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巩汉林接受专访:巩汉林自曝拒绝上春晚的原因!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5-31 13:16:0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在辽视第三季《组团上春晚》节目后台,我们见到了巩汉林。彼时,他正和另一位评委潘长江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刚刚结束的阶段赛。对于今年个别喜剧新人选手的表现,巩汉林不掩喜色,称赞“从表演成熟度来讲,比上季好了不少”,然更多时候,他仍蹙紧眉头,叹好的原创本子还是太少。

 巩汉林接受专访:巩汉林自曝拒绝上春晚的原因!

  至今年,这已是巩汉林连续第三次以评委身份,为辽视春晚选新鲜喜剧苗子、择优秀喜剧作品了。然而之于这位“春晚大前辈”个人,自从2010年与黄宏、林永健、金玉婷合作了《美丽的尴尬》后,他已连续六年未在自己熟悉的央视春晚舞台上露面。谈及原因?巩汉林坦言这些年并没有出现能打动自己的本子,自己也过了小品创作表演最鼎盛时期,“再翻不过去了”,以至今年春晚组再找来时,他还是拒绝了邀约。

  除了《组团》此类选拔传统春晚人才比赛,这两年另有各色喜剧综艺井喷,好友潘长江、蔡明也多多少少参与了其中几档节目,而巩汉林却鲜少出面。在他看来,喜剧综艺爆棚也并非“好事”,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过度消费,难出佳作”。采访中,他也深情回忆了当年老一辈喜剧演员是如何为磨一部精品鞠躬尽瘁,亦直言当下不少“形式大于内容”的作品实则根本不能称之为“小品”。

  谈新人:表演愈发成熟 但原创精神不足

  新浪娱乐:第三次当《组团上春晚》评委,感受如何?

  巩汉林:很高兴这次参赛的新人,一是他们的表现手段多样了,目前起码有两个节目我觉得有些意思。比如有个小品把家里的小狗这类动物拟人化,虽然在这之前我曾经看过类拟人的童话类作品,但把它变成生活喜剧的相对少。二是选手组成层面丰富,有不少外国朋友、少数民族也参与进来,很有意义。就是说从多彩角度,我觉得这一季要比上一季要好。

  但要再说的话,我们那个时候真正意义上叫搞原创,现在我看所有的节目,我都可以找到他们的影子,依据,扒谁的,学谁的。而我们那年代没有参照,完全自己做。

  新浪娱乐:您觉得造成这种“复制”局面的原因是?

  巩汉林:第一,我个人觉得没有好的老师带他们。第二,我觉得年轻人现在的想法跟我们以前的创作态度大概不一样。现在有一些年轻人的创作态度是特意想着出包袱,但包袱也是来源于生活的,这个别弄错了,生活很重要,生活很扎实你才能够有好的创意。你如果生活基础都不扎实,那么就完全靠搜集,那只能是复制的,还是自我的经验少。

  新浪娱乐:那您怎么不去当这种领头人?

  巩汉林:第一,这是要踏下心来,踏踏实实要做这件事的。有的时候我自己做的工作特别繁杂,也很多,就不可能有时间。也许今年这次在《组团》里,我们四个评委分别带队的这种形式可以让我多介入一些,帮帮选手这个怎么改,怎么做,可能会有这样的机会。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