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身价中国排前几名 王石身价是多少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6-24 03:30:4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王石身价是多少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而王石真的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价值千万吗?下面小编为你带来王石的身价的揭秘。

  王石的身价到底是多少?

王石的身价到底是多少?

王石的身价到底是多少?

  因被曝出婚变,从没登上过胡润百富榜的王石一夜成了中国最惹眼的富豪。

  1988年,王石将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改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该公司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万科随后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

  最近几年,除了担任万科董事会主席一职外,王石还兼任5间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一向低调的王石,到底身家几何?

  损益表:5年3500多万入账

王石到底身家几何

王石到底身家几何

  翻开王石的“损益表”,“主营业务收入”包括他从万科获得的两部分收入,第一部分是他担任董事会主席从公司领取的年薪。

  2007年,楼市的火爆带动了房地产企业及其高管的收入飙升。从这一年起算,王石在过去五年里从万科领取的税后报酬总额达3146.4万元。仅2007年的税后收入就高达691万元,比2006年的422万元大幅增长63.7%;2011年王石的税后收入为近五年最高,达857万元。

  除了年薪,王石从万科获得的第二部分收入来自因持股而享有的现金分红。

  2007-2011年间,万科向股东派发股息息率分别为每10股0.9元、0.45元、0.63元、0.9元和1.17元(税后),而依据王石每个时期的持股数量计,5年内王石获得的税后分红收入共计229万元。

  “营业外收入”则主要来自王石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执行董事所获年薪。

王石

王石

  王石自1997年4月起获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1109.HK)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样从2007年起算,港交所公开资料显示,过去5年间,王石因此共收入68万港元,折人民币约55万元。

  2005年5月起,王石开始担任搜狐(NASDAQ:SOHU)独立非执行董事。搜狐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资料显示,搜狐在2005年和2006年向非雇员董事每人每年支付1万美元酬金,但从2007年开始,现金报酬转变为股权报酬。

  2008年1月起,王石又获建业地产委任,开始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一职,2008年至今累计收入人民币78万元;同年,王石开始担任新上市的美邦服饰的独立非执行董事,至2011年共获薪酬人民币39.52万元;2009年8月起,王石任职现代传播的独立非执行董事,累计收入人民币26.4万元。

  初略匡算,过去5年内,王石担任各项上市公司职务获得的收入至少为人民币3575万元。

  资产负债表:持股市值至少6000万

揭秘王石身价

揭秘王石身价

  王石曝光在各种公开资料中资产信息并不多,港交所有关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数据库中,无论是王石还是其妻王江穗,都没有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信息。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资料中,仅有王石在港担任上市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记录。此外,王石或王江穗都没有以自己的名义在香港注册公司。至于拥有的房产,王石在公司注册处登记的住址均为位于深圳的同一处房产。

  因此,在王石的“资产”栏内,可被公开资料证实的资产仅包括三个部分,其中两大部分来自万科,另外一部分来自搜狐。

  2006年,万科董事会通过了首期(2006至200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根据计划,万科委任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国投”)利用其计提的奖励基金在规定时间内买入了万科A股票,再过户给激励对象。

  2008年,实施上述股票激励计划同时,2007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也在同期内执行,即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两项方案同时完成后,王石持有的万科A股数量增加了约582万股。从2008年底至今年6月底,王石的持股数量保持在681.72万,以11月2日万科A的收盘价格每股8.65元计,其所持股票的市值约为5897万元。

王石照片

王石照片

  2011年,万科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当年4月25日该计划开始实施,向810名激励对象授予10843.5万份股票期权。其中,王石获得660万份。

  根据上述期权激励计划,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期权激励计划”的行权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万科A股股票的权利,自授权日起1年内所有期权不得行权。

  万科今年7月的公告显示,激励计划的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已经成就,也就是说,王石可在今年7月12日至2014年4月24日期间,行权所持股票期权的40%,行权价为8.66元。

  在上述行权期内,当万科股价高于8.66元时,王石如果选择行权,一方面在“损益表”上,可获得因股票市价与行权价之间的差价产生的一次性收入。另一方面,王石持有的股票数量也将增加264万股,以当时的市价计算,将会同时增加资产总量。

王石身价分析

王石身价分析

  除了存在于万科的资产,搜狐提交SEC的资料显示,从2007年起至今年4月13日,王石累计从搜狐获得普通股形式的报酬共16561股。以11月1日收盘价每股39.98美元计算,王石的持股市值约6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6万元。

  2005年7月26日,搜狐授予王石1万份普通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每股20.78美元,自授予当日即可行权。SEC资料显示,每年王石均有60天可选择行权,但此后6年里,王石并没有行权。到今年4月13日,王石仍持有上述1万股股票期权,并可以在4月13日起60天内行权。与持有的万科股票期权相似,这部分股票期权能为王石带来的收益和增加的资产,同样取决于王石行权时的股价。

  王石年薪1500万 身价千万

  新欢系80后女星的新闻登陆各大媒体头条,网友热衷转发这条八卦的同时,也对王石的身价产生了好奇。这个掌管着国内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得人,身价到底是多少?

