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图鉴》收官 接棒的《上海女子图鉴》有什么不一样?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6-09 15:25:5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上海女子图鉴》海报

《上海女子图鉴》剧照

  话题剧《北京女子图鉴》本周收官,接棒的《上海女子图鉴》会如何发展让人好奇。在优酷举行的媒体提前审片会上,记者发现在上海发展的外地女生罗海燕,不论个人野心、职场际遇乃至男女感情,与陈可相比都呈现截然不同的样貌。有人甚至评价“看了北京篇只想离开北京,看了上海篇只想去上海”,对此“女子图鉴”系列剧监制马筱楠直言,不论哪个版本主创团队都会先立人物,并不会为了追求话题而刻意设计些什么。

  上海篇女主角也收到“假包包”

  《上海女子图鉴》讲述的是安徽姑娘罗海燕(王真儿 饰)大学毕业后继续留在上海奋斗的故事,过程中遇到的工作上的挑战和机遇,生活上的诱惑和选择,让罗海燕快速成长,最终成为独当一面的精英女性。

  从提前审片的6集来看,《上海女子图鉴》的爱情线和职场线在剧集中是完全独立的两部分,罗海燕遇到的男性角色并不是她在职场道路上的助力,从初恋男友陈晓伟(李现 饰)到英语老师杨呈远(袁文康 饰),以及在后续会陆续出现的盛一伦、马德钟[微博]、姚橹[微博]等,都将成为罗海燕不同阶段中遇到的感情对象,也因此《上海女子图鉴》里爱情的戏份更加纯粹而富有情趣。

  同样的,职场的戏份中,女主罗海燕也跟无数在一个城市开始起步的女生一样,从毕业季的找工作开始,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一路进阶,面试屡遭失败依然锲而不舍,进入最牛的广告公司后她会主动要求加班工作、修改同事漏洞百出的PPT、为了对接外国客户而报班学英语等等,让人觉得非常真实。

  面对上海版职场故事更吸引更真实的看法,监制马筱楠透露,主创团队做了不少故事收集,像罗海燕这样84年85年生的女性,在上海求职与工作发展大致是这样一个走向,“全都靠自我奋斗,而且十几年前在上海读书的年轻人,留在上海会更容易一些”。

  《北京女子图鉴》引起无数人讨论的名牌包包梗,在《上海女子图鉴》里也有呈现。相比陈可收到假包包愤而分手,同样收到初恋男友陈晓伟送的包包,她并没有对男友产生任何不满。对于姐妹篇处理感情不同手法,马筱楠解释,“陈可比较勇敢也不喜欢拖泥带水,所以北京篇(感情)是挥别过去再开始。但罗海燕遇到的几个男性,在未来其实还会有可能,并不是说挥别就结束了。

  金莎[微博]久违亮相出演“戏精同事”

  《上海女子图鉴》剧组在选角方面也颇为用心,罗海燕饰演者王真儿,此前参与过《记忆大师》《无证之罪》表演,但认识的人并不多。此次担任女主角,就头六集而言王真儿表现可圈可点,不论是大四女生面临求职的彷徨还是和谈了四年感情的男友如何继续下去的纠结,包括初入大公司那种不自信,王真儿表演时分寸感拿捏得很好。

  马筱楠直夸王真儿很敬业,虽然不是表演院校毕业的演员,但从试镜开始就十分认真,“我记得她穿了个黑裤子白衬衫来试镜,感觉就很像职场新人,很快就定了她当女主角”,比较辛苦的是拍摄期间王真儿有脚伤,还皮肤过敏。

  除此之外,罗海燕遇到的戏精同事也引起媒体热烈讨论,其中上海囡囡Kate这个角色,竟然是许久没有露面的金莎出演。马筱楠回忆说,这个角色很是让主创团队头疼,来试镜的演员非常多,但怎么都不对味,主创团队也表示想找一位本身就是上海籍的演员。最后确认是金莎后,所有人都觉得很合适,毕竟她又是上海女生又能说好英文,与角色契合度极高,试片会的反响证明了她把角色塑造地非常成功。

  难得一见的还有很久没拍戏的刘孜[微博],她在剧中饰演的Scarlet霸气冷酷,标准的职场女魔头,和生活中给人印象是温柔妻子和母亲很不一样。

  有戏剧性 也有都市“人情味”

  在制作方面,与《北京女子图鉴》结尾番外小剧场不同,《上海女子图鉴》的导演程亮,在剧情结构做了“AB剧”的处理方式,像陈晓伟邀请罗海燕与他回山东老家发展时,罗海燕内心想的是牵起男友的手幸福离开上海,现实则是她拒绝了这一邀约,两种剧情交错出现,巧妙地将人物内心小恶魔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更真实也更具戏剧冲突。

  有记者就认为,和北京篇相比,《上海女子图鉴》地域背景并没有烘托的很明显。但是又让人生出感触“看了北京篇想离开北京,看了上海篇想去上海”,尤其是西服店阿姨愿意给罗海燕退钱,不介意回收她已经买了的男式袖扣,一对比陈可只够钱买半根玉米的故事,更温暖的城市气质。

  对此,马筱楠回应:“我相信上海西服店的老板娘可以退罗海燕戒指钱这件事,也理解北京那位卖玉米的老板有他的生活压力。其实两部剧我们都是先立人物,她们做任何事情遇到的遭遇,都是要有理由的,而不是为了话题去故意设计什么。” 马筱楠认为上海味道是沉浸到整部剧里的,从音乐、摄影、镜头都有种老上海的腔调,而诸如职场穿衣规则、罗海燕身边那些上海同事,甚至于饭馆点菜细节等,都独具上海特色。

  据悉,《上海女子图鉴》将于5月16日在优酷独播,VIP会员首周可提前看6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