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旋涡中陈立农:观众胃口是我的动力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4-26 22:01:54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前几天,陈立农从封闭的《偶像练习生》录制基地请假回了趟家。热情的歌迷将机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场面甚至一度有点失控。这样的热闹场景是陈立农没经历过,之前也不敢设想的。

  三个月前,当陈立农第一次以节目练习生身份从家乡飞来北京时,他身边只有个同来参赛的许凯皓。走出机场,他只觉北京的干冷让自己略有不适,对在即将开拍的节目中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他没什么想法。

  陈立农是幸运的,在这场真人秀里,他拿到了那个“黑马”角色。练习时间不长,自认只是“菜鸟”的他,却在竞争激烈的首秀表演中得到导师们一致青睐,进入最优“A班”,也成为了节目里最先成名的练习生之一。

  他的经历又是最跌宕的。迅速成名后,争议谩骂纷至沓来。某次宿舍夜聊时,他对室友吐露困扰:“我本来爱笑。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有人开始讲(我)假,是演出来的,我会开始觉得笑是不是不对……内心我是觉得委屈,有些不是事实,但当别人这么去想,还要去传播的时候,会觉得无能为力。”

  我们这次采访是在非议声较大期间进行的。我们曾试图沟通,把更多争议点摊开来聊一聊,但前后节目录制密集,担心练习生状态再受影响,节目组还是礼貌表示望去除“尖锐”问题。在一些话题上,我们无法获取直接明朗的答案。但几十分钟接触观察来看,陈立农确实不似首期节目剪辑突出的那么“呆萌”,他懂得偶像身份是需要经营的,会讲出“观众的胃口就是我的动力”。但他也并非网传的那种“心机boy”,不满17岁的男孩,聊娱乐圈、比赛里的竞争,他兴趣缺缺,而讲到比赛中交到的几个真心朋友,他不掩兴奋,不吝分享。

  发生在短短两三月间的大起大落,让陈立农变化很多。虽然他表示自己现在心态已经调整的差不多了,但能感到他对外已拉起了一道防护线。起码这次采访,我们被挡在了他心门之外。

  陈立农:观众的胃口就是我的动力

  陈立农清楚,自己在《偶像练习生》里,能力并不占优。

  尽管按公开履历来看,他签约的公司,“传奇星娱乐”的大Boss是一手捧红了“棒棒堂”、“黑涩会”等偶像团体的Andy哥,公司另一位老板则是在台湾娱乐圈颇有人脉的陈建州[微博]。但毕竟娱乐圈改朝换代速度太快,曾经备受追捧的台湾娱乐业造星套路在内地市场已不太吃香,更何况陈立农只是个正式练习时长不过半年,钻研舞蹈仅几个月的纯新人。要和近百名练习了几年,且大多有多年系统声乐、舞蹈学习经验的竞争对手比,难免也被划入弱势梯队。

  在公司和节目组敲定合作意向之后,老板Andy哥曾找陈立农谈过一次话。Andy心平气和地告诉陈立农,这次选他去参赛,公司实则也没有抱太大期望,毕竟其资历、能力确实尚浅。只是在新人难出头的娱乐圈,有这样一个大平台、这么一个露面的机会找上门来,也实属不易。权当多次上节目经验,精进精进才艺,学习学习如何当偶像也是好的。在老板的鼓励下,抱着纯粹来“进修上课”心态的陈立农还是踏上了北上的征途。

  首期节目录制时,100名年轻男孩正式打了照面。在正片里,我们看到陈立农无论候场还是初进场时都略微弓着背,脸上挂着惶惶无措又有些尴尬的笑,实际上,他当时心里也确实非常害怕。本就对自己才艺实力不太自信,又看到其他男孩样貌惊艳,陈立农是想过“完了完了”,他没有赢得好分数的把握。

  然而,陈立农却成了首期节目播出后,坊间热议最多的、最大的一匹“黑马”。从普通观众角度来看,我们在一众漂亮男孩中记住了他,是因为他外表算是讨喜可爱;另外,虽然其实力不算顶级,但在一片走酷炫风的唱跳型练习生中,陈立农颇具文艺感地将韦礼安的一首小情歌《女孩》演绎得清清爽爽,也算是另辟蹊径。当然,也不排除节目组确实给了他不少镜头,且先抑(先是展现他上台前呆萌“菜鸟”一面)后扬(开口唱歌嗓音竟是好听的)的梗铺的不错的缘故。

