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一日行李亚鹏谈女儿教育 坦言创业比当明星难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7-03 10:17:5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本周三晚21:28继续如约播出,新一期节目鲁豫采访演员、商人李亚鹏。第三次接受采访,节目中的李亚鹏带鲁豫和观众来到了由自己创办的公司中书控股,并介绍到故宫博物院的线上旗舰店就是自己的团队在运营,同时大英博物馆也是自己的合作伙伴。提起窦靖童、李嫣,李亚鹏有着自己独特的教育观:不强求,引导式教育。快问快答环节,李亚鹏说起喜爱的NBA球星迈克尔·乔丹,并透露98年在办好签证准备见偶像时,乔丹却宣布退役,这让自己遗憾不已。

  做演员不是人生方向坦言创业比当演员难

  作为演员,李亚鹏曾为观众奉献了以《将爱情进行到底》《笑傲江湖》等为代表的多部荧屏经典。节目中谈起演员身份,他却说:“自己不具备为艺术献身的精神,做演员不是我的人生方向”。并回忆起2000年在演完《笑傲江湖》后自己就和经纪人说:不想做演员了,要去寻找新的人生方向。后来在经纪人的劝说下才决定一年演一部。10年间,李亚鹏先后做了不同行业的7、8个公司,直到后来才确定了“中国书院”是自己想要做的。

  2010年,李亚鹏创立了主导文化艺术资源整合运营的中书控股,节目中身为创业者的他带鲁豫和观众参观了公司,并介绍到故宫博物院的线上旗舰店就是自己的团队在运营,而且接下来公司和大英博物馆、卢浮宫博物馆、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都会有合作。介绍完公司的业务和作品,李亚鹏、鲁豫两人来到茶室,开启了品茶之旅,喝茶如今也成为了李亚鹏品味生活的新方式,当鲁豫问起:“是不是人到了一定境界就开始喝茶了?”,李亚鹏幽默自嘲道:“境界不敢说,到了一定年龄就开始喝了,我从40岁就开始喝茶”。回忆起多年来的创业之路,他坦言:创业比演戏难多了。并透露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自己还因为工作上的事凌晨3点多才睡。而创业的艰难和嫣然基金事件甚至让李亚鹏一度思考过如果有一天一无所有了,就和母亲去云南开个客栈,过平淡的生活。

  谈对女儿的教育:引导为主希望女儿不容易被打败

  节目中在去往自己创办的培德书院幼儿园的路上,李亚鹏聊起了对窦靖童和李嫣的教育方式:引导式教育。窦靖童从小就在国际学校上学,因为担心缺少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李亚鹏曾帮窦靖童转学到北京四中,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对学校环境的不喜欢成了窦靖童想再次转学的内心真实想法。对此李亚鹏并没有劝阻,而是很干脆的就答应了孩子的想法。

  而对于小女儿李嫣钢琴初次考级不过,闹情绪不学的往事,李亚鹏同样没有扮演一个苦口婆心劝说者的角色,而是告诉女儿放弃没问题,但12岁就学会放弃会不会太早,并举例自己二次考交规才过的事情,鼓励女儿再试一次,最终女儿成功考过。

  父女关系中,李嫣同样也在治愈着李亚鹏本人。节目中他告诉鲁豫,很多时候忙完工作回到家和女儿头靠在一起一分钟就困了:“女儿让自己放松下来,有催眠我的效果”。而对于女儿未来发展的期望,李亚鹏表示:期望她成为一个不被失败轻易打倒的人。

  访谈中,谈起家庭变故和嫣然基金事件,李亚鹏又会说出什么样的内心想法?一切尽在本周三晚21:28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