮儿》连着《邪不压正》,许晴都奉献了情欲戏,但她不担心成为男性电影里的符号化角色,“你得多么极致的表现才会让大家认为是符号啊,我觉得每个角色不只是那一点所谓的性感,我会用丰盛这两个字。”

  与姜文相识二十多年,许晴说,他好像都是倒着长的,更孩子气了,“会更直接,他会更孩子的表达很天然,然后他的那个纯粹全在拍戏的过程里,他的小表情和他的那个被牵动的神经,我觉得特别可爱。”

  八十岁也要少女心的许晴:

  没有处于实体恋爱阶段,但可以与角色产生连接

  姜文说,他是愿意仰视女性的人,每一部作品都要把女性拍成神。

  许晴自然是《邪不压正》里的那朵红玫瑰,亦是许多男性胸口的朱砂痣。即使在女性视角看来,她也有一种温柔的能量。

  问她,京圈的男人与果儿时,她会温柔地说,果儿其实就是漂亮的姑娘,不是外界所想的意思。问她,在电影里面够美吗?她抿嘴皱眉说:“我不要老是谈美,要谈演技。”问她,真实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她亮起一双酒窝:“独立,但我也有很依赖别人的地方,我被爱,我会要这个土壤。因为必须坦诚,无坚不摧。”

  许晴说自己是无龄感的人,“对我来说,没有阶段,只会是一直的少女心,一直的孩子气,我就没有离开过我那个本性。”

  “我认定我会一直到八十岁都是这样。”

  而保持天真的前提,往往是没有世故的浸染。但许晴说,“你就是没当过真正的母亲,或是体会婚姻,但其实你在爱情里面全部体验了,我觉得不用分得很清楚,更何况,作为一个演员,你的身体跟另一个角色的生命连接的时候,其实你的体验也是那一部分。”

  对于感情状态,许晴坦承不管是20岁、30岁还是40岁出头的时候,她都有一种需要恋爱的阶段,好像爱情是全部。

  而如今的她,没有处于实体恋爱阶段: “我其实经常会夜深人静时候想,怎么会这样?但你现在就是在跟角色产生连接和爱情。那你既然那么享受,你又觉得这个可能是你现阶段最好的表达,那你就去享受?那个人来了你会坦然的去接受,他没来,你也坦然接受你,这个所以你会很快乐。 ”

  有些时候,一些特定的事会让许晴想起曾经陪在身边的人,但她也不会刻意去想。

  “你知道我以后的愿望吗?我特别希望我除了做演员,还要做一个能够去临终送别的人。我觉得那个特别有意思,我正好下面也要拍《入殓师》导演的新戏。我觉得死亡是什么?你面对这什么?你真正要去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每个人真的都有因果,我不认为那是痛,有可能真的是重生和美好和他真正会去不痛的地方。 ”

  见到许晴,总令人想起曾经在真人秀的那些热闹,许晴说那页她早就已经翻过去,“不会再参加那样表现自己内心的真人秀,我其实是一个对表演极大的尊重, 就是我不能亵渎表演。因为我认为作为表演是有神圣的部分,当你在一个不应该去把表演搁在里面去表演的时候,我认为是莫大的亵渎,我会反叛。这就是我的态度,你懂吗?哈哈哈哈哈我说清楚了吧。”

  有多少人爱许晴的真性情,就有多少人讨厌许晴的矫情,有多少人认同许晴的少女心,就有多少人暗指她扮嫩,对于这些,许晴仍是不在乎:“那都是别人赋予的,你是什么模样你还不清楚吗?”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少女许晴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