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台融合后首次大型公益演出 周杰伦黄晓明等献歌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5-27 16:53:5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4月25日上午,记者从北京独家获悉:4月17日至18日,“中国梦 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文艺走基层及主题党日活动,在吉林长春隆重举行。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慰问演出,艺术家及明星阵容超强大。演出分别有北京和长春分会场。雷佳、阎维文、周杰伦、殷秀梅、刘劲、林永健、张也、吕继宏、 李健黄晓明 、云朵、云飞、刘烨 、孙楠、张嘉译 、张凯丽 、平安、凤凰传奇、石头、师鹏、平安等多位明星、艺术家,精神抖擞,分别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的两个分会场的演出现场,为基层一线工人作慰问演出。

  据悉:“中国梦 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盛况,将于2018年 5月1日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3套、中央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同步同时段向全国亿万观众和听众播出。

  三台融合后的首次献礼节目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此次“中国梦 劳动美”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演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次“心连心”活动, 也是中央电视台、中央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三台融合后的第一次“心连心”延展升级演出,为全国亿万人民,首次献演的一台大型公益演出,承载着饱满炙热的情感寄托,继续代表党中央前往基层一线进行慰问演出。

  为落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全面融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任鲁豫、李思思,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阿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邱晓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进一步体会到只有扎根生活、扎根基层,不断从老百姓生活创造中汲取养分,才能促进新闻宣传和文艺创作的转型升级,推动“心连心”慰问演出的创新延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心连心”的要求,让人民群众与党心贴着心,点燃劳动群众的工作热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部门,集结了中央三台的最强编、创、演阵容,实现六个“一体”化,即一体录制、一体策划、一体采访、一体主持、一体参演、一体传播。努力实现“心连心”这一具有20多年历史重要品牌的转型升级,引导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深入基层 实地考察生产一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心连心”活动来到长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实地考察汽车生产线,慰问一线工人劳模和代表。跟随着生产车间的导车,一尘不染的工厂映入眼帘,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朱彤、综艺频道总监兼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等领导带领30多名党员干部、以及“心连心”编创人员、主持人代表、演员代表参观考察一汽生产一线,体验了老工业基地的现代化力量,开展交流座谈,学习黄大年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深深感受到新时期产业工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本次“心连心”调研活动丰富而扎实,收获颇丰:第一站是走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部,学习劳模精神、考察汽车生产线并开展交流座谈。第二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吉林当地的主持人进行业务研讨,第三站是与东北地区语言节目业务骨干面对面进行了节目创作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心连心”编创演人员零距离地感受到工人阶级的时代精神、楷模精神,也极大地增强了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创新求变的坚定信念,也为“心连心”品牌升级积淀了大量文艺创作的素材与灵感。

  扎根群众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

  今天的中国傲然屹立在世界之林,从“十三五”的激动人心,到“全面小康”的精准落地,这一切创新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亿万劳动者辛勤的付出。座谈会在领导发言及对黄大年生前先进事迹报告中开展来。演员代表刘劲、林永健、张也、吕继宏也在一汽集团厚重历史的震撼中畅谈作为演艺人员的所感受的深深震动。播音主持人代表康辉也从新闻工作者的角度出发深入分享了时代楷模的精神号召,畅谈工人阶级的新风采、新作为。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朱彤在会上总结强调“学习黄大年精神要学习他心有大我、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以时代楷模为标杆,保持政治定力,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坚持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精神。”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怀古溯今,“劳而所获”一直是华夏大地崇敬的品质。一代又一代劳动者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为祖国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当今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指出:“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回望“心连心”二十多年的历程,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是他们始终坚守的责任与使命。在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次活动,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也将指引新时代的劳动者大军砥砺前行!

  六个“一体化”的生动实践——走进长春一汽

  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正在努力推动文艺创作的六个“一体”化,即一体录制、一体策划、一体采访、一体主持、一体参演、一体传播。而走进长春一汽的考察座谈活动,正是一次生动的创作实践。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参加了活动,总台30多名党员干部、“心连心”编创人员、主持人代表、演员代表在副总编辑朱彤的带领下,参观了汽车生产线,同时慰问了一线工人劳模和代表。

  在红旗文化展馆内,不同时代生产的红旗系列轿车,见证了一代代劳动者通过不懈的努力,让中国走上了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先进道路。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长春一汽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演员代表刘劲表示:“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在一汽工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传承的力量,他们是劳动楷模的代表,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代表。”

  唱响时代楷模精神——文艺走基层座谈会

  在“心连心”文艺走基层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深地被黄大年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以及淡薄名利的高尚情操所激烈和鼓舞。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朱彤有感而发:“要以灵活多样的文艺形式,加大对黄大年等先进时代楷模事迹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科技报国、敬业奉献的良好风尚。”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康辉说道:“在这个新时代 每个人身上都有历史使命,不断从老百姓的生活创造中汲取养分才能创造出更好的果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陈旻也表示:“在这些普通的工人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工匠精神,正是这种工匠精神托起中国的大国梦想。这就是我们文艺走基层的意义。”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