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中科院院士李小文简历资料与博客 李小文照片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6-04 23:24:4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简介 遥感、地理学家1947年3月2日生于四川自贡,籍贯安徽贵池。1968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今电子科技大学)。1985年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获

  简介

  遥感、地理学家1947年3月2日生于四川自贡,籍贯安徽贵池。1968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今电子科技大学)。1985年毕业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地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遥感与GIS研究中心主任,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李小文

 

  此外还在国内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名誉院长,专长于遥感基础理论研究,是 Li-Strahler几何光学学派的创始人,成名作被列入国际光学工程协会“里程碑系列”,在国内外遥感界享有盛誉。主持过多项攀登、863、重点基金、NASA基础研究项目,现在是973项目“地球表面时空多变要素的定量遥感理论及应用”的首席科学家。创建了植被二向性反射Li-Strahler几何光学模型,并入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里程碑系列”。

  在普朗克定律在地表遥感中尺度效应研究方面,建立了适用于非同温地表热辐射方向性的概念模型,首创了普朗克定律用于非同温黑体平面的尺度修正式及一般的非同温三维结构非黑体表面热辐射在像元尺度上的方向性和波谱特征的概念模型。

  代表作有Geometric-Optical modeling of a conifer forest canopy和A prior knowledge accumul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linear BRDF model inversion。1994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0年获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