  节目组选中陈立农作为首期重点呈现对象,许是看中了他身上的反差戏剧性能够带来不错的话题度——这是制作者的心思。而在现场音乐导师李荣浩看来,彼时严苛的导师们之所以显得对陈立农青睐有加,甚至给出了为数不多的“A”级评分,也并非他多惊艳,而是因为他的“特别”。李荣浩回忆道:“陈立农那天为什么会那么受我们的喜欢?因为他出来的时间很好。说实话,在他之前,我们已经看了太多选手了,很多表演,我觉得都太往前冲了。唱歌跳舞完了,不行,你得再给我点时间再跳一个,再唱一个。陈立农上来,他当时唱完歌之后也没有再做什么,只是后来程潇老师让他跳了一段舞。因为他本身是有那个天赋在的,所以我们觉得他很轻松,就一点往前顶着来的感觉都没有,他也让我们觉得瞬间没有压力了,所以对他印象特别深。”

  导师们告诉陈立农,他的舞台感染力、眼缘就是他最强有力的“武器”。而陈立农亦是个聪明的男生,他疾速get了大众的high点,于是也努力将它们表现的完美。陈立农的想法是:“观众的胃口就是我的动力。所以我会去想要了解他们喜欢我什么,然后去做一些他们喜欢看的事。”

  舆论风暴下的暴风成长

  不愿多触争议 陈立农:节目让我提早了解了不好的事情

  在老板Andy哥做赛前动员那次,他说过的一句话很打动陈立农:“他说等你经历完整个节目,你回想那些时刻,你会觉得那是很美好、很棒的一个经验。”美好确实有,譬如交到了好友,收获了人气。但同时,陈立农也成了节目里极受争议的一位练习生,一度消沉。

  首期节目播出后,陈立农获得诸多关注,成为了百名同期生里最先走红之人。比起开心,陈立农坦言当下最大感受其实是“紧张、恐慌”,“因为一瞬间你要去想很多东西,很多人开始关注你,你的任何表现,无时无刻都会被别人讨论。我会开始害怕说我这边会不会做得不好?那边是不是要提升一下?之类的。”

  还是有所谓的争议旧料被挖出来了。有网友深扒陈立农社交账号,猜测他签约公司、练习时长已久,并非他自己所说只是练习过半年时间的“小白”。网友又结合他过往的生活点滴揣测其可爱无害的样子也是装出来的,更有严重的嘲讽称其“扮猪吃老虎”。陈立农备受舆论影响,在之后很长一段录制期内,他敛起笑容,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而就在我们采访前两天,在当周《偶练》节目里,陈立农一封手写信被公开,内容提到当时心境上的一些变化。他写道:我变得不是很爱笑了…出现了很多的低潮,许多的负能量,真的影响了我很多。

  我们试图聊聊那些争议,但被节目组礼貌拒绝。而在和陈立农正式采访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即便是他自己涉及到了压力话题,待我们想顺着话头再追问一下时,他也会以最“安全”的正能量式回答将话题概括过去,似并不愿再深析争议。另在回答其它问题时,他也总习惯把说的不是那么圆满的话——哪怕只是一个措辞有小小不妥,都要再用更多几句的解释将它“圆”回去。小心翼翼,似怕再落人话柄。我们能感到他身上的那份敏感。自我保护之下,这次采访并不算是一次成功的、深入的对谈。

  从另外角度,我们确理解陈立农当下的压力,毕竟那些日子正是负面言论最甚时期,这也是这个不到17岁的男生第一次经历“网暴”。他坦言,自己的抗压性不强,亦是在慢慢学习、调整中。问他通过比赛收获了哪些成长?他“保守”道:“参加这个节目让我提早去了解到了那些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我相信在未来再继续走这条路的时候,负担会减少许多。”

  新浪娱乐对话陈立农

  新浪娱乐:你在《偶像练习生》首秀就获得了导师极高评价,也引发了很多关注。当下什么感受?

  陈立农:有开心。但是最大的感受还是紧张、恐慌。因为一瞬间你可能要去想很多东西,很多人开始关注你,你的任何表现,无时无刻都会被别人讨论。我会开始害怕说我这边会不会做得不好?那边是不是要提升一下?之类的。

  新浪娱乐:你在节目里说自己经历了一个低潮、负能量的时期,想要让自己回到一个正能量的状态。聊聊状态?现在调节回来了么?

  陈立农:其实现在相对来说是开心回来一点了,之前是卡在那个(负能)状态里了。这个(调整)过程怎么去想呢?其实很简单,我必须要在乎、必须要关心的是喜欢我的那些人,那么对于不喜欢我,给予负面评论的人,他们说的我不好的地方,我可以适当地去做一些我可以改进的事……但最主要的还是要谢谢那些给我支持,给我关爱的人,我会继续以这份事情当做一个动力,来继续努力。

  新浪娱乐:也是在那段时间,你的个人排名(第二次顺位)也有所下滑。你的粉丝当时也是拼命为你打投。对他们有什么要说的?

  陈立农:其实我真的很感动他们为我打抱不平,对我也是一份动力。虽然名次下滑那个时候我有点小难过,但是还是要谢谢他们没有因为我成绩不好就觉得可能农农不努力了,或者他没有再好好学习什么的,很感谢他们。

  新浪娱乐:作为一个当真正“练习生”时间没其他选手多的人,却已走到了比赛最后。觉得自己一路走来凭借的是什么?

