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怎么乌鸦嘴了 张召忠乌鸦嘴合集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6-24 19:08:3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张召忠乌鸦嘴合集在网上的搜索量很高,而张召忠在网上对他的评论存在两极分化的状态。下面小编为你带来张召忠的乌鸦嘴是如何炼成的及乌鸦嘴合集。

  揭秘:张召忠少将的“金牌乌鸦嘴”是怎样炼成的

张召忠乌鸦嘴是怎样练成的

张召忠乌鸦嘴是怎样练成的

  张召忠少将——央视特邀名嘴,权威军事专家。当年因对伊拉克一边倒、一厢情愿的讲解,让他的名气在亿万人的口水中飙升,其人更是以满嘴跑火车著称。而现在,只要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战争、人质劫持、试射火箭、导弹、卫星,我们都能在CCTV的屏幕上看到风度翩翩、神采奕奕的张将军,面对数亿观众,指点江山,高谈阔论,口吐莲花,指东打西。

  从十几年前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再到现在的伊拉克战争,张召忠教授均担任了央视的佳宾主持人。但鲜有预测准确的时候。然而,预测错一次不要紧,难得的是一次都没蒙对,总是预测错,总是与事实背道而驰,这就不能不去思考“专家式谬误”的原因了。张少将在《关于我自己的故事》里说,“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看来张教授眼里的政治是大于一切的,我们不妨跟张教授一起学学政治。

  中国人认识张召忠,是从伊拉克战争开始的。那个时候,张召忠一脸的得意,总跟着美英联军队后边放马后炮,他认为美军要受到顽强的抵抗,回报他的是美军的长驱直入,他认为巴格达是美军的坟墓,美军一旦进入,就会陷入大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结果巴格达如一座空城。在那个时候,张召忠就是一个萨迷,结果把萨达姆送上了绞刑架。有人说,张召忠简直就是古希腊历史里的女祭司,只有从反面理解她歌谣里的意思,才能得到正确的结果。

张召忠战争预测

张召忠战争预测

  后来的利比亚战争,张召忠的战争预测,又是一个童话。他认为的黎波里同样是利比亚过渡委军队的伤心之地,结果是过渡委的军队进入的黎波里的时候,并没受到卡扎菲军队的抵抗,也没有陷入的黎波里人民的反对。黎波里的市民,并不听从张召忠的教诲,走上街头和广场,打着胜利的手语,庆祝的黎波里结束卡扎菲的统治。过渡委的部队围住卡扎菲的故乡苏尔特,张召忠认为卡扎菲已经离开苏尔特,结果是第二天卡扎菲就死于乱Q之中。于是有网友发帖搞笑说:“张将军牛逼!国际一片哗然!纷纷致电中国,要求不首先对外使用张召忠!”

  回想当年伊拉克战争,人们最大的乐趣就是晚上观看张大教授分析预测美军第二天的行动,然后有点幸灾乐祸地看美军的实际行动和张大教授预测的相反;之后是再分析预测,再相反……周而复始,乐此不疲。美伊之战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战争,类似于巴西足球队对阵中国足球队,从头至尾只是有惊无险。这本是票友级观众一眼即知的局面,身为专业人士的张召忠辈却好象一直没有认清。张召忠先生最常说的两句话便是 “看不懂”,“搞不清”,堂堂13亿人大国霸主电视台的首席军事顾问,对人家的军事行动“看不懂”,说明什么?

  本来以将军、教授身份做主持人,张召忠在国内是第一人。按理说,事情不可控到这一步,张教授应该鸣金休兵,高挂免战牌,再做所谓的预测。但是大家看到但凡有军事谈兵专栏,张教授必定应邀高踞嘉宾榻台,只是道歉的话,尊口不开,闭口不谈。张教授依然信口雌黄,脸不红心不跳,那场战争没有磨炼了巴格达军倒是磨砺了他。没有反省,就没有严谨,结果就会误人误己。

张召忠在节目中

张召忠在节目中

  事实上,张召忠早就充当独裁的代言人。回顾历史,从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再到伊拉克战争,张召忠教授均担任中共央视的佳宾主持人,专门为世界上的独裁政权“摇旗呐喊”,几次战争,张几乎总是在志愿充当独裁者萨达姆和米洛舍维奇的宣传员,为他们出谋划策如何对付美军,为他们“伸张正义”抱打不平。只是人民的力量不可阻挡,从突尼斯本阿里、埃及穆巴拉克到卡扎菲,这些独裁者和政权最终都无一例外的不光彩死去或垮台。传来传去,以至于张召忠竟落下“挺谁谁死”的恶名。难怪孙子曾说:“怎样才能杀死敌人的领导人,那就是“吹他,吹他,再吹他,直到吹死他们。”张召忠就这样把他们全吹死了。

