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价!王宝强28亿保底宁浩《疯狂的外星人》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8-16 16:10:1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疯狂的外星人》剧照

  此时,宁浩导演正在马不停蹄的为影片《我不是药神》宣传,据艺恩数据显示,上映第二日综合票房达4.1亿,这边又传来好消息。7月5日晚间,欢喜传媒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欢欢喜喜与霍尔果斯乐开花就《疯狂的外星人》电影订立一份保底发行协议。据此,双方约定保底金额为28亿元,集团将有权收取《疯狂的外星人》电影的保证最低发行收入7亿元;倘该电影的总票房收入超出28亿元,除以上提及的代价外,订约双方可就超出的部分,按该电影的影片净收入的比例分配:投资方为30%及保底方为70%。这就意味着,欢喜传媒在影片上映前已经锁定了至少7亿的收入。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的法人代表和唯一股东是任晓妍,乐开花影视无锡传媒有限公司的CEO,同时此人为王宝强的经纪人,担任《大闹天竺》的出品人。而乐开花影视无锡传媒最大的股东为北京宝亿嵘影业(持股60%),而北京宝亿嵘影业的最大股东则为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持股95%),根据下图关联关系,此次保底的“幕后推手”应该就是王宝强。

  《疯狂的外星人》是一部由宁浩执导,黄渤沈腾等主演的科幻喜剧电影,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在中国上映。这是宁浩距离《心花路放》已经四年后的新作,也是“疯狂”系列时隔十年之后的再次“回归”,同时也是宁浩正式征战春节档的首部导演作品。宁浩导演作品口碑毋庸置疑,但目前票房最高的《心花路放》约12亿,此次保底28亿,虽有影片质量、口碑及目前市场大盘对于单片的巨大容量,但影片上映仍有众多不确定因素,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谈及保底发行,可以从2013年《西游·降魔篇》保底3亿正式算起,历经几年尝试,2016年在国内市场集中爆发,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公开票房保底的影片已经达到11部,保底金额达10亿的影片就有6部。而其中最为成功的则为北京文化对《战狼2》的8亿保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签署保底协议时,影片并未开拍,这加大了保底发行的风险,并不常见。

  此次公告中,并未透露具体的保底付款方式,如此巨大的保底数据加上宣传及发行费用,王宝强及其公司需要合理进行资本配置才能有效运作。此外公告中表示,作为保底发行协议的一部分,保底方需负责该电影的宣传、推广及发行工作及费用,预算宣传及发行费用为人民币2亿元,由保底方承担。无论该电影的总票房收入是超出或低于人民币28亿元,投资方都不会承担宣传及发行费用,以及保底方就该电影的发行代理服务费。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