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出海 腾讯音乐开启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全球巡礼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4-26 17:52:26

  近日,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环球网联合打造的“‘一带一路’上的中国音乐”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动,两大平台带着从央视清流综艺《经典咏流传》中精心甄选的20首绘入经典诗词和当代音乐元素的国乐新经典,造访一带一路上的沿线国家,开启了一段展现民族精髓的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巡礼。

  在日本九州大学的座谈结束后,中国外交官向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负责研究中国古代文学的静永健教授赠送了这份特别的音乐手信。日方表示,越来越多日本人正在关注中国诗歌,研究中国传统音乐。他们非常欣喜地接受礼物,并表示感谢。

  

 

  在千年之前的丝绸之路上,跨越语言障碍的音乐艺术是最具亲和力的“先遣队”;21世纪的今天,历史的倒影让音乐再次化作“亲善大使”,成为一带一路上联系各国友谊的纽带。作为世界人民的共同语言,音乐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可以跨越民族、跨越文化、地域和历史,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认同和互相尊重,并能为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发力助推。

  

 

  近年来,伴随互联网崛起而高速发展,中国音乐以其独特的魅力再次获得了世界的瞩目。作为中国音乐娱乐服务的领航者,一直致力于拓展国际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在不断挖掘中华民族传统的音乐财富,并带领中国音乐及中国音乐人走向世界。作为此次文化交流中最特别的伴手礼,此次甄选的20首新国乐被装载在一个精心打造的红木蓝牙音乐盒中,并配有一支极具中国元素的檀香。这些从《经典咏流传》中走出的音乐作品,涵盖诗经、唐诗、宋词等经典文学内容,由传统音律和现代音乐元素进行包裹,并由王俊凯、王力宏张杰谭维维、雷佳、谷建芬等两岸知名流行、民族、通俗音乐人进行演绎,咏叹之间、香雾缭绕,尽显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古今文化碰撞之美。

  

 

  收到这份载满中华友谊的音乐手信,静永健教授十分欣喜,频频用中文表示感谢,两国的文化友谊也在这一刻得到升华。在接下来的旅程中,腾讯音乐还将继续带着华彩音律,让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在一带一路上继续回荡,不断与世界合奏出更强大的音量。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