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雷佳音献声丁丁张新书 柳岩感慨北漂不易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4-19 22:01:5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3月25日,丁丁张新书《只在此刻的拥抱》在京举办“勇敢按下回车键”主题发布会。会上,由周冬雨、雷佳音分别配音的宣传动画短片《那是你》曝光,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果麦文化董事长路金波、演员柳岩、刘畅等圈内好友也纷纷上台为丁丁张助阵。丁丁张表示,促使他写下这第四本小说的四个关键词是“漂泊、爱情、孤独、成长”,对此,每位嘉宾都分享了一番在大城市辛苦打拼的感受。

  丁丁张新书讲述北漂女孩生活 周冬雨雷佳音为宣传短片配音

  现场播放了丁丁张为新书制作的描写北漂一族状态的动画短片《那是你》,片中台词颇为戳心:“去更大的世界闯荡,说再见的时候,不让自己哭出来,那是你;想家的时候也只是说,挺好的,那是你;住在这个小房子里,悉心装扮的,那是你;后来累了,它就变得拥挤杂乱,可你也把它当成家,赖在床上不愿起,那是你……”周冬雨、雷佳音分别为这部短片做了两版配音,声音充满深情,听了令人更添感慨。

  《只在此刻的拥抱》上市三天便登上当当、博库、亚马逊新书榜第一,该书讲述了两个女孩在北京所经历的爱情、成长、职场故事。她们一个改变了固有的生活节奏,逃离了舒适圈来到北京闯荡;一个在城市中奋斗多年,看似外表光鲜,实际却漂泊无依。

  丁丁张现场评价了自己目前为止写过的四部小说作品:“《人生需要揭穿》是我的第一部作品,它像个跳起来争辩的人,急切地想表达自己的观点;第二部作品《世界与你无关》像一个冷静的家伙,也说一些道理,但道理被包裹了起来,没有那么犀利;第三部作品《永无止尽的约会》非常拘谨,因为第一次写小说,想有那个范儿;而《只在此刻的拥抱》就放松多了,觉得人应该做自己,更应直面人生、爱情的真相,是从容深情的表达。

  路金波评价丁丁张的作品:“丁丁张的出现让我非常欣喜,因为他解决了中国小说的都市化问题。当我们想起中国小说的时候,我们会说刘震云和莫言,以及其他大师的名字,不过他们的时代、他们的生活和土地的关系太密切了。而丁丁张看了这么多电影,他是真正用现代的方法来写故事的。我觉得丁丁张是一个用情很深的人,对于中国文学是一个惊喜。”

  谈北漂话题

  柳岩:人骨子里不会变 刘畅:为了家庭离开北京

  谈到北漂话题,似乎丁丁张和当天到场助阵的嘉宾们都有一肚子话要讲。

  丁丁张坦言:“我在北京待了快二十年,那种漂泊感这几年才渐渐消失,我觉得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家,北京的家,老家的家,都有点漂浮暂时的感觉。但无论在哪,都要找到自己能干且能干好的事情,除了赚钱之外,还要有一件热爱的事情,让你觉得自己有一个排除社会认可体系之外的你,这样会比较快乐。”他还讲道,写《只在此刻的拥抱》期间恰好是他觉得最孤独的一段日子,“那个时候我特别热爱上班,因为写书太痛苦了,下班的时候,我不约其他的人,因为我晚上要写东西。你如果写到一半,你不写它,你会觉得家里面有两个女人在等你。”

  柳岩则表示,“到了北京这个城市之后,自己的三观会发生改变,包括价值观,不过传统的那一面还是在骨子里面,就是以家庭为重,他们好才是真的。我觉得除了丁丁张的书可以温暖自己之外,还要做到随时拥抱自己,让自己多爱自己,每个人都不容易,学会爱自己吧。”

  曾主演过《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模特、演员刘畅则刚好代表了丁丁张书中的另一类人——他们最终选择了放弃一线大城市,重新拥抱家乡生活。“去年我做了人生当中一个重大的决定,因为我女儿、我老婆,我父母因为我而生活在北京,我在过我的人生,但我是不是剥夺了我父母的人生?他们是不是真的愿意来北京?去年我决定把家搬回南京,现在我大部分时间也都待在南京。”对此丁丁张称赞道:“我很佩服他,来是一种勇敢,离开是另外一种勇敢,我也希望自己有这么大的勇气。”

  活动最后,丁丁张感言道:“我爱说一句话叫‘谢谢陪伴’,这并不是煽情。我还会认真地写,在这个行业当中,名次会上上下下,也许会有人一夜暴红,我不是那种体质,我也没有那么多尖叫的粉丝。不过我还是挺爱观察的,我把我的感受记录下来,我觉得这个就是我的能力,我希望2018年可以继续保持自己的能力。 ”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