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韵壹个人资料和家庭背景 王韵壹为什么光头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6-04 14:40:5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好声音”王韵壹留给人们的影响总是那么深刻。近日,王韵壹参加选秀节目《奇葩来了》成功加入高晓松队。王韵壹是怎么样一个人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王韵壹个人资料及近况。

  王韵壹个人资料

  王韵壹,原名王慧,1986年6月5日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中国内地女歌手。

  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比赛,获得哈林组亚军、魅力的光芒奖。2013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大片》;同年,推出个人单曲《人生若只如初见》,并作为微电影《特别助理》的主题曲。2014年,推出个人单曲 《台北有条圣诞巷》。2015年,推出个人音乐专辑《被遗忘的时光》。

王韵壹长发照

王韵壹长发照

  早年经历

  王韵壹1986年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6岁时学习钢琴,10岁改学吉他,之后她考入当地音乐学校学习作曲,15岁时开始尝试爵士风格并登台演唱,她还为电视节目录制了主题曲。毕业后她独自南下,与多支乐队在深圳、成都等地巡回演出,曲目多为翻唱。后返回故乡,在以布鲁斯、乡村风格为主的双人乐队中担任歌手和吉他手。

  2006年,与国内外众多优秀音乐家合作演出,先后组建Hotline-1618爵士乐队、Frank Segen四重奏、筱慧与三重奏大爆炸(Elva&Trio B)以及筱慧与柠檬三重奏(Elva&Lemon Trio)。

王韵壹演艺经历

王韵壹演艺经历

  演艺经历

  2011年,推出个人音乐专辑《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

  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比赛,盲选时以一首《被遗忘的时光》赢得四位导师转身,并加入庾澄庆队;同年8月31日,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哈林组组内考核中,第一轮王韵壹和赵可同组演唱歌曲《一样的月光》,并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王韵壹抽签和王克进行PK,其选择演唱《不了情》,最终战胜对手晋级哈林组四强;同年9月28日,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哈林组终极考核中,第一轮王韵壹演唱《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并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轮王韵壹演唱《爱情》并以一分的优势战胜金池而晋级哈林组二强,第三轮王韵壹演唱《情人的眼泪》与吴莫愁PK,最终惜败对手而无缘哈林组冠军;同年9月30日,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巅峰之夜,并与李代沫获得魅力的光芒奖。

  2013年4月26日,推出个人单曲《祈福雅安》,该歌曲为王韵壹作曲;同年,出演吴孟达、于谦、句号主演的喜剧电影《大片》,这是她的首部电影作品;同年5月,受邀担任《广院之春》决赛的表演嘉宾,并演唱歌曲《被遗忘的时光》;同年,代班主持《优酷全娱乐》,这是她的主持首秀;同年6月,参加黑龙江卫视时尚美妆节目《美丽俏佳人》的录制;同年7月,推出个人单曲《人生若只如初见》,并作为微电影《特别助理》的主题曲;同年9月,参加青海卫视《时尚家居》节目的录制;同年,与吉杰担任“我爱爵士2013环球嘉年华”的推广大使;同年11月,在北京举行“当爵士遇上红酒”签唱会。

王韵壹作品

王韵壹作品

  2014年1月4日,参加第五届“温哥华春节晚会”,并演唱歌曲《人生若只如初见》;同年4月22日,出席“第二届南方微电影节年度颁奖盛典”;同年9月,参加广东卫视综艺娱乐互动类节目《挑战名人墙》的录制;同年10月12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14国际盲人节诵读音乐会”;同年12月8日,推出个人单曲 《台北有条圣诞巷》。

  2015年2月,与陈一玲参加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的录制,并在节目中出演“大长今版”恒山派掌门莫小贝;同年4月,出席某祈福音乐盛典活动,并现场演唱歌曲《祈愿文》;同年7月,推出个人音乐专辑《被遗忘的时光》,收录了包括《独上西楼》、《花火》等在内的12首歌曲,该专辑还特别制作了黑胶珍藏版。