  陈立农:我觉得应该就是眼缘吧,其实没参加比赛之前,私底下的我,朋友也都会觉得我很好聊天,或者说觉得跟我相处起来会比较开心,可能是因为这个部分。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自己在节目里最大的软肋是什么?

  陈立农:我个人最最最不好的主要是舞蹈部分。因为从之前刚开始接受舞蹈的时候,我就有点属于那种“肢体障碍”。其实也是因为一开始对舞蹈没那么感兴趣,所以并没有非常努力执行这件事,反而是唱歌对我来说比较日常,会比较自信,也会比舞蹈来得好许多。所以我真正最薄弱的部分其实是舞蹈,还有心理建设,需要好。包括面对在《偶像练习生》里的压力,如何去抗压,是我需要去学习的。

  新浪娱乐:现在再遇到压力之类,你会选择和谁倾诉?还是自己调节?

  陈立农:我属于看情况的。有些事情可能比较难过,它的原因已经确定了,我的习惯是自己一个人坐着或是躺着,放空一阵子,比较不会主动找人家说话。真正有(想不清楚的)困扰的话,其实我的室友、节目组工作人员都给我很多的帮助,让我觉得是有人在关心我的,觉得有受到保护。

  新浪娱乐:其实比赛里很多选手都是同公司组团过来的,或者彼此之前都很了解。你作为个人练习生,最初有没有落单感?

  陈立农:落单的感觉会有一点点,可是后来就比较没有了。主要是因为许凯皓,因为那个时候从台湾搭飞机来北京的时候我们就是一起的,他就坐在我的旁边。进组入住,他又跟我同一个宿舍,就好像我们是个team,相当于有伴了。

  新浪娱乐:除了许凯皓之外,还交到哪些真正的好朋友?

  陈立农:有哇!包括林彦俊、长庚,还有林浩楷。会讲他们其实是因为他们都是我室友啦,所以相对来说接触的机会会比较多,然后慢慢会有尤长靖、林超泽,香蕉娱乐的朋友们也会比较开始有接触。

  其实我们朋友私下会讲一个叫“频率”(默契)的东西。我跟林彦俊的频率大概是96,尤长靖的频率大概就是97,林超泽大概就是98。然后我跟林彦俊频率比较相同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家都是住在比较南部的地方,我住在高雄,他在台南,地区性的文化有点相同,所以口音啊,习惯性会比较相同一点,有时候都会蹦出一些好笑的话。包括跟尤长靖在一起是24小时的话应该可以嗨22小时,因为你听他讲话马来腔很可爱之外,他还会懂得什么时候要调侃你,懂得什么时候要收敛,他是很好聊天的一个人啦!你跟他聊天会很想跟他开玩笑回去,就是这样一直循环,每一天都是新奇的。

  新浪娱乐:那有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什么新技能之类吗?

  陈立农:有,真的!来节目之后我遇到了李俊毅,我们大舅,跟尤长靖,他们对我唱歌上的帮助是非常强的。尤其是俊毅,其实在节目拍摄结束后,或者是团体练习过后,晚上的时候,我都会跟他去我们的练习室再练一下。他就像老师一样,坐在钢琴前面,教我怎么唱歌,找一些正确的发生位置,然后跟我说可能什么歌需要用什么样的感情去诠释会比较好,他真的教了我很多唱歌(的部分),让我进步真的不少。

  然后跳舞的部分就是超泽。我舞蹈基础不好,在我们第一次学《EIEI》的时候,虽然那个时候大家都会比较忙,也有自己的歌自己的舞要练,但是他还是愿意用休息的时间来教我。然后第三次公演,《firewalking》这个舞蹈,也是由他一手打造,带着抠出来的。

  新浪娱乐:你在艺校的专业是表演艺术科。经过这个音乐比赛之后是更想往歌手发展还是继续做演员?

  陈立农:《偶像练习生》之后,我对偶像还有练习生这些慢慢开始有感兴趣,虽然比较累,但过的也非常紧凑充实,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内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所以其实做演员或者歌手都是我的理想,未来如果真的可以成为一个比较大众的公众人物的话,我希望可以全面的…也不是贪心啦,就是如果真的做得到的话,还是希望可以展现不一样的我。

  新浪娱乐:对接下来比赛、包括未来发展有什么期许?

  陈立农:目前我觉得自己在慢慢习惯各种节奏,很期待未来其它的任务,可能那个时候我因为压力又有不开心,但是以后回想起来,这些经历都会是成长的一个很好的过程。对我未来的期许就是……我希望我可以更好,不管是才艺方面,还是个人魅力、舞台表现力方面,都可以达到真正可以出道的那种等级,去给观众给全民制作人欣赏。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偶像陈立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