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跟你不熟不说爱?黄圣依:他口是心非不善表达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5-04 08:05:4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在《妈妈是超人》第三季播出之前,很多人都以为黄圣依这些年淡出影视圈,一直在家相夫教子。而近日,节目开播,话题频出。网友一方面惊叹于安迪(黄圣依儿子)物质生活的优渥,另一方面也奇怪,黄圣依跟安迪的关系,似乎不像想象中那么亲密。甚至有网友提出,黄圣依跟儿子,那可真是“大写的不熟”!

  时间倒回到十几天前,新浪娱乐曾在节目开播前与黄圣依母子进行了一次对谈。彼时,我们还看不出安迪竟是位拥有自己的游乐场、滑雪场,堪称现实版言情小说中的“少爷”,而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他,给小浪的最大感受是安静、乖巧,有着几分超出同龄人的成熟。

  那天我们依然采用了母子互动的形式,安迪也着实算配合。虽然对于我们的问题总是下意识地用“不知道”设防,但没多久就“破梗小王子”上线,在“母子默契大考验”中频频抢答,“妈妈最喜欢吃的是草莓”、“我见过妈妈跟爸爸吵架时的样子”、“只看过妈妈演的戏”……最后还主动向我们透露,“这些问题妈妈刚才都问过我啦。”

  黄圣依告诉小浪,安迪其实是个很体贴、心思很细腻的孩子,但很喜欢口是心非。“学校里做卡片,说是母亲节要送给我,他去主动找老师学怎么做,但回来不跟我说,跟我说是老师让他做的。”因此自己也想要趁这个机会好好了解安迪的内心,“否则那些不认识他、或不了解他的人就会认为真的是这样(口是心非的表面现象)。”

  至于教育问题,黄圣依也在当时提到,这是自己跟丈夫杨子达成的共识,“散养式,我们希望他自己去走,在生活的实践当中遇到困难、克服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成长。”黄圣依还举了例子,5岁的孩子,把自己锁在了酒店外面,可以不哭不闹,沉着冷静地到前台请对方打电话,“这是我们这种放养的方式所带给他的(能力)。”

  育儿上想让大家多提建议 安迪口是心非不善表达

  黄圣依直言自己在育儿上还在成长。谈到参加节目的目的,她谦虚地称,希望能吸取一些经验。“虽然上节目可能会把很多小事放大,但更可贵的是会有很多好的声音和意见。”黄圣依认为安迪早晚都会被大家熟知是艺人的孩子,而她对自己的儿子有信心,“安迪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他身上有闪光点,我觉得正好有这样的契机,就让他自己走到台前去。”

  对黄圣依的此次采访同样是采用母子互动的形式,而安迪这次虽然被我们乖乖按在了椅子上,但显然有些拘谨。我们从最简单的开始寒暄,“现在紧张吗?”“今天开心吗?”安迪都一律回答”不知道“。当小浪试图引导,“是不是只要跟妈妈在一起就什么都好?”安迪亦摇了摇头。黄圣依告诉小浪,安迪就是这样一个“口嫌体正直”的小朋友,一向都是口是心非的,“学校里做卡片,说是母亲节要送给我,他去主动找老师学怎么做,但回来不跟我说,跟我说是老师让他做的。”

  因此对于黄圣依,这次也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可以真正了解安迪的内心,“他其实很体贴,心思很细腻,但不认识他、或不了解他的人就会认为真的是这样(口是心非的表面现象),所以只有知道背后的那个故事的时候,才会真正理解安迪。”

  新浪娱乐:为什么选择参加这档节目?

  黄圣依:一个是因为平时一直拍戏,都没有很整段的时间跟孩子在一起。这个节目可以每个月都有很整段的时间跟孩子在一块,让我们之间互相了解、陪伴,我觉得挺好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以前会刻意的,不希望有特别多外界的声音影响到他正常的生活,但我又觉得这个身份也是不可避免的(艺人的孩子),他总是要去被大家认识,只是早晚而已。那安迪其实是很聪明的一个孩子,他有这个能力,他身上有闪光点,我觉得正好有这样的契机,就让他自己走到台前去。

  新浪娱乐:这也是妈妈第一次单独带儿子参加节目,会有些什么担忧吗?

  黄圣依:因为在育儿的问题上,我也一直都是在成长,也是一面学一面做,虽然做节目可能会把一些小问题放大十倍一百倍,但同样也会有很多好的声音和意见,能够让我吸取一些很好的经验。因为我以前的生活状态蛮洒脱的,那有小孩之后可能会想得更多,他们就像白纸一样,特别是幼儿时候的规划,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应该是特别重要的。

  新浪娱乐:你当时是怎么告诉安迪说要参加这样一档真人秀节目的?他当时什么反应?