  张召忠之所以在中国媒体上满嘴跑车口吐莲花,总把这几个独裁者的力量吹的神乎其神,问题出在错误判断了人民的真正想法。张称:“如果欧美攻打他们就属于违反国际法,是失道寡助的行为,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注定死无葬身之地;美国又将深陷越南战争的泥潭不能自拔”。可是实际证明张召忠的预言没一次准确,基本与其预测正好相反。只要其一开口说:“我是这样认为的”,那么广大听众一定断定张召忠可能又错了,一定是相反的结论。

  为什么张教授的预言屡屡不准?张召忠屡测屡悖,主要不是水平问题,毛病出在他的“立场”上。张召忠的预测,与其说是预测,不如说是论证,先找一个立场站好了,再为这个立场找理论根据。即使它毫无逻辑可言。而面对战争,我们也应审慎地去分析,如果一上来就预订谁赢谁输,将论证过程看成是自圆其说的话,那么,怎能不一错再错?

张召忠的预言为什么屡屡不准?

张召忠的预言为什么屡屡不准?

  恩格斯有一段关于文学创作的名言:“倾向应从情节和场面中自然而然地体现出来,而不应直截了当地说出来。对于文学作品来说,作者的倾向越隐蔽,效果则越好。”(大意如此)张召忠的政治倾向性太强,而且口无遮拦地表述——作为好友私下聊天,未尝不可;但作为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实乃大忌!首先应定位:你是作为面对亿万受众的评论员讲话,还是作为交战一方的顾问抑或高参来说话?你究竟是新闻评论员,还是某方的第二发言人?

  作为国家电视台特邀嘉宾——国际战事的评论人,应力求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进行客观分析,而不应用个人情感和政治倾向来左右自己的评论。如果顽固地站在交战一方的立场上进行分析评论,就不免偏心、偏激、偏狭,结果只能一再陷于被动和尴尬。而且基于同病相怜的主观态度,张召忠老先生偏偏不愿意接受他不喜欢的结果,于是便一厢情愿地找出些牵强的理由,拿出些历史上能够支持他观点的事例,对于事物做出错误的判断。并不是他的脑袋不聪明,而是用屁股决定的脑袋肯定不聪明。

  张召忠教授又过于自傲固执,心里想到哪里,嘴上说到哪里,听不得不同意见,不善于虚心向别人学习,更不愿意承认错误。将错就错,越滑越远。有同事指出了他的常识性错误和逻辑上不通时,他宁愿硬着脖子和人家抬杠也不肯认错,连主持人徐俐都感到尴尬。不少人都惋惜张教授屡说屡错,但张召忠教授胆量过人,依然是屡错屡说,勇气倒也可嘉。

张召忠过于自傲固执

张召忠过于自傲固执

  另外,战争爆发,受众渴望听到的是:权威军事专家对战事进展进行客观报道,对战局变化和双方态势进行公正的分析预测。至于对战争性质的判定和意识形态批判,以及官方态度,那是安理会或外交部的事了。但他摆不正自己位置。作为一个军事评论专家,应当客观公正,根据战场信息做出冷静中肯的评价和判断。而张教授却挺身而出,自己进入角色,有点像伊军的参谋长,出谋划策,应该这样打应该那样打。当看到美军不费力地溜达进巴格达时,张教授不是冷静反思自己的错判原因,及时做出正确分析,他反而固执坚持错误,并且激动地说,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军人,我不能接受这样的局面。他完全忘了,他是一个中国军人,而不是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军人。

  张召忠乌鸦嘴合集

  2003年伊拉克战争是张召忠和军迷分裂的开始

张召忠乌鸦嘴合集

张召忠乌鸦嘴合集

  对在军事评论领域一直顺风顺水的张召忠来说,2003年是个分水岭。

  那一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凭借在伊拉克的驻扎经验,他在直播中大胆预言美军会陷入巴格达城市保卫战,共和国卫队、沙漠风暴中的坦克战、伊拉克所设红线及杀伤性武器都会让美国人“陷入人民战争的海洋”。但萨达姆政权基本没做有效抵抗,几天时间就四散溃退,这让很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翻盘的中国军迷目瞪口呆。