  2016年1月,参加爱奇艺说话类真人秀选秀节目《奇葩来了》的录制,并顺利加入高晓松队。

“好声音”王韵壹

“好声音”王韵壹

  人物评价

  王韵壹具有淳厚磁性的声线、标志性的光头造型,她的女中音独具特质。

  王韵壹虽然个子小小的,但是内心却很强大,她的性格开朗乐观。王韵壹的嗓音低沉沙哑,她演唱爵士风格的《被遗忘的时光》时的嗓音很是耐人寻味。

  视频:《奇葩来了》王韵壹隔空呛声吴莫愁

 

《奇葩来了》王韵壹

  《奇葩来了》好声音王韵壹抛选秀明星生存论题

  1月15日晚,备受粉丝期待的《奇葩来了》上线。全新亮相的第一波新奇葩中,《中国好声音》第一季人气学员王韵壹和不知参加过多少选秀节目的师洋,成为网友们争相热议的对象:一个专业歌手,和过气多年的选秀专业户,竟然现在要去参加一个辩论节目的海选?!

  这是选秀歌手们的生存妥协吗?当王韵壹半认真半玩笑说:“不知道一次距离“走红”咫尺之遥的选秀经历,给过她人生多大的希望,又给了她多大的遗憾。在《奇葩来了》的现场,她甚至直言快语抛出一则论调:中国大部分的音乐人,都没有办法靠才华吃饭。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人气学员王韵壹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人气学员王韵壹

  一个36线过气选秀女歌手的自白:

  “从2012年到现在,人生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2012年,王韵壹参加浙江卫视‘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在哈林队终极就考核中,这位“爵士精灵”以一分的优势挑落金池,但在最后一轮遇上“音乐疯子”吴莫愁,遗憾败北,未能晋级。现身《奇葩来了》,她也遗憾不避讳重拾往经历:“我是来当选手的。”

  为什么会出现在《奇葩来了》的舞台?王韵壹如此分享她的心路历程:“作为一个36线过气选秀女歌手,现如今却上了《奇葩说》,很多人不能接受,其实起初我自己也不太相信。从12年到现在,我的人生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王韵壹曾是一个单纯活在音乐里的北漂,“拿着一个月2000块的收入,沉浸在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里,不希望被任何人事物打扰。直到2012年我参加了一档歌唱类选秀节目,谁也没想到这个节目火了。”

  被公认为“杀手中的杀手”,她一度是骄傲的,看不起大多数同来参赛的歌手,“在我心里他们大多是KTV选手,而我可是由多位国内外音乐大师亲手培养,将来要被训练成为艺术家的。”

王韵壹收入

王韵壹收入

  抱着扭曲报复的心态,原本打算赴国外深造的王韵壹,签约了一家国内的经纪公司。然而,梦想丰满,现实骨干,“13年到14年,一年时间内我经历了身体和事业上的双重重创。当公司因为某些原因解散团队并停止为我制作音乐的时候,我失去了活着的理由和动力。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音乐。我的世界和身体免疫系统几乎同时崩溃了。”

  两次手术,两次抢救。王韵壹的整个14年,基本在医院里度过。她开始反思,最终做了一个决定:“我要自由,我要唱歌,我要不惜一切完成那个小女孩初学音乐时的梦想。”

  出院后,王韵壹花光自己全部积蓄,向公司买回自由身,希望用最少的钱制作最精良的作品,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梦想举步维艰之际,她结缘了《奇葩说》。别人来当女神,她却来当选手?她终于还是说服了自己:“我不想因为那一文不值的自尊、胜负还有别人的眼光,让我错过人生中可能最有趣的精彩。”

王韵壹《奇葩说》成功加入高晓松队

王韵壹《奇葩说》成功加入高晓松队

  多么令人唏嘘的再度归来

  那些年我们投过票的的选手歌手:真红的没有几个

  娱乐圈原本就是残酷的丛林,对于选秀节目中占据了一时话题的选手们来说,大多只是如烟火般绚烂一时,而后快速归于沉寂,能如李宇春这般叱垞了整整十年的,又能数出几个呢?如王韵壹者,是生存淘汰赛中的绝大多数。