  黄圣依:我就跟他讲要参加节目啦,你准备好吧。因为我一直跟他讲会有小朋友一起玩,因为他从小也是一直跟大人在一起,思想比较成熟。然后有小朋友跟他一块儿玩儿,我觉得也蛮好的,是不是?(面向安迪)

  新浪娱乐:(TO安迪)安迪现在看到这么多镜头对着你,紧张吗?

  安迪:(摇头)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好玩吗?

  安迪:(摇头)

  新浪娱乐:那你有什么感觉?

  安迪:……(还是只要跟妈妈在一起就什么都好?)(摇头)

  新浪娱乐:你喜不喜欢跟妈妈在一起?

  安迪:不知道。

  新浪娱乐:小朋友情绪确实比较内敛,刚刚问他是不是只要跟妈妈在一起就什么都好,他说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不好意思说是?

  黄圣依:我不可以说对,他会反驳我,但是他是属于一个很体贴、心情很细腻的,就是不会在你当面说。

  新浪娱乐:那像他不会真正表达出来,通常是用什么样的方式让你感受到他对你的爱?有没有具体的事例可以分享下?

  黄圣依:就比如上次母亲节他做了一个特别精致的卡,要送给我。他老师有跟我说,是他要跟老师学怎么做。但是回来送给我的时候,他就不会说是他让老师帮着他做的,他会说,是老师让他做的。(安迪:就是老师让做的!)你看他就会不承认……所以我真的觉得这节目也是给我一个机会,可以让我真正了解他的内心,因为不认识他、不了解他的人就会认为真的是这样的,但你只有知道背后的那个故事的时候,才会真正理解安迪这个小朋友是什么样的。

  母子默契大考验:破梗小王子vs黑洞妈妈

  当天的发布会上有这样一个环节,四位妈妈分别选择一个动画形象进行配音,再让宝宝猜出哪一段是自己的妈妈配的。安迪是当时第一个答上来的,语气信心满满。问他为何如此笃定,安迪大剌剌表示,“因为你们在家里对台本的时候,我都听到了。”真是一秒破梗!采访中,安迪再次展露了他的“实诚”人设,“妈妈最喜欢吃的是草莓”、“我见过妈妈跟爸爸吵架时的样子”、“只看过妈妈演的戏”……安迪在我们原定进行的 “母子默契大考验”中再一次频频抢答。这次连他自己都笑了,主动向我们透露,“这些问题妈妈刚才都问过我啦。”

  就是这样一位“破梗小王子”,还将黄圣依称为“黑洞妈妈”。通常在我们的理解中,这指的是妈妈在某方面能力有些欠缺或是行为有些让人无奈,而黄圣依却认为,安迪口中的“黑洞”,可能是一个充满能量和智慧的存在。“他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我先示范一下那种,就让他学什么吃什么,都要我自己先做一遍,然后再让他做。”“所以我才要不断提高自己,才能跟上他的脚步。”黄圣依补充道。

  新浪娱乐:现在节目已经录制一段时间了,感觉怎么样?得心应手吗?看到预告片里也有你一些做饭的片段,好像不是很擅长……

  黄圣依:也是我重新拾起来。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就会做家务,大概十岁的时候,我就做饭、打扫卫生,因为我妈妈以前给我的理念就是所有东西都要靠你的劳动去换取。但是慢慢做了艺人之后,因为工作总会有一些安排,很满,就慢慢丧失了一些自己的能力,然后现在在孩子身上又重新找到。

  新浪娱乐:预告片里安迪形容你是“黑洞妈妈”,你觉得这个评价贴切吗?

  黄圣依:我觉得他是觉得妈妈是不是一个能量体?(看向安迪)他就是做什么事都要我先示范一下那种,就让他学什么吃什么,都要我自己先做一遍,然后再让他做。

  新浪娱乐:所以安迪说的黑洞,不是觉得你什么都不会的意思,在他的心目中黑洞是一个很厉害的东西,是这样吗?

  黄圣依:我觉得应该是。因为我要跟他说你去做什么事,他不会做的。我一定要让他观察到,你确实会这么做,你确实在这么做,他才会去做,所以像你用这种一问一答的形式,他一定不配合你。那如果你跟他说,你跑到前头去拿一个苹果回来,然后我先跑过去拿一个,我说你跟着我一样做,他就会。所以为什么我说跟他一起成长,也是因为有了他,他的一些需求、一些疑问,让我要不断提高自己,才能跟上他的脚步,才能满足他的所有问题。

  新浪娱乐:(TO安迪)你知道妈妈最喜欢吃什么吗?

  安迪:草莓。

  新浪娱乐:那妈妈知道安迪最喜欢吃什么吗?

