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青春烈火余夏是谁演的 扮演者莫小棋个人资料介绍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5-12 04:39:5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青春烈火余夏是谁演的 扮演者莫小棋个人资料介绍 莫小棋(1979年9月6日),女演员、主持人,澳籍华人,出生于中国北京,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并获得金融

青春烈火余夏是谁演的 扮演者莫小棋个人资料介绍

   莫小棋(1979年9月6日—),女演员、主持人,澳籍华人,出生于中国北京,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并获得金融会计硕士双学位。

  1998年获得悉尼华裔小姐选美冠军。2008年凭借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获得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和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2012年因出演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中伍媚一角走红。

  2003年,莫小棋机缘巧合出演了她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出水芙蓉》,从此开始演员的生涯。

  2005年,莫小棋由当时的经纪人推荐参演了好莱坞导演奥斯卡·科斯托(Oscar Luis Costo)执导的电影《红美丽》,从而结识了影片主演孙红雷,正是这个契机,莫小棋又被导演刘奋斗挑中成为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女主角“丽川”,2008年她凭借该片获得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和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9年9月,杜琪峰监制、郑保瑞执导的电影《意外》上映,该片曾同时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的角逐单元。莫小棋在片中饰演古天乐的妻子。同年11月由王晶执导的电影《旺角监狱》上映,莫小棋搭档张家辉,在片中饰演“大凤”。

青春烈火余夏是谁演的 扮演者莫小棋个人资料介绍

 

  2011年4月23日,电视剧《新玉观音》在江苏卫视首播,莫小棋饰演新版“钟宁”。同年她参演的电影《戒烟不戒酒》、《隐婚男女》、《画壁》也陆续上映。

  2012年,莫小棋在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中出演证券公司高管“伍媚”一角,被广大观众所熟知。同年5月,电影《擒爱记》上映,莫小棋饰演女主角“丁嘉兰”。2012年12月22日,由王晶执导的电影《大上海》上映,莫小棋饰演“江湖御姐”阿宝。

  2013年7月30日,由宁财神导演的电视剧《龙门镖局》在安徽、东方、湖北和天津四大卫视首播,莫小棋客串出演陆三金的前女友,也是当朝的太后。同年9月19日,由王全安导演执导的电影《团圆》终于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曾荣获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银熊”奖,莫小棋在片中饰演外孙女娜娜。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