  对于王韵壹转身出现在辩论节目,来自网友们的评价是:“一个唱歌的去参加一个辩论节目未尝不是一种妥协,本来想复出就是得豁出去先混个脸熟才能进行下一步,现娱乐圈两天就过气一个人,没有曝光度确实不行。”有意思的是,音乐人高晓松一再要求她唱,而且全程到尾都是一张痴汉脸,不仅后悔拒绝了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评委工作,甚至当即让王韵壹跟阿里音乐合作,“《好声音》是一个电视节目吗?连这样的人都要埋没。有点后悔没去……”

高晓松

高晓松

  从2005至今,迈过了十年的选秀,走出来的“流星”们还真是不少。身为2006《我型我秀》人气冠军的师洋,曾经也是内地选秀艺人奇葩造型的开山鼻祖;此后,他去湖南卫视参加过《快乐男声》,名次十分不理想;和经纪公司闹翻解约,转行去开网店,或是因为在音乐道路上的郁郁不得志,所以把才华都用到了和顾客对骂的文采当中,跟自己的买家对骂骂到上了新闻推荐,然后被封店……在《奇葩来了》的现场,可能压抑太久所以过于亢奋,一上场还被蔡康永说直接说“整容”,十年过去,《我型我秀》的少年已然不再。

  铁打的选秀,流水的选手。至今在娱乐圈风生水起的,分别是05年的李宇春周笔畅,06年的尚雯婕谭维维,07年的李易峰井柏然……更多的名字,被拍在了沙滩上,却依然如离开了水的鱼,苦苦挣扎。翻来覆去地借用“选秀”这一方式,来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关喆不是又上了第四季《我是歌手》么?他们希望有一天被乐坛认可,被乐迷接纳。也不是没人成功,比如“选秀专业户”张杰。然而,虽不排除再红的可能,但失望一定比希望更大。

  总之,在娱乐圈,红起来可能只是一夜之间的事。粉丝瞬间的狂热跟瞬间的抛弃是一样的飞快,对艺人来说,能在大起大落中守得住一份寂寞,实在太难太难了。

王韵壹

王韵壹

  选秀明星的生存辩题:

  大部分人真的没有办法靠才华吃饭?

  来到《奇葩来了》,自然不能光靠唱的,更得靠说的。现场,王韵壹自称“代表中国的大部分音乐人”,抛出了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辩题:“有没有办法靠才华吃饭?”她的答案,是否定的。

  王韵壹如何阐述自己的观点:“很简单啊,版权在中国根本就没有地位。高晓松老师也说过,在中国,消费音乐的比消费电影的多十倍都不止,但是大部分人,仍然都觉得,你为音乐花一分钱仍然都嫌多。那中国的音乐人的现状是什么?就是他们开始要表演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得到广告,得到代言,才可以得到商业活动,他才能够活下去。”

《奇葩来了》新奇葩

《奇葩来了》新奇葩

  选秀咖们在红的道路上走得如此艰难,原因到底何在呢?在流行文化越来越标新立异得今天,一个没有鲜明风格的歌手,会很难被关注,被认识。个人特质,便是每一个歌手都必须具备的关键核心;同时,这种风格必须是与时俱进的,融入时代或者是引领风潮。可就是这么奇怪――尺度在哪里,真的好难说清楚。太out了不行,太超前了也不行,这个“刚刚好”的能戳中大众感官的七寸,确实不好找。这就好比如,一部《太子妃升职记》能成为2016开年爆款一样,只要红了,说什么是理由都ok。

  可是,才华没有没看见,不能说才华本身不重要。各种靠着“整形”、“走光”、“闹出家”、“感情绯闻”之类的炒作捷径找存在的“乐坛边缘人”,怕是也忘记了音乐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依然是出色的演唱。因为《我是歌手》而大放异彩的黄绮珊、罗琦、李健李荣浩,再到刚刚成为热议人物的徐佳莹都在告诉所有人:扎实的唱功加独特的风格,方能在这条残酷的成名途中杀出一条血路。只不过往往,你要多忍受一下这种黎明前的煎熬罢了,如今的综艺节目如此海量,若真有才华,还怕没有出头之日吗?

  以上就是王韵壹《奇葩来了》分享的心路历程,想必大家对过气女星的心酸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吧?娱乐圈就是这样,要不就是大红大紫,要不就是无人问津。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