  安迪:(抢答)桃子!

  新浪娱乐:我要帮你考妈妈啦,你不要回答。圣依知道安迪最喜欢什么颜色吗?

  安迪:(再次抢答)蓝色!因为这些问题妈妈刚才都问我了,我都告诉她了。

  新浪娱乐:(TO安迪)那你有见过妈妈生气吗?

  安迪:见过,她上次跟爸爸吵起来……

  新浪娱乐:妈妈平常都怎么叫爸爸?

  安迪:杨子 。

  新浪娱乐:那妈妈平常怎么叫你?你最喜欢妈妈叫你哪个昵称?

  安迪:她直接叫我英文名Andy。

  新浪娱乐:你的英文名有什么来历吗?

  安迪:英文名叫Andy,中文名叫杨安迪。

  新浪娱乐:你刚才说知道爸爸妈妈都是拍戏的,那你有看过爸爸妈妈拍的戏吗?

  安迪:没有,只看过妈妈演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妈妈演戏怎么样?

  安迪:全部都忘了。

  新浪娱乐:那你现在是哥哥,家里还有弟弟,平时喜欢跟弟弟玩吗?

  安迪:(摇头)

  黄圣依:又口是心非了。

  教育上跟杨子达成共识:散养让安迪成长更快

  看过节目的朋友应该知道,安迪今年6岁,一直是跟着奶奶长大,祖孙俩感情甚好,得知要离开奶奶跟妈妈共度48小时,安迪还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失落。而根据正片第一集,安迪跟黄圣依的感情似乎确实没有非常亲密,有网友甚至评价,两人可以说是“大写的不熟”。采访中,提起对安迪的教育,黄圣依表示,这是她跟丈夫杨子达成的共识——散养式。“我们希望他自己去走,在生活的实践当中遇到困难、克服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成长。”

  黄圣依还举了例子,5岁的孩子,把自己锁在了酒店外面,可以不哭不闹,沉着冷静地到前台请对方打电话,“这是我们这种放养的方式所带给他的(能力)。”

  但话虽如此,当节目中问到安迪,没有父母的陪伴会不会孤独时,安迪的回答是,“不会,我习惯了。”这样的答案还是让黄圣依瞬间流下眼泪。黄圣依坦言,她知道陪伴也特别重要。虽然自己的另一个身份是演员,但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因此她也愿意在接下来调整重心,参加这档节目或许就是第一步,“人生要在不同的阶段要做正确的事情,我希望能在这个阶段尽可能多陪伴他。”

  新浪娱乐:日常生活中你和杨子老师对孩子的教育是谁会比较多一些?

  黄圣依:可能我相对还多一点儿吧,我认为在这一点上我们俩还是挺共识的,就是散养式的,没有给孩子太多条条框框,希望他自己去走,在生活的实践当中遇到困难、克服困难,在这个过程中成长。

  打个比方,有一次我们在国外,他自己在房间,然后他把自己锁在外面了,就自己一个人从房间走到前台,那时才五岁,跟人家说,你帮我打电话给什么什么号,让他们来接我,我在这儿等着。就是一般的小孩不会想到这些,可能会哭、不知所措,但是安迪的生活经历就会让他知道我出现这种状况,我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等在那里。所以这个应该算是我们这种放养的方式所带给他的(能力)。

  新浪娱乐:所以来之前爸爸有嘱咐什么吗?他会不会担心你们俩?还是很支持?

  黄圣依:他也还行,他也是比较支持的吧,也是希望可以看到我们。

  新浪娱乐:那孩子现在是跟爸爸比较亲,还是跟妈妈比较亲?

  黄圣依:如果这两个比,那肯定还是妈妈。

  新浪娱乐:现在也开始复出拍戏了,觉得演员跟妈妈这两种身份,自己更适应哪个?哪个对你的挑战更大?

  黄圣依:这两个不是并排的。我觉得如果遇到好的自己很心动的角色,现在我会去做,但是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我觉得应该是一辈子的事情。

  新浪娱乐:那因为拍戏导致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会不会难过?我看节目里安迪说没人陪他,自己都习惯了的时候你有落泪……

  黄圣依:对,我觉得陪伴特别重要。而且我还有另外一个感受,就是现在孩子六岁了,我觉得有好的合才会有好的分。因为他毕竟有一些……之前他的生活环境(比较复杂),他有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方成长的经历,我希望现在这个阶段我可以跟他有多一点的陪伴,无论是任何一种形式上的,起码都能够在一起。

  新浪娱乐:那你会为了他在拍戏上做一些调整吗?比如减少一些??

  黄圣依:我觉得在这个阶段会,就是人生可能分不同的阶段,我想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安迪黄圣依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