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薇:初到北京每天流鼻血 我也买过假的名牌包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5-26 05:09:5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北京女子图鉴》海报

  2016年,日本网剧《东京女子图鉴》火爆一时,两年后,改编自前者的《北京女子图鉴》正在优酷上线播出,故事讲述的是以四川女孩陈可为代表的独身女性在北京的恋爱与生活,并选用了现实中祖籍四川,有过沪漂、北漂经历的戚薇[微博]担任女主角。该剧目前播到第14集,自第一集开始就争议不断,陈可的北漂生活真的是你我的写照吗?有人肯定,有人则说不。昨日,主角戚薇接受记者采访。她说,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陈可,她把自己北漂、沪漂经历中的好与不好都掏出来了。

  拍啃玉米戏泣不成声,初到北京每天流鼻血

  出身成都、北上打拼,戚薇和女主角陈可的这两大共通点,也让不少观众忍不住好奇,陈可的奋斗过程究竟和戚薇本身有几成相似?对此,戚薇昨日只是笑说:“陈可和我之间的相似之处是长得像呀”。但在随后多个问题的回答中,却能发现,两人的经历还是有些相似之处。

  戚薇坦言自己最初离开家乡打拼的出发点其实和陈可一样,“就是我们都不想要看到有天花板的生活,希望自己的明天过得比今天要好。这个要求就是向外踏出那一步以及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动力。”

  陈可的北漂生活中,有住地下室、没钱要啃半根玉米的经历;也有和别人合租、下班打不到车的遭遇;更有一个人孤独无援、带病搬家的无助。也许不能戳中所有北漂的心,但对于戚薇来说却深有体会。戚薇说自己想要还原一个真实的陈可,所以“把自己北漂和沪漂的经历里所有好和不好的,想记得不想记得的,都掏出来”。她透露,自己也试过一个人看病、一个人搬家。来北京的初期,她还是和三个女孩子合租了一个位于百子湾不到100平方米的房子,“北京有一个最冷的冬天,我下楼打车,在那边站着等了一个多小时吧,都打不到车,我从来没有觉得北京这么冷过,当时整个人都被冻住,没有办法动了。”

  而拍摄剧中陈可蹲在路边边啃玉米边哭的那一幕,戚薇也透露,“那个我们只拍了一条,导演把镜头摆好,然后我就坐到那边,开始想怎么表演这场哭戏。然后从头哭到尾,哭到泣不成声。拍完导演走过来,等我平静了以后,他就问了我一句,‘戚哥我想知道你这些年到底都经历了一些什么’。”至今,戚薇还记得自己初到北京,最不适应的就是天气,“天气太干了,我每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都流鼻血,有一段时间我想是不是我得白血病了,天天都流鼻血……”

  自曝买过假的名牌包,接受陈可有负面声音

  《东京女子图鉴》在豆瓣上的评分8.7分,而目前播出近三分之二的《北京女子图鉴》仅得6.2分。大多数观众的差评反馈,集中锁定了女主的物质欲望过盛和摇摆不定的三观。比如剧集的前几集,LV包就在女主和他人的对话中多次出现,甚至成为陈可和来到北京交的一个男朋友张超(刘畅饰)分手的导火线。至于摇摆不定的三观,则是陈可一边喊着要独立自强,另一边剧情却是她享受各种男性朋友的帮助,甚至投机取巧取得成功,形象有点令观众接受无能。

  对于陈可在剧中对各种名牌包的执念,戚薇解画道,“不在于这个包包的品牌是什么,这只是她心中对自己努力一个物化的东西。因为她在工作上,努力和获得,没办法匹配,她只是想到另外的一个方法,找到这种平衡,她觉得包包是这一种心理平衡,和品牌没有关系,只要是看起来很高大上的品牌,她应该都想要。”她更爆料,事实上她自己的第一个梦想包包,也是一个高仿的名牌包,“对,我也买过假包。因为刚出道的时候,家里还给我寄钱,我也没有那么多收入买一个上万的包。对于我来说很遥远,但我又特别喜欢,我当时看中那个包的款式和样子,觉得特别好看,买了假包我也特别满足和欣慰,后来也通过自己慢慢努力,我买了同款真包,当那一刻,我把两个包拿出来对比,仿佛对比的不是这两个包了,而是我这一路经历和努力的过程。”

  对于陈可这个人物,戚薇也表示,“这个人身上的所有点,都不至于让我讨厌。她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性格的走向,包括大家所谓的三观的问题,其实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大麻烦。这样的女生我完全可以接受和容忍的,我身边有这样的朋友,我觉得不错,也愿意和她交朋友”。在她看来,好的欲望只是前进的动力。至于部分观众的批判,戚薇也认为,不觉得大家应该对陈可一面倒叫好,“有这样的声音才真实。现实生活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没有负面声音的,有人喜欢你,就有人不喜欢你,如果一面倒叫好的话,是我们创作上的一种失败。”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