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唐国强资料及个人经历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7-11 17:54:1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唐国强资料及个人经历 唐国强 ,中国影视男演员,导演。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曾在《南海风云》、《走在战争前面》等影片中饰男主角。因在《小花》中饰赵永生,获文化

唐国强资料及个人经历

  唐国强,中国影视男演员,导演。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曾在《南海风云》、《走在战争前面》等影片中饰男主角。因在《小花》中饰赵永生,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 “电视十佳演员”、“首届全国百佳电视工作者”获得“金鹰”最佳男主角和“飞天”优秀男演员提名。1985年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修班学习。后在《今夜星光灿烂》、《路漫漫》、《高山下的花环》等影片中扮演角色。还曾参加拍摄《到莫斯科去》、《三国演义》、《雍正王朝》、《开国领袖毛泽东》。曾获第2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金鹰奖、华表奖等。唐国强的幼年时代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使他的心灵得到了美的陶冶。读小学的时候就担任学校儿童艺术团的团长,中学时期任文体委员。1970年中学毕业后进入青岛市话剧团,五年话剧舞台生活锻炼,使他成长为剧团的业务骨干、主要演员。[1]

  1975年,23岁的唐国强初露头角,在海南拍摄了八一厂战争片《南海风云》,饰演男主角于化龙。这是唐国强的第一部电影。[2]

  1977年担纲主演八一厂故事片《走在战争的前面》,唐国强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甚至在坠马受伤后仍坚持拍摄,虽然该片公映后反响平平,但这也让年轻的他清醒地面对他的事业,并逐步走向成熟。

  1978年调入八一厂,1979年是中国电影的黄金岁月,也是唐国强演艺生活一次全新的高峰,由他担任男主角的影片《小花》被誉为中国军事题材影片创作在观点和手法上一次成功的尝试,该片荣获了该年度的“政府奖”、“百花奖”,唐国强也获得文化部青年优秀创作奖,并随中国电影代表团首次参加戛纳电影节。

  1980年,在影片《今夜星光灿烂》中扮演男主角何战云,该片荣获文汇电影奖。可唐国强不满足于现状,意识到自己在角色创作上的雷同,重新雕琢自我。在神话故事片《孔雀公主》中饰演傣族王子,他一改过去的“兵”味,把这个古老的傣族爱情传说演绎得如诗如幻,该片获得首届马尼拉国际电影节特别奖。

  1983年唐国强又先后参加了故事片《路漫漫》、《四渡赤水》的拍摄,这两部影片均获得了政府奖,《四渡赤水》还荣获“金鸡特别奖”,他还毛遂自荐扮演电影《高山下的花环》的男主角赵蒙生,这是他认为自己从影以来扮演难度较大、内心复杂的人物,而且是全片中最出力不讨好的角色,可是他成功了!在该年度的百花奖最佳男主角评选中,他的得票居第二位,他用自己的努力证实了他的演技,《高山下的花环》也成了他表演生涯中的一个新起点。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