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和周润发支持占中吗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7-02 13:52:0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香港艺人刘德华周润发传因支持佔中,广告在中国被撤下;而最近被传书籍被禁的台湾作家九把刀等几位作者,作品因被禁反而更受欢迎。

  此前,刘德华、周润发、梁朝伟、张家辉及郑秀文等香港艺人都发出声音支持佔中学生,反对暴力。歌星何韵诗和黄耀明则亲自到现场唱歌支持。

  刘德华曾在其官网留言:「香港人,都爱香港,要关心自己、顾及大众。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他还说「大家都不要被少数挑衅者影响情绪…」。周润发则表示,觉得学生很理智,很聪明,和平抗争,勇敢争取诉求令人感动,警方用催泪弹是错误的。梁朝伟也表示支持所有和平表达诉求的香港人,抗议政府使用过分武力对待和平集会人士,希望政府展现诚意,尽快安排与人民对话。

刘德华

刘德华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台湾作家九把刀等人的作品因近日传遭封杀,进了黑名单,受欢迎程度反而更高,读者想看、书商想卖。

  网路传闻点名的作家,除九把刀外,还包括自由主义经济学家茅于轼、专栏作家许知远、美籍华人历史学家余英时,以及知名电视主持人梁文道,原因据说是对佔中态度友善。

  无论传闻是否为真,一些敏锐的书商已然看到商机,网路零售商就开设专区,打折出售茅于轼、许知远、余英时和梁文道的作品。

  上海人民出版社以及另外一家出版社证实,已经收到关于暂停出版书籍的口头指示。员工还说,他们已经收到了不许出版梁文道任何新书的命令。但北京两大书店表示,他们没有接到有关上述作者的任何指令,而且将继续出售书籍存货。

周润发支持占中是真的吗?

周润发支持占中是真的吗?

  王晶替周润发喊冤:他和刘德华未支持占中

王晶替周润发喊冤

王晶替周润发喊冤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周润发也将被内地封杀,但周润发并未表示过支持“占中”,只是发表过同情学生、不要暴力的言论。日前他受访回应封杀传闻,无奈称:“那就少赚点喽!” 今天中午,王晶更新微博为周润发喊冤,称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均未支持“占中”。

  王晶在微博写道:“发哥人好,全港皆知,有的传媒硬要拉他和刘德华梁朝伟下水,暗示他们支持占中,真是卑鄙之极。其实三位只是认同学生追求理想,珍惜香港未来的接班人,不希望他们受伤,并无政治立场。上述三点我也一样赞同,只是不认同占中堵路这种手段而已,试问谁不想香港平平安安?”

  此前,王晶曾在微博宣布与支持“占中”的黄秋生、杜汶泽和何韵诗绝交,并参加反“占中”集会,引发网友议论。

王晶微博截图

王晶微博截图

  周润发支持占中 盘点香港哪些明星支持占中

  由于“一国两制”的特殊政治格局,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光谱分为亲政府的“亲建制派”(简称“建制派”,泛指拥护香港特区政府及内地的政治及社会人物),和对政府多有批评并一直倡导尽快普选的“泛民主派”阵营。而香港人民对待政治意见的态度也比内地其他地区更为开放,近日香港的为争取“真普选”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也引来不少艺人关注和发表态度,甚至连导演王晶都因为事件公开宣布与杜汶泽等人断绝关系。香港艺人素来敢于在政治事件上发声,“占中”事件引发的广泛影响,更展现了香港艺人的政治立场。

  建制派——成龙王晶反对占中

成龙

成龙

  说到建制派,身为全国政协的成龙可谓代表。2004年台湾总统大选发生“319枪击事件”,成龙曾批评台湾选举是个“天大的笑话”,更认为两岸统一会让中国强大。2009年博鳌亚洲论坛成龙又快人快语地直呼香港和台湾太自由,“很乱”,还说“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成龙还曾说:“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要问你为国家做了什么,好不容易今天我们香港有个国家了,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国家,爱国错了吗?爱香港错了吗?讲我错的人他们是想什么?今年他还与刘媛媛等人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主唱歌曲《民生》。这次的“占中”事件,成龙也不改直言个性,公开表示:“看新闻得知这次香港的经济损失高达3,500亿,真的很着急……《国家》的歌词里说‘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我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回归理性,面对未来,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香港。”

王晶

王晶

  除了成龙,王晶也是建制派。在微博上自我介绍为“爱国者”的他,10月16日公开在网上宣布:“我向来不问政治,甚至不是选民。但我和太太决定登记,下一次立法会选举,我会鼓励尽量多和我一样的人去投票。用手中票把这些汉奸泛民赶出去,不能譲他们再教坏年轻人,毒害香港了!你们已经惹怒真正沉默的一群了!”17日他更宣称因政治理念不同而拉黑黄秋生杜汶泽等人:“黄秋生先生,杜汶泽先生,何韵诗小姐。我们曾经有过很愉快的合作。我也尊重你们可以有个人的政治主张。但绝不认同。为免尴尬,你们的联络方式将会在我手机及电脑删除。祝生活愉快!”之后他更因此在网上跟一群网友打嘴仗,称“汉奸泛民还敢自称和平?你们这些人比黑社会更黑社会!全是暴徒”,又称自己会“继续为我心中正义发声,香港不容被一群么(妖)魔小丑破坏!支持警察执法!”立场十分鲜明。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