  身价:千万

  排不到中国富豪榜的前一万名

王石排不到中国富豪榜前一万名

王石排不到中国富豪榜前一万名

  从已公开的数据看,王石的身价甚至敌不上国内任何一家登陆创业板企业的创始人,排不到中国富豪榜的前一万名。2010年曾有媒体拿王石、潘石屹、冯仑、任志强这四位国内房地产业界“大佬”的身价做对比,称王石只有“区区5958万元身家”,是四个大佬里最穷的。

  对此,王石还曾在其微博上调侃道:“区区?税后5958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很知足。换个角度,同亿万富翁比,老王和老任的薪酬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如果按经营公司的资产规模来同薪酬挂钩,国资委李荣融主任的薪酬应该最高才对。真是如此,我也要动李荣融职位的脑筋了。”

  根据最新的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2年,王石持有的万科股票数量为6,817,201股,以10月29日万科A的收盘价格8.22元/股计算,其所持股票的价值为5603万元,虽然仅是万科总资产的0.04%,但也足以令地产老大王石跻身千万富翁行列。与同是房地产大亨的万达集团董事长504亿元(数据源自2012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身价相比,王石的身价真的不高。

  身份:职业经理人

  年薪约1500万

王石身为职业经理人

王石身为职业经理人

  万科上市前,王石拥有公司40%的股权。1989年万科上市时,王石放弃了万科的原始股份,从而放弃了成为万科老板的机会,成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根据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2011年《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显示,在2300家可统计的A股上市公司中,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以年薪1504万元位居第二。2011年3月王石远赴美国哈佛大学求学,从王石的微博上可以看到,王石目前的职业是学生、学者。

  万科总裁王石身价大揭秘 到底值多少?

  3月20日,2012年万科股东大会上,有股民站起来提问:“王石凭什么拿这么高的工资,每股股票收益才1.14元,这不成比例。”王石则认为自己委屈:“我的工资提高了,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可是万科的质量和净资产回报率也在不断每年提高,你们怎么就看不到这个?如果按照美国地产公司的标准,我该能拿1000多万美元。”

  万科董事长的职位价值

王石职位价值

王石职位价值

  王石的回应,在H R公司来看,是合理的。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认为:1560万元的薪酬,体现的不是王石的个人价值,而是万科董事长这个“职位”的市场价值。房地产行业的高薪酬,带有严重的行业色彩。

  前程无忧曾调查国内行业薪酬情况,得出:金融行业薪酬第一,房地产行业第二。房地产行业的高薪酬,是普遍情况,而非个案。“国内一些非上市房企高管的年薪还高过王石,2012年的没核算过,两年前至少有两家公司,比他高。”从人力资源角度分析,冯丽娟并不认为王石薪酬过高。“如果他现在只拿几百万元,这反倒与万科行业第一的地位不符合。王石年薪的水平,代表的是万科董事长的价值。”她再次强调。

  对这个问题的解释,高和资本金融分析师李慧忠,提供了另一个思路。从房企薪酬排行看,早在2007年,万科包揽了薪酬排行榜的前十位。实现千亿计划后,万科更是采取了高薪留人的策略。其高薪现象,是由高度职业化的经理人制度决定的,“高薪”不仅是王石一个人的问题。李慧忠把万科和龙湖做了个对比。他说:“龙湖的高管拥有大量公司股票,是公司的大股东,除年薪外,上千万的股票收益是个人收入的重要部分,可万科不是。”同样作为公司创始人,许家印、王健林、吴亚军分别以490亿元、460亿元、420亿元的身价,纷纷晋升胡润排行榜。恰恰是王石,这位最大房企的董事长,从未跻身过富豪排行榜。放弃大股东身份后,年薪成了他重要的收入来源。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带来的王石的身价揭秘,从王石拥有的目前的资产来看,其身价有千万一点都不夸张。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