  “萨达姆前两天还出来转悠了一圈,怎么突然之间就顷刻瓦解了呢?我们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作为军人,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张召忠在节目中说。“为什么不炸桥为什么不埋地雷啊?是不是怕累啊?挖两锹土很累呀。巴格达人呢,有时候就是会怕累,你不要以为我在开玩笑。”

  这些语录成为日后网友吐槽的槽点。

张召忠语录成为吐槽点

张召忠语录成为吐槽点

  伊拉克战争可以说是张召忠和观众分裂的起点。细数这些年张召忠被人取笑的几个段子,无非是两种:一是战略分析错误,比如伊拉克战争中一路唱衰美军;二是说大白话,如“雾霾可以防御激光武器”、“黄海海带绳会阻止美国核潜艇”。

  这种分裂的背景,是曾经被视作权威的军事评论员,与观众智识水平的此消彼长。互联网彻底撕碎了信息垄断。90年代末,虽然拨号上网的速度慢得要命,但军迷们还是纷纷聚集到各种军事网站,军事频道和军事论坛。

  1998年,宋晓军成为了《舰船知识》网络版主编,刚刚接触网络的他摸索着为杂志建立了一个网站。那时能够上网的大多是既有钱又有时间的人,他们的知识水平普遍较高,第一批由网络聚集起来的铁杆军迷就这样诞生了。如今不少军事科研单位研究人员还会提及《舰船知识》网络版,网友在那里获得了更丰富更有时效性的军事科技资讯,那里成为军迷新的启蒙阵地。

张召忠乌鸦嘴合集

张召忠乌鸦嘴合集

  随着军事热,2000年后,更多军事杂志创刊,许多军迷开始翻译国外的一手资料,自办军事杂志,出版军事书籍。军事牛人纷纷在网络论坛聚集,他们或者以专业技术见长,或者对各种武器、装备知识如数家珍,有的还是内部人士。当时在“舰船知识论坛”上鼎鼎有名的FERRET,就是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航空安保系的讲师刘晓非。

  “当时大多数争论都是围绕着中国要航母还是要潜艇。”刘晓非回忆道。针对这个问题,常常有人会来个洋洋洒洒的长篇大论,分析得头头是道。甚至为了某个话题前后论战到七八十页的帖子也不罢休。

  中国观众需要怎样的军事评论员?

  退役后的张召忠仍旧很忙,他手里还有4个固定的节目--央视四套的《海峡两岸》、七套的《防务新观察》,北京电视台的《军情解码》,吉林卫视的《召忠论剑》。

中国需要怎样的军事评论员?

中国需要怎样的军事评论员?

  这两年,电视军事节目勃兴。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各大卫视综艺节目有106档,其中军事节目近14档,占比13%。

  军事节目热潮和国际及地区局势有关。上一轮军事节目制作高峰期出现在2001年,“9·11”事件震惊世界,许多人对那时24小时滚动播出的新闻记忆犹新。当本·拉登的话题热度超过一线明星,军事节目自然而然地取代养生、情感类节目,成为电视制作人的宠儿。

  随着钓鱼岛、南海问题、朝核问题的爆发,以及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的面世,公众对军事节目的热情有增无减,人民日报海外版称:军事节目正成为国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新载体。

  与国外上天入地的同类节目先比,今天的中国军事节目,无一不是主持人与专家坐在演播室里完成访谈,成本低廉却很高效。

  相较于制作费动辄上百万千万之巨的娱乐节目,制作成本从几万到二三十万不等军事节目只能算是中低成本。它们的播出时间往往在晚上9点以后,这时它们的核心观众--16岁至60岁的男性才会有时间坐在电视机前。

优秀军事评论员很重要

优秀军事评论员很重要

  这时候,一个好的军事评论员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军事资讯触手可及,观众业已完成知识准备的时代,在节目中单纯讲装备、谈技术显然已经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满口跑火车的时局评论更只会引来哂笑。

  那些真正拥有战略眼光、卓越见识、敢于实事求是发表观点的军事评论员,会更受欢迎。但限于个人能力和制作环境,这样的军事评论员还很稀缺。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带来的张召忠乌鸦嘴合集及乌鸦嘴是如何炼成的。中国目前需要非常优秀的军事评论员,而张召忠正在朝这个方向不断努力着。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