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君简历 李河君老婆是谁 李河君背景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6-23 03:30:4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在能源圈里,李河君一直是颇具争议的人物。有人说 “满嘴跑火车”,甚至在他掌门的汉能控股集团,都有人站出来大骂“李河君就是吹牛大王、画饼高手。”但是,这一切都不妨碍李河君以股票市值踢走马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在昨天下午股市收盘时,相信不少听众的手机都被推送了一条首富易主的新闻。马云在首富的位置上待了没几天,没想到打败他的不是“虎视眈眈”的王健林,而是略显陌生的李河君。

  截至昨天股市收盘,汉能薄膜暴涨10.36%,收报每股3.73元,总市值达1552.93亿港币,这让占股90%以上的李河君,身价起码达到2000亿元,一举超过马云,成为新任首富。

李河君是首富

李河君是首富

  虽然大家对李河君了解不多,但李河君对于“首富”席位并算不陌生。去年,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 “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被称为近年富人榜上最大的一匹“黑马”。当时就有报道称,“在近十年的低调潜行后,李河君持股97.57%的汉能控股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提供商,业务横跨水电、光伏、风电等领域。”

  这下,马云又和王健林等众多对手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2015年首富开年大戏都如此精彩,接下来就更值得期待了。

  李河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中国首富李河君

中国首富李河君

  中国首富李河君个人资料

  中文名:李河君

  国 籍:中国

  出生地:广东省河源市

  职 业:企业家

  毕业院校: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

  中国首富李河君简历

李河君简历

李河君简历

  李河君先生出生于广东省河源市,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

  1994年(甲戌年),李河君创建汉能控股集团。汉能自成立之日始即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汉能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发电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

  在水电领域,汉能的项目权益总装机容量超过6GW(600 万千瓦),其中,两期总装机300万千瓦的金安桥水电站,是世界上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水电站。在太阳能领域,2012年,汉能的薄膜太阳能总产能已达到3GW(300万千瓦),成为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通过全球技术整合,汉能的薄膜光伏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铜铟镓硒(CIGS)组件量产转化率已达15.7%,研发转化率最高已达19.6%。

李河君主要成就

李河君主要成就

  中国首富李河君主要成就

  李河君先生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成就获得业内外的广泛认可。2003年,李河君被全球并购研究中心评为“2003年中国十大并购人物”。2010年,李河君获得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等授予的“2009中国品牌绿色贡献奖”。2011年,李河君当选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评选的“非公有制经济先进典型人物”。2012年,李河君被《英才》杂志社评选为“具价值管理榜样”奖。

  在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李河君先生积极参与社会各个领域的公益活动。他是中国艾滋病防治专项基金——“中华红丝带基金”的主要发起人和首任执行理事长。他同时担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长期为光彩项目进行捐赠,致力于解决贫困山区的教育问题。

  最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10月16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以665亿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上榜,并位列第四,成为富豪榜上新能源业的第一人,一举超过了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因而备受媒体和舆论的关注。

李河君领跑能源行业

李河君领跑能源行业

  2013年10月,全国工商联60华诞之际,《中国工商》杂志、华商韬略编辑委员会、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联合发起《民营力量璀璨中国梦想——100位对民族产业贡献卓著的民营功勋企业家》荣誉报道活动,彰显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家的民族成就与国家贡献。

  相比马云和阿里巴巴,王健林和万达等,听过李河君和汉能集团大名的人并不多,也只有在能源界圈子里面,李河君及其汉能集团的名字才比较响亮。但在能源圈里面,其名声颇具争议,很多太阳能圈子里面的人都不认汉能的玩法。可以想到,大部分人对李河君的了解程度,还仅仅停留在“他是谁?”的阶段。

  “未来十年薄膜技术必将取代多晶硅光伏电池”这个豪言就是“薄膜代言人”李河君喊出来的,而他也是无时无刻不在推广薄膜太阳能-- “太阳能领域的下一个重大突破”、“成为中国最大薄膜制造商”都出自他之口。薄膜电池具有重量轻、厚度薄、可弯曲、易携带,薄膜发电无污染、低耗能、应用范围广泛等优点。与此同时,薄膜组件价格又相对昂贵、低效,比起主流晶体硅电池技术来难以图利。

  李河君曾汉能设定了终极目标:产能10GW;短期目标则是2012年实现3GW,'灭了英利'、'成为中国最大薄膜制造商'。

李河君终极目标

李河君终极目标

  李河君的经商天分很可能受到父亲的影响。“他的家人很早就做生意,”已经在河源4年的王俊娟说,“老爷子现在80多岁了,还每天一早让司机带着他到自己所有的‘产业’转一圈。”北京公司门口站岗门卫也知道李河君的“敬业”:“除了出差,老板的车每天早晨10点前肯定进公司,晚上8、9点才离开。”

  可见,李河君的父亲对李河君在工作上的影响非常之大。

  尽管李河君对自己学习工科出身的背景颇为自豪,但他似乎天生就没有计划安心的做一名工程师。在母校北京交通大学的一次名为《成功之要素》的演讲中,他透露自己的首次从商和创业经历都在大学有关。大学二年级,他组织30多个同学,在学校食堂大门口卖了3天胶卷,挣了12块钱。“这12块被大家一顿饭就吃掉了,让我感觉到挣钱的不易。”

  李河君的学习背景显示,不安分的李河君当时的他满脑子都是做生意、挣钱。本科毕业后,他留校读研究生。“那时候哪有时间做研究生啊,尽忙着到中关村倒卖电子元件,什么都干,什么赚钱做什么。”李河君回忆说。到研究生第二年,导师的突然病逝让李河君决定彻底放弃学业。“我至今只有本科学历,后来去英国剑桥(大学)读书也没有读完,只差最后一篇论文。”李河君笑着说,仿佛辍学经商也应该是李河君背景和传奇故事的一部分。

李河君老婆是白宇吗?

李河君老婆是白宇吗?

  李河君老婆是白宇吗?

  目前网上还没有关于李河君的老婆的相关资料,至于是不是白宇更是不得而知了。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带来的李河君的老婆是白宇吗等的相关消息,祝愿李河君事业爱情双丰收。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