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李健是清华的吗?清华哥哥李健离开水木年华原因揭秘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8-05 23:18:3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我是歌手》第三季补位歌手李健是清华的吗?而李健离开水木年华的原因是什么?

 李健是清华的吗?清华哥哥李健离开水木年华原因揭秘

  出道十年,他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道路,亦如新专辑《依然》一样,改变或不变都来自那个最熟悉的李健。他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十年是一个里程,但没有碑——一说碑,就好像要完了似的。

  为唱歌放弃稳定工作

  李健出生于文艺世家,父亲是黑龙江京剧院的武生演员,家里刀枪棍棒什么都有,就像一个武器库。受家庭熏陶,他学过戏曲、练过武术。小时候很淘气,常常跟人打架。“用东北话说,就是比较‘虎’的那种。”李健笑说。虽然淘气,但李健学习成绩好,他觉得那是一种天赋,因为学习对他来讲不费劲,即使不太努力也能考到前几名。从小学三年级之后,考试就一直前三名。

李健是清华的吗?清华哥哥李健离开水木年华原因揭秘

李健

  初一那年,一位老师偶然间拿了一把古典吉他,弹了一曲《爱的罗曼史》,“那是一个接近黄昏的时刻,老师坐在一张很破的椅子上,无意间弹了这首曲子,我瞬间就被震撼了,当时就觉得我要弹这样的曲子,学这样的吉他。”从此他与吉他结下了不解之缘。

  高三那年为了高考加分,李健参加了清华大学面向全国文艺爱好者举办的冬令营,在那次活动中他以一首《说句心里话》,获得了全国第一名,最终被保送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虽然有音乐天分,但在面临就业选择时,他以务实、稳定为优先考量,最终进入了国家广电总局,成为一名网络工程师。李健说,后来工资到了四千多块钱,在90年代末算是高的,但他内心却得不到满足,“我做的工作没有成就感,会感到失落和无能为力。”在苦闷了两年多之后,卢庚戌找到了他,问他还想不想唱歌,说能够出唱片。于李健而言,这是一件非常有吸引力的事,他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工作。

可能你还喜欢的:

  《我是歌手3》李健音乐之路/心路历程介绍

  段子手李健 呆萌理工男与高冷艺术家